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邀參與飲食男女「拉麵再起動」封面專輯


Share


2013/02/22推出的「飲食男女」雜誌,當中封面專輯「拉麵再起動」在下有份接受訪問及提供資料及圖片。在這裡和大家分享由最初接受邀請,到受訪拍攝以至雜誌出街的經過,及介紹專輯內容,當中包括哪幾家著名的麵店?喜見有一半的篇幅都是關於在下大愛的沾麵!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機會登上現時香港銷量最高的飲食雜誌「飲食男女」。說起來當中過程的確充滿奇妙感覺。

話說在下是一月中去日本東北前收到雜誌記者的邀請,就在出發前數天到銅鑼灣Starbucks接受了訪問。當中話題圍繞在下比較熟悉的沾麵,由歷史談到香港和日本的現況。

在下好奇問記者邀請在下訪問的原因,得到的答案竟然不是因為這個博客,而是從OPENRICE看食評來決定,直到訪問當天她都未看過在下的BLOG,實在很奇,想不到在下把博客的文章順手轉貼過去會收到另類的功效。

去日本七天的最後30小時在下於東京逗留,其中一個隱藏工作就是幫記者拍東京沾麵店的長龍狀況,當然拍完也順道吃麵,一舉兩得。

回到香港後才進行拍攝工作,地點選在炮台山「俺之沾麵」,結果雜誌選了在下用 SONY NEX-5N 拍沾麵的照片。在下第一次光顧完有寫食評,這是第二次去,麵條依然黏在一起,加上湯汁變淡,看來店家需要加把勁。

到了今天雜誌正式出街,在下不是DJ明星或者麵店老闆,當然不會成為主角。在下的主要協助在於這一版沾麵介紹,提供部分資料及照片,例如東京「六厘舍」及「麵屋一燈」的排隊圖片,大家可以在「劍心沾麵研究所 (1) 沾麵歷史發展及各流派名店介紹」看到更詳細的版本。

專輯中介紹的麵店,整理如下:

AGURA 東京拉麵 (食評):4頁
俺之沾麵 (食評):4頁
廣島沾麵爆彈屋本舖 (食評):4頁
Ramen Champion:4頁
TORIMEN:2頁
RalronMen:2頁
富士山55 (食評):2頁

其餘不足一頁的有:

Rasuperman
拉麵來
拉麵台風
長浜No.1拉麵
麵鮮醬油房周月 (食評)
無名拉麵
梅光軒 (食評)

當中和沾麵有關的內容足足有一半,再加上雜誌封面是「周月」的沾麵,看得出這個特輯非常重視沾麵。

到底每一家的描述及評語怎樣,留待大家看完自行判斷。對在下來說比較有趣的是雜誌為Ramen Champion的六店進行評分,得分最高是「常勝軒 (食評)」,還說「師承沾麵之父山岸一雄做法正宗」,就讓在下懷疑當日自己是否吃了另一家。

感謝「飲食男女」的這一次邀請,在下會繼續於博客提供更多相關資訊,協助推廣沾麵及拉麵文化,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71  |   文章分類: 拉麵沾麵, 訪問報導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