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剩餘麵包捐贈計劃 + Urban Bakery 東海堂 simplylife 新品試食


Share


早前參加美心的活動,試吃了 Urban Bakery 的龍蝦仔咖哩牛角三文治,尚未推出的但馬和牛雜菌野菜漢堡,simplylife 的綠茶牛油果慕絲蛋糕,東海堂的黑芝麻雲呢拿蛋糕等,壓軸是親身參與「剩餘麵包捐贈計劃」,減少廚餘之餘還能協助基層人士及老人家得到溫飽,內文詳細介紹這個十分有意義的計劃。


早前在下參加了美心集團舉行的一個有關飲食的活動,在下又不是美食博客,為什麼會去?原因在於下半部。在此先介紹上半部的試食會。

美心集團旗下有很多不同的品牌,今次不是吃拉麵,而是主打蛋糕和麵包。旗下這方面的品牌除了人所共知的美心西餅外,還有以下三家:

Urban Bakery

這間位於銅鑼灣希慎廣場B2 Jasons‧Food & Living 內的麵包店,自去年8月開幕以來長龍不斷,鎮店之寶牛角酥開張三個月賣出10萬個,有人為了買個麵包而排隊一兩個小時實在太誇張,故此討厭排隊的在下一直都沒有去試。

這天有 Urban Bakery 的美男主廚親自登場為我們準備食物,保證是最高質素,實在高興,那麼他準備了什麼?

首先是店內一直熱賣的「龍蝦仔咖哩牛角三文治」,因為這天我們要試很多東西,所以這客比店內賣的細,十分精緻吸引,吃入口先是傳說中鬆軟的牛角酥,內裡的龍蝦配合咖哩鮮香得來又保持清新味道,女性應該會喜歡。

之後主廚開鑊,到底是煮什麼?

原來是這客尚未推出市面的「但馬和牛雜菌野菜漢堡」,以法國奶油麵包Brioche配合煎香的和牛肉,此外下層有雜菌粒,上層有麵包碎粒,口感帶點脆相當不錯。這天因為是試吃,牛肉份量為60g,正式推出時會變成160g,愛漢堡味道濃郁的男士值得一試。

那麼這一個「麵包寶箱」是什麼?難道是裝飾?

內裡是來自 Urban Bakery 的真正麵包,例如主廚手上拿著來自該寶箱的「U」字包,介紹該店的意念和特色。

之後就由 Urban Bakery 的 Brand Manager (又是帥哥) 送上一盒盒的紀念品。

「TAKE ME HOME」的包裝內會是什麼?難道和 Tiramisu 的解釋「Pick-me-up」有關?

原來也是甜品,不過是 Urban Bakery 為每個出席博客特製的牛角酥形 Macaron,認真物輕情意重。

到最後我們更齊齊把寶箱內的麵包分走,變成「又吃又拿」,十分滿足。

simplylife

美心集團旗下其中一個長龍傳說,在下一直想光顧,但永遠都見長龍所以沒機會,結果某年某夜晚上十時許快打烊時才成功光顧其又一城分店,吃過後覺得水準的確出色,值得再去。

先來凱撒沙律及南瓜湯作前菜,在下本身不太喜歡南瓜,但simplylife的這個湯在下完全不抗拒。

之後有甜品,右邊的是「綠茶牛油果慕絲蛋糕」(Green Tea Avocado Mousse Cake),有綠茶奶油及綠茶海綿蛋糕,中間兩層分別是雲呢拿意大利奶凍及牛油果慕絲。從照片你也可以看出味道的主打為雲呢拿及牛油果,相比之下綠茶味不算濃,是淡淡清新的口味。

至於另一客是栗子咖啡慕絲蛋糕 (Chestnut Espresso Mousse Cake),主打的兩層是栗子慕絲及咖啡慕絲,配合咖啡奶油及巧克力海綿蛋糕,味道比綠茶那個重,但仍然保持口味清新口感軟滑。這兩款都是又一城分店限定,有機會光顧的話可以試試。

然而全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一道「香蕉撻」(Banana Tart),上層是香蕉、日本奶油、杏仁,下層是特濃巧克力蛋糕,本來香蕉和巧克力的味道就是絕配,而這個兩者味道香濃同時平衡度高,是愛濃味的在下是夜首選。

東海堂

東海堂應該不用怎樣排隊,對在下來說最吸引的應該是品牌找來AKB48小嶋陽菜當代言人,她的那首半鹹不淡「月亮代表我的心」實在難忘。

繼續吃甜品,先有「北海道3.6牛乳蛋白撻」。

上面已經貼過的圖中,左邊是「愛媛縣黑芝麻雲呢拿蛋糕」。

再來是「關西柚子芝士蛋糕」

「鹿兒島紫薯蛋糕」

「焦糖慕絲朱古力脆脆蛋糕」

「士多啤梨開心果慕絲蛋糕」

「焙茶玉露蛋糕」

因為太飽,在下不是全部都有試吃,整體來說,相比起simplylife的出品,東海堂的蛋糕比較甜,口感較為大路,不過賣相的確精緻。


試食的部分就到這裡,大家都各自拿了一些麵包及蛋糕離開。今次體驗最大的收穫是見識了 Urban Bakery 的實力,讓在下加強了去 Hysan Place 光顧的決心,反正和在下工作地點相距不遠。你又覺得以上哪一款美食吸引?

美心剩餘麵包捐贈計劃

活動下半部才是在下今次參加的真正目標,話說香港廚餘問題還有貧富懸殊嚴重,美心作為本土企業,2009年展開了「剩餘麵包捐贈計劃」,將每天在旗下店舖賣剩的麵包,送給慈善團體贈予有需要人士,實踐珍惜食物,提倡減少浪費的環保理念。

計劃至今已發展至有超過140間美心西餅及東海堂分店參與,收集得到的麵包會捐予膳心連、食德好、仁愛堂、東華三院、惜食堂、基督教勵行會等近60間機構,紓緩社會上的飢餓問題。

這天我們身體力行,體驗這個計劃的實際流程。首先一眾博客及公關步行到太古城港鐵站的東海堂。

在店員的協助下準備好回收的賣剩麵包。

再核對數量,這天我們從這裡回收了17個麵包,夠好幾個低收入家庭應付一餐了。

之後我們齊齊乘搭港鐵到油塘站,再步行到工業區的「樂餉社」。

這是我們分組行動後所收集的麵包。相信會有人提出麵包的衛生問題,其實回收計劃早就了解及設立制度保障受益者。

首先有些麵包是不能回收的,例如有忌廉的因為易變壞就不行。可以回收的要進行分類,分鹹甜之外,還會細分為有沒有肉,是否含巧克力等,因為捐贈對象有相當部分是老人家,要為他們準備適當的麵包。

計劃有很多義工,包括美心的員工,他們把麵包分類的速度十分驚人,只看包裝一眼就知道應該放在哪一個膠箱內。

分好後,會以十個麵包為單位放進袋中,第二天送給有需要人士。

這個活動在下覺得十分有意義,能幫助基層人士及老人家之餘,又協助減輕廚餘問題,實在一舉兩得,而這正是在下在無人要求下,主動為這活動撰文的原因。

有關這個計劃的詳情及報導,可以到美心網站瀏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32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社會機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