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第8話 (8.0分) 江崎大戰小孩及韓劇悲傷愛情吸引


Share


以木村數馬(八島智人)為主線,故事合格以上,同時帶出男人需要夢想和上進心的反思。然而笑料更吸引,「江崎 VS 小孩」的南瓜大戰搞笑,「韓劇悲傷愛情」自嘲夠啜核,讓整體分數提升到不錯的水平,是輕鬆好笑無負擔的娛樂劇。

作者:劍心
收視:9.0%


dinner

劇 名:dinner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1-13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黒岩勉
導 演:星護、土方政人、城宝秀則
監 製:小椋久雄、山崎淳子

音 樂:佐橋俊彦
主題歌:「ミュージック」/サカナ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江崎究 - 江口洋介 主演
辰巳沙織 - 倉科佳奈
瀨川壯一 - 中山裕介
今井耕助 - 松重豐
濱岡孝太郎 - 志賀廣太郎
本宮惠理子 - 柴本幸
大塚彌生 - 池津祥子
木村數馬 - 八島智人
武藤はづき - 關惠美
夏野大樹 - 袴田吉彥
辰巳日出男 - 風間杜夫
中野千尋 - 篠原真衣
平石雅弘 - 渡邊邦斗
大橋悟 - 伊藤祐輝
古田博巳 - 町田宏器
梶信成 - 越村友一
奥園明美 - 濱田マリ
真野響子 客串
湯淺清三 - 伊武雅刀 客串 01
美食節目主持人 - 玉木宏 友情出演 01

《dinner》江口洋介、倉科佳奈 2013冬季日劇前瞻


繼續本劇「一集一主角」的單元玩法,今集的主角是木村數馬(八島智人),雖然有關他的故事舖排得不多,但之前刻劃他的性格足夠而且很突出,讓觀眾印象深刻,故此這集擁有先天性的優勢。

一直以來看似孤高及不合群的他,原來正陷入分居的危機,還一直隱瞞同事,本來這樣做有點怪,但之後劇情帶出他和妻子木村正美(西田尚美)本來就是餐廳同事,認識後結婚並在餐廳舉行婚宴,那樣理由就充份得多了。

故事開展是其兒子木村翔馬(山田瑛瑠)因為媽媽要照顧外祖父而要寄住數馬的家,放學到餐廳等爸爸放工。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廚房內走來走去,又一次顯出本劇的不專業,但到了第八集已經見怪不怪了。

有趣是他說江崎究(江口洋介)弄的東西難吃,引發出江崎的鬥心,誓要做出讓不喜歡南瓜的小孩子也喜歡的菜色。這一集他變成諧角,但他那份「宅男童心」倒能為故事帶來相當多的趣味。

劇情沒有在數馬隱瞞家變的事上面拖戲,很快就人盡皆知節奏不錯,同時帶出數馬的悲慘身世,但只靠對白來交待實在沒有什麼感覺。

之後是兩夫婦的見面,解開妻子真正的不滿。當人人都以為她是覺得丈夫不理家庭不做家務那些大路原因,想不到原來是她對丈夫失去對料理的熱情和夢想感失望,連在下也想不到。

但想深一層,這個理由也很充份。日本的社會仍然流行男主外女主內,妻子會以丈夫的才華及能力而自豪,站在這角度看,丈夫變得庸碌的確是個很大的問題。從這裡亦再次反思到,一個男生如果想做大男人的話,必須要配備讓小女人欣賞的才華和上進心。當然,很多強勢的香港女生不明白這一點也是很正常的。

之後的女性對話,從數馬結婚的照片中帶出原來今井耕助(松重豐)當年也喜歡數馬的妻子,但只能把戀心收在心底祝福他們。在下即時覺得這是非常老套的情節,想不到劇情來個自嘲,說這正是像韓劇一樣的悲傷愛情故事,讓在下即場發笑!是本集最精彩的幽默位。

然後是數馬從回憶中尋回當初做料理給相依為命的妹妹,她說好吃讓自己很高興的過去,繼而半夜回到餐廳創造新的菜色。這部分十分大路,難言深入感動,但也算是合格的心態轉變描寫。

糖果形的意粉除了對應了數馬的回憶,單計外表也十分吸引,讓在下現實中也有興趣試一試,不知會不會有餐廳照做?有的話在下會去光顧一下。

最終妻子看到丈夫重新振作大團圓結局,是意料之中的事。不過在下更在意的是「江崎 VS 小孩」的支線,果然最後一幕就交待了。用南瓜做的蒙布朗感覺相當新鮮,只是在下想不到小孩的最後回應會這樣!

其實在下為什麼在意這段故事?因為在下和那小孩一樣,也是很討厭南瓜味道的說!故此暗暗期待是否會有天才廚師能改變在下對南瓜的看法。

這一集數馬的主線故事合格以上,同時帶出一點點的反思,再加上「江崎 VS 小孩」的搞笑和「韓劇愛情」的窩心自嘲,讓整體分數提升到「不錯」的水平。

下一集似乎有點新意,講述餐廳眾人因為受傷及被困無法回去,結果只剩下三人支撐大局,總算跳出劇情的框框,加上溫水洋一應該會帶來笑料,故此有點期待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