《TAKE FIVE》第5話 (8.0分)


Share


兩個TAKE FIVE團的競技和陷害,單以劇情計略及場面而言相當精彩。然而不斷的談論愛,及沒有深度的對白設計,讓觀眾覺得煩厭沉悶。後半段比較精彩,由於涉及前盜賊集團成員,同時難得不是一集結束的單元,對於喜歡主線劇情的觀眾來說加強可觀性。

作者:Chris
收視:8.6%


劇 名:TAKE FIVE~俺たちは愛を盗めるか~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04-19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藤井清美、丑尾健太郎
導 演:岡本伸吾、渡瀬暁彦、川嶋龍太郎
監 製:大平太、池田健司、秋元孝之、高明希

音 樂:志田博英、菅野祐悟
主題歌:「GIVE ME LOVE」/2PM
插入歌:「Take Five」/JUJ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竊盜團 TAKE FIVE ============
帆村正義 - 唐澤壽明 主演
岩月櫂 - 稻垣吾郎
新美晴登 - 松坂桃李
南真一 - 六角精兒
火岡均 - 入江甚儀
============ 芝大門警察署 ============
笹原瑠衣 - 松雪泰子
矢野昇太郎 - 千葉雄大
增田公造 - でんでん
香川龍一 - 阿部進之介
============ 爵士酒吧Swing Time ============
調酒師 - 駿河太郎
============ 其他 ============
謎之流浪女 - 倍賞美津子
笹原紗枝 - 江田結香
柿澤奈奈 - 福田彩乃
後藤 - 峰竜太
野上誠 - 小林隆
笹原徹 - 菅原大吉
============ 客串 ============
國廣富之 客串 01
吉田羊 客串 01
田中美奈子 客串 02
西村和彥 客串 02
志賀廣太郎 客串 03
世良公則 客串 04
風間徹 客串 04
ナルミ - 黑木美沙 客串 05,06
花田虎上 客串 05,06

《TAKE FIVE》唐澤壽明、松雪泰子 2013春季日劇前瞻


帆村正義(唐澤壽明)由謎之流浪女(倍賞美津子)口中得到達芬奇名畫的下落,但隨即被別人搶先一步偷走。犯人使用與之前TAKE FIVE相似的作案手法,並留下了播放着TAKE FIVE歌曲的MP3在現場,引導所有人相信這也是TAKE FIVE的行動。

酒吧內,眾人懷疑這次事件是新美晴登(松坂桃李)因貪財而做。這一段主要由TAKE FIVE中能力較弱的二人組南真一(六角精兒)和火岡均(入江甚儀)發揮,他們兩個對新美的懷疑及指責,拍得就像小學生吵架一樣。最讓人覺得劇情無力的是,到底是誰有邊偷東西、邊聽那首歌的習慣?

今集帆村在大學課堂上講的「疑心暗鬼」,正是本集主題,雖然很貼題但問題依舊,道理太顯淺了,聽完他講後完全沒有進一步反思的意向。

黑木美紗(戲中沒有正式的名字,以下簡稱黑木)以笹原瑠衣(松雪泰子)的名義,把被同伴及笹原懷疑的新美從公司引出來,趁着其心煩意亂思考之時,擦身而過偷了他的銀包。

雖然所有證據都指向這宗盜竊是TAKE FIVE所為,但本集輪到笹原發表愛的直覺,認為留下的證物過份高調,以及這次行動中沒有「愛」,因此對犯人是否一直在追尋的TAKE FIVE產生懷疑。她的直覺一向很準確,本來看似很合理,但硬要扯上偷盜中的愛就變得生硬,上集也沒有救任何人。

新美回到酒吧察覺帆村獨自到倉庫打探消息,便立刻跟上,走前再次受到TAKE FIVE二人組的牢騷轟炸。二人打探到所需情報後,新美堅持自己留下繼續查探,卻遭背後的黑客入侵並弄響了警報,此時帆村察覺背後一直有人在監視他們。

笹原到場後在倉庫發現了新美的員工證,由於證據對其不利,岩月通風報信讓他離開公司並躲在酒吧內。其實真的被警察查到的話,大可直說之前丟了銀包,雖然確實有去過,但自己沒有偷,對方也沒有丟東西,所以問題沒有想像中嚴重。而他選擇突然失踪,豈不是更顯得心中有鬼?

酒吧中的新美,TAKE FIVE二人組繼續落力地懷疑,貫徹始終地落實本集帆村的講課題目。雖然同伴間互相猜疑,帆村發揮「愛」的精神,決意要幫他,並計劃偷取另一件達芬奇作品,以接近將會買入失畫的商人。

帆村和岩月二人以警察身份光明正大地進入公司打探,並立刻制定計劃打算晚上實行。這裡的問題漏洞太大了,如果晚上丟了貴重東西,警方難道不會翻查當天的監視器,查找白天至案發時間期間有沒有可疑的人進出?想以另一種方式為觀眾介紹保安系統及揭開解除辦法,原意是好,但細節缺乏嚴謹,還不如往常那樣直接報告。

眾人晚上正要開始執行計劃之時,另一隊TAKE FIVE成員亦同時行動,由於黑木看到火岡均(入江甚儀),得知帆村等人同樣選了這天行動,立刻更改為正面突破的計劃。筆者覺得他們的行動更簡單直接,整個過程的手法及團隊的合作,比真的TAKE FIVE更為高明,觀眾看起來也會覺得更流暢。眾人得知他們有所行動後試圖阻止及攔截,但以失敗告終。

黑木在警察的盤查出來後,帆村憑着她穿的鞋子不匹配,以及香水的名字認出,交談後得知這一團人的隊長,正是當年TAKE FIVE成員之一的後滕(峰竜太)。帆村聽後大為震驚,立刻打電話找新美,當然又是太遲了。

在雙方進行偷畫時,後藤走進他們平日的酒吧,勸說新美倒戈。新美自以為聰明地提出條件,想利用無間道的精神把東西偷回來,沒想到對方早已預料得到,並且同時呼召警察。最後笹原親手為他扣上手扣,作為本集的結尾。

不管是怎樣的題材,強強對碰的內容總會比每次都順利地牽着警方走吸引,而且誰真誰假也值得思考。

本集在劇情的推進及動作的部份,大部分都很流暢,單就這些而言,評9分也不為過絕對值得推薦。然而本劇的問題在於平日的對白編得太幼稚,無論是愛來愛去的論調,還是眾人質疑新美時的小學生場面,不是太刻意就是太簡單,令人想快進跳過,絕對要扣分。

本季的《潛入偵探蜥蜴》,每集除了COSPLAY不同外,均從天花板潛入,連險些被發現及回避的方式都一樣。相比起來,《TAKE FIVE》在目前已播出了的五集中,每集均嘗試使用截然不同的偷盜或拍攝手法,讓觀眾保持新鮮感,儘管劇本和對白完全算不上高明,仍可作為值得加許和追看的最大理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