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遊戲》櫻井翔、神木隆之介 2013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櫻井翔、神木隆之介、忽那汐里、鈴木保奈美等演出的2013春季富士水10《家族遊戲》,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4段影片,包括105秒劇情預告及製作發表會現場報導。想了解這部怪人家庭教師如何用破天荒的方法引導學生成績猛進,從而引發出潛藏的家庭問題,有如男版《家政婦三田》的劇集,即時按入了解!


劇 名:家族ゲーム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4-17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家族ゲーム」/本間洋平
編 劇:武藤將吾
導 演:佐藤祐市
監 製:稻田秀樹、小林宙

音 樂:本多俊之
主題歌:「Endless Game」/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本荒野 - 櫻井翔 主演
沼田慎一 - 神木隆之介
淺海舞香 - 忽那汐里
沼田茂之 - 浦上晟周
沼田一茂 - 板尾創路
沼田佳代子 - 鈴木保奈美
最上飛鳥 - 北原里英


故事大綱

《家族遊戲》原作為文學賞得主本間洋平的同名小說作品,過去曾由已故演員松田優作(松田龍平、松田翔太之父)主演電影版,鹿賀丈史演SP版,歌手長渕剛主演連續劇,當年以破天荒的教育模式引來國民的大迴響,今次是28年來首度翻拍。

故事講述一家四口的沼田家,父親沼田一茂(板尾創路)是拒絕與家人溝通的專橫一家之主,母親沼田佳代子(鈴木保奈美)表面上是容姿端莊的賢妻良母,但在金錢觀及交際上和社會脫節,是個苦無傾訴對象充滿壓力的無為主婦。二人對孩子的期望很高,希望兩個兒子都能考入一流高校就讀。

長子沼田慎一(神木隆之介)如他們所願考入名高中,交了聰明又可愛的理想女友最上飛鳥(北原里英),然而國中三年級的小兒子沼田茂之(浦上晟周)一直無心向學,成績排名全班倒數第九,在學校又常受同學欺負,父母對此束手無策,因為快將投考高中,他們接連請了幾個家教,但成效甚微。

就在此時,一個不斷留級,現為三流大學七年級生的吉本荒野(櫻井翔)前來應聘。從外表看不出他有多本事,同時性情古怪,但在其網站卻聲稱有「東大100%合格率」。苦惱的爸媽決定放手一試,先要吉本在一星期內讓曠課的茂之回校,報酬10萬圓,不料吉本說5日就可以,到底他會使用什麼方法?

原作中對於茂之毫不認真的態度,吉本的應付方法是出手掌摑,使用暴力迫他屈服後,茂之依照吉本教授的神秘方法溫習,成績突飛猛進。同時吉本得知茂之被同學欺負之後,向他傳授「打架必勝術」,讓他回到學校後從此不再怕事,脫胎換骨,然而這也漸漸引爆沼田家一直隱藏的問題。

因為成績差個性變得孤僻的問題兒弟弟,作為優等生但原來只想泡女的哥哥,經常開弟弟玩笑的父親,一邊愚弄丈夫一邊對其言聽計從的母親,自這個舉止行為都出人意表的家庭教師加入後,原本已氣氛微妙的家庭掀起意外的風暴。

編劇為《羅馬浴場》《電車男》的武藤將吾,導演為《救命病棟24時》《草莓之夜》的佐藤祐市。《家族遊戲》4月17日富士水10播放。

劇集資料

這部《家族遊戲》是富士電視台4月改組後,水10劇檔14年後復活的第一擊。企劃的水野綾子表示30年前的考試戰爭主題換成現代問題仍然廣泛,會盡力以有趣的方式帶出。至於起用櫻井的理由是他擁有才能、人氣、好感,演從未見過的家庭教師會讓人期待會出現怎樣的有趣組合。

櫻井表示自己一直很感謝中學和高校時的家庭教師,那份獨特的緊張感和信賴感至今未忘,會以當時的記憶,配合自己至今從未見過的一面,反映出作品的精髓。

故事以現時日本人無法想像的80年代「考試戰爭」為背景,主角對學生實施包括體罰在內的奇怪指導,給當時的觀眾極大衝擊。但28年後的今天,日本社會無論是教育環境還是對體罰的看法都有很大的變化,而新版也表明不會局限於原作的設定,會加入時下流行的主題。

就此某放送作家曾指出,一向以精英優等生形象見稱的櫻井,如重現松田優作及長渕剛使用暴力手段教訓學生的話,肯定會引來批判,加上現時日本的教育環境不同,體罰已被視為必須禁止的行為,故此傳出傑尼斯事務所曾提出刪去劇本中所有暴力場面,然而這部作品最大賣點就是那破格的「斯巴達式教育」,如果把這個刪除,作品的魅力即時失去一半。

對於鈴木保奈美演母親一角,企劃的水野綾子透露鈴木本身也是一名母親,能體驗作為母親的複雜心境,對她的出演寄予厚望。此外她是看著鈴木的劇集長大,很早就希望能與她合作拍劇。初次和鈴木共演的櫻井也表示她是一位有著獨特氣質的母親。期待和她的對手戲。

早前劇集舉行製作發表會,對於翻拍名作櫻井表示這是有強烈衝擊感的作品,希望今次可以留下更強印象。對於今次演突破形象的家庭教師吉本荒野,他表示角色性質是直言不諱,偶然會變成毒舌,此外會保持日常的普通生活。

演他管教學生沼田茂之的浦上晟周,是從300人選拔中脫穎而出的現役中學生。櫻井大讚他演技出色台詞準確不用NG,在春休的時間完成了功課,絕對是個優等生。而浦上就說因為他和櫻井共演,引來他的女同學非常羨慕,每日都會向他發出電郵感到困惑。

此外公佈主題曲為嵐的新曲「Endless Game」,櫻井表示此曲的特點是各成員所唱的部分分得仔細,歌詞會重點帶出主角的心情。

劍心評論

有問題的家庭,不按常理出牌又使用暴力的怪人外來客,引爆家庭問題,《家族遊戲》故事基本上就是男版《家政婦三田》,只是角色由家政婦變成家教而已。如果以原著劇本故事來看,會比起三田會更有話題性,但到底J家會否給櫻井在劇中體罰學生打破形象?是本劇的一大懸念,因為這部分去得不夠盡就不夠吸引。

以非粉絲的客觀角度看,櫻井翔在嵐之中演技並不屬於前列,印象最深始終是《THE QUIZ SHOW》,演主持比演戲出色,今次變身怪人教師,又有複雜的過去和性格,是其演技的考牌作,是成是敗還真難料。不過當日也沒有人估到松島菜菜子會憑三田翻身,櫻井有的是機會,能否把握就看他自己了。

配角方面屬於實力派,特別是見到忽那汐里的出現,又令人想起《家政婦三田》,兩劇無論是故事或演員都非常類似。這是富士重開水10劇檔的首作,和傳統的NTV水10對決,想當日《家政婦三田》正是此檔,難道富士打算以「同檔同劇種」作參考而進行挑機?

幕後方面武藤將吾之前編的作品水準不俗,但原來他已經接近三年沒有寫連續劇,對上一部已經是2010年的《JOKER》,電影方面《羅馬浴場》老實說後半部真的很不對辦,在下對他會有點信心但同時也會擔心。

《家族遊戲》牌面無論是故事、演員、幕後都有級數,但每一面都有明顯的隱憂,加上有同時段的劇集對手,故此成敗收視和劇情一樣都是看不透,且看局勢發展如何。而此劇已落實由Kevin出手寫劇評,敬請大家期待!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家族遊戲》15秒形象預告 (1)

《家族遊戲》15秒形象預告 (2)

《家族遊戲》發表會新聞報導

《家族遊戲》105秒劇情介紹

https://kenshin.hk/?p=16673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44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