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福山雅治康城影展獲觀眾站立拍掌10分鐘致敬感極落淚


Share


【日影】05/20:福山雅治及是枝裕和率領電影《然後變成父親》一行人參加康城影展,映後得到現場觀眾全體站立拍掌10分鐘致敬,福山和是枝皆為此感極流淚,他們連同尾野真千子、真木陽子、Lily Franky等人走紅地氈,在記者會上福山及是枝大談拍攝感想。電影得到外國影評人大讚,福山能否藉此而奪康城影帝?詳細內容:

福山雅治及是枝裕和率領電影《然後變成父親》一行人參加康城影展,當地時間18日在現場正式放映,映後得到現場觀眾全體站立拍掌10分鐘致敬,福山和是枝皆為此感極流淚。

福山表示非常感動,平常在演戲以外甚少哭泣,今次抱著恭喜導演及懷念戲中演他父親的夏八木勲的心情而哭。被問及現實生活中還沒有小孩,如何演繹父親角色,福山說導演告訴他是男人就能成為父親沒問題。而他覺得在演出這個角色的過程中,自己也跟著成長。被問到如果現實生活中,像電影情節那樣抱錯小孩該如何面對,他表示問題有點難沒辦法馬上回答。

正在趕拍《神探伽俐略2》的福山今次是特意請假到康城,他表示導演是枝裕和是一位非常好的人,所以才拍出令人心動的作品,自己身為男人,看過他的電影亦會感動得流淚。而是枝導演亦表示被這麼長時間鼓掌的熱情包圍,還是他一生人第一次,真的出乎意料。

另外在記者會上,福山和是枝談戲中的和兩位童星二宮慶多及黄升げん的父子感情戲。首次飾演父親的他指要飾演感情內斂的完美主義父親是很大挑戰,並為學習成為父親一事感到興趣。同時他大讚是枝導演在選擇演員後,根據他們的特質重寫劇本,並在開拍前安排他們和幾位小演員一起玩,捕捉當中的有趣對話和片段加插在劇本內。工作中也像在玩耍,大家每天都拍得很開心。

此外他們一行人包括尾野真千子、真木陽子、Lily Franky等人亦有走紅地氈,福山還興奮抱起小演員和觀眾打招呼。《然後變成父親》現時在當地大獲好評,不少外國影評人均大讚影片清新動人讓觀眾會心微笑,英國《每日電訊報》更指這是現時是最佳競賽片。當年是枝裕和拍《誰知赤子心》讓當時14歲的柳樂優彌榮登康城史上最年輕影帝,未知今次福山雅治能否再下一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90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