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灰姑娘》第4話 (7.5分) 生理話題難投入,伏線舖排快且多


Share


劇情零碎地帶出「生理」話題,來經、絕經、生子等女性可能有感但男性就較難投入這方面的煩惱。凜太郎細心照顧患病的櫻角色漸見討好,櫻的表現繼續帶出大齡女性戀愛上的矛盾,重點是千代子的過去開始揭露,散亂劇情中伏線舖排快速,期待謎團解開時帶來的衝擊。

作者:劍心
收視:14.5%


劇 名:ラスト・シンデレラ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4-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
主題歌:「スターラブレイション」/ケラケラ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遠山櫻(39) - 篠原涼子 主演
佐伯廣斗(24) - 三浦春馬
立花凛太郎(39) - 藤木直人
武內美樹(42) - 大塚寧寧
長谷川志麻(44) - 飯島直子
大神千代子(23) - 菜菜緒
武內公平 - 遠藤章造
武內咲 - 芳根京子
萩原壽男 - 風間徹
柴田春子 - 平田薰
遠藤健一 - 橋本哲
柏木智則 - NAOTO
武內節子 - 野川由美子
松尾のぞみ - 瀧澤沙織

《最後的灰姑娘》篠原涼子、三浦春馬 2013春季日劇前瞻


今集的劇情比較零碎,首先是遠山櫻(篠原涼子)的懷孕疑雲,因為不敢面對所以找來立花凛太郎(藤木直人)陪伴她,她在想和不想驗孕之間不斷猶豫實在令人看得很煩,到最後落空不知是喜是悲卻有趣。想深一層這的確是大齡女性的矛盾,覺得還有機會生兒育女很好,但又怕真的懷上了會影響工作,在下作為男性實在無法完全感受這種複雜心情呢。

她在面對佐伯廣斗(三浦春馬)時欲言又止亦是很常見的情況。想告訴經手人知,又怕他知道後會有什麼奇怪反應甚至是拋棄她,還真有夠複雜。但想起來到底二人有沒有真正發生過關係還是未知之數呢。

然後是櫻發燒無法和同事去溫泉旅行,凛太郎帶她看醫生照顧到她上床睡覺才走,之後還預計她要外出買東西而事先把必須物資掛在門柄上,實在細心得要緊。這類男人在日本實在罕見絕對是筍盤,但也正是他這樣的細心才能和櫻的粗線條配合。

櫻病中也不敢告訴「男朋友」,二人相處在被動位置的人的確經常會這樣做,特別是她對這段關係沒有信心,怕找他會讓他覺得煩,現實中的關係雖然是不應該有奪命追魂Call,但無論是男是女,適當的主動聯絡也是必要的。

男人那邊的奇妙聚會繼續,今次是一邊吃麵一邊帶出「ED」問題,武內公平(遠藤章造)在公開場合向陌生人講出自己這方面不行還真厲害,日本男性不是很愛面子的嗎?

廣斗和桃(市川由衣)的關係仍然持續,但廣斗一句分手對方只是輕輕說再見,還說想她的時候打電話給她就好。看來二人算是拍散拖甚至是Sex Partner的關係。當然沒有三浦春馬那樣年輕有身型又懂追女的話,就不要妄想啦。

女子會在櫻的髮型屋大講閨房事,包括更年期有沒有來經的話題,搞得一眾員工覺得她們很大尺度。櫻還在朋友面前主動約廣斗一起見面,在人前展現恩愛和花痴,相信也是愛面子的表現吧。

然後是武內美樹(大塚寧寧)提及丈夫可能有外遇的話題,還說自己從來沒有後悔嫁給他,所以他出軌的話一定不能饒恕,櫻和凜太郎不知怎反應也是理所當然。

講更年期的絕經後也講來經,美樹的女兒初潮原本也沒什麼,但奶奶卻高興地弄紅飯,搞得想全世界都知,完全違背現今的少女想法。之後她還發悔氣說自己好像做了多餘的事,看到這刻在下還真想美樹答一句「是!你很多餘!」。要處理青春期的心態還真不容易呢。

大神千代子(菜菜緒)正式登場,原本想找凜太郎,卻又見他和櫻偶遇上(二人的偶遇次數可能快破日劇紀錄了)。看到凜太郎飛身為櫻擋球,千代子感到不是味兒很正常,但到底她的想法是怎樣?

因為她的不開心,引發連鎖反應,廣斗因為她的電話而放了櫻鴿子,到千代子的家漸漸揭開其隱藏的過去。背部出現大片燙傷的痕跡,還說都是廣斗的錯,看來是當年她為了救他之類而受到傷害。

在下一直以為他們是同父異母兄妹之類,但廣斗去吻她的傷痕又顯出二人的關係並非如此。男的永遠背負著罪疚感,女的又因為受傷而變得敏感思想出現偏差,看來都是不易解的結。個人估計過去她和凜太郎之間也有另一段關係,到底是什麼就還看下回分解了。

其實勉強要定出主題的話,今集應該算是「生理」,來經、絕經、生子、ED等都是和生殖能力有關的話題,不過由於這些比較正經,就少了之前幾集「少鹹多趣」的感覺了。幸好伏線舖排既快又多,期待一眾謎團解開時帶來的衝擊,讓劇情吸引力回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