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灰姑娘》篠原涼子、三浦春馬 2013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篠原涼子、三浦春馬、藤木直人、飯島直子等演出的2013春季富士木10《最後的灰姑娘》,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想了解這部講述女性因為過勞及壓力引發荷爾蒙失調長鬍子成為「大叔女子」後,怎樣和年輕肉食男及毒舌中年漢在戀愛中周旋的劇集,即時按入了解!


劇 名:ラスト・シンデレラ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4-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
主題歌:「スターラブレイション」/ケラケラ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遠山櫻(39) - 篠原涼子 主演
佐伯廣斗(24) - 三浦春馬
立花凛太郎(39) - 藤木直人
武內美樹(42) - 大塚寧寧
長谷川志麻(44) - 飯島直子
大神千代子(23) - 菜菜緒
武內公平 - 遠藤章造
武內咲 - 芳根京子
萩原壽男 - 風間徹
柴田春子 - 平田薰
遠藤健一 - 橋本哲
柏木智則 - NAOTO
武內節子 - 野川由美子
松尾のぞみ - 瀧澤沙織


故事大綱

遠山櫻(篠原涼子)是美容院「HAPPY-GO-LUCKY」吉祥寺店的副店長,39歲,獨身,10年來沒有男友,是埋首工作變得頑強,但忘記了自己女性身份的中年女性,她人情味濃正義感強,對戀愛一直很警戒謹慎。

某天銀座本店的店長,和櫻同期加入的立花凛太郎(藤木直人)到吉祥寺店就任,他表面上很酷,但卻是愛說低級笑話十分自我的毒舌男,然而他在戀愛上有不能說出的過去。櫻和他非常合不來,和社長談判不果威脅要辭職,但之後她卻和凛太郎發展出超越男女界限的關係。

櫻有兩位好友,包括専業主婦武内美樹(大塚寧寧),陷入和家姑關係不好及和丈夫沒有性生活的煩惱。此外有長谷川志麻(飯島直子),作為健身室當教練的她是個肉食女,一直散發女性誘惑向男性出擊,常說希望變回「完美的處女」。

某天三人一起前往浸浴,在美容房中負責的技師發現櫻的臉上有拔鬍子的痕跡,向她表示這是因為過勞及壓力引發荷爾蒙失調的男性化現象,俗稱「大叔女子」,搞得她非常煩惱。

之後凛太郎的客人,長期暗戀他的大小姐大神千代子(菜菜緒)來美容店光顧,在她介紹之下,三位中年女性前往「合コン」交友派對,櫻因為找不到對象,跑去獨自入浴及飲酒,在她醉醺醺回到大廳時,遇上年輕職業BMX單車手佐伯廣斗(三浦春馬),他正為成績沒進步而煩惱,同時覺得年輕女生很沒趣,遇上年長的櫻他一見鍾情,發揮肉食男本色,開始向她發動攻勢。到底櫻是否可以脫離「大叔女子」的困局,在戀愛中重生?

編劇為日劇《天使的工作》《水男孩》及電影《愛妻家》的中谷まゆみ,《最後的灰姑娘》4月11日開始富士木10播放,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這是篠原涼子自2010年《黃金豬》兩年半來初主演,更是自《非關正義》7年來首度主演富士劇集。她表示今次演出感到壓力,但覺得能演出大叔女子有笑有淚的戀愛奮鬥覺得十分幸運。

現實中因為過勞引發荷爾蒙失調,開始長鬍子及脫髮變成「大叔」的女子每年都在增加,2009年一項調查顯示25-35歲的未婚女性中有6成感到自己有雄性化的傾向。製作人中野利幸表示最近外出飲酒常遇到自稱為「大叔女子」的人,希望本作能帶出她們努力戀愛的魅力。

早前舉行的製作發表會在著名的青山 St.Grace 大教堂舉行,篠原涼子穿上風衣展現劇中「大叔女子」形象,由穿上新郎服的三浦春馬及藤木直人陪伴進場走紅地毯,成為奇妙的組合。

兩年半來首次拍連續劇的她表示這是一部有點色色的群像劇,當中包括肉食系草食系的討論,性沉溺,性冷感,有很多有關下半身事情的赤裸描寫。劇中演性沉溺的飯島直子與搞笑藝人遠藤章造表示,這是有生以來初演這一類場面,覺得能走進這個世界感覺良好。有趣在這次記者會在大教堂舉行,不斷的色情話題讓現場氣氛很違和。

三浦春馬作為主角「候選男友」的年輕BMX單車手,稱今次劇集有謎樣的色氣。同時因為第二天是他23歲生日,一眾演員送上生日蛋糕為他祝賀,篠原涼子及菜菜緒合力餵三浦吃蛋糕,之後篠原更把奶油塗在他的鼻上引來全場大笑。

劍心評論

這是最後一部公佈及決定名字的春季黃金檔日劇,看卡士可算是壓軸之作,篠原涼子、三浦春馬、藤木直人、大塚寧寧、飯島直子、菜菜緒,肯定是當季最強,延續木10探討女性及婚戀的題目有支持,內容涉及性亦讓人更加關注,相信是《神探伽俐略2》以外本季最受注目的作品。

篠原涼子演愛工作的強勢女子,實力不下於天海祐希,而她亮麗的外表又比較適合拍愛情部分,可說是非常出色的選角,當然也可以說她被定型無大變化。

男角方面,三浦春馬及藤木直人兩個不同世代的美男同時登場,肯定能吸引大量女性觀眾,二人爭奪女主角,以篠原涼子的魅力應該有說服力,可以帶出精彩的劇情。此外大塚寧寧及飯島直子的角色各有特點,是很好的支援,讓在下想起幾年前的《Around 40》,但今次是威力加強版。

編劇中谷まゆみ自1993年開始已經寫作,《水男孩》是當中比較出色的作品,但她在本作之作最後一部編的連續劇已經是2005年的事,相隔八年東山復出水準如何?還是未知之數。

無論如何,《最後的灰姑娘》有強大的演員及吸引的故事,實在沒有不看的道理。富士木10的男女婚戀題目是在下所擅長的類型,今次本劇將由在下親自操刀寫評,希望可以有《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不結婚》的吸引力!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3%-16%

預告影片

《最後的灰姑娘》30s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08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