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第5話 (7.5分) 主打男女關係,欠舖排變鬧劇


Share


以兩段男女關係作主打,一段欠缺舖排,另一段變成鬧劇,雖然不斷以錯摸帶出笑點,但卻偏向無聊減低本劇專業感。值得深思的是宅男如江崎,對女人是沒情趣的笨強,還是絕不偷吃的好男人?此外倉科佳奈還是搞愛情線比做經理好。

作者:劍心
收視:11.0%


dinner

劇 名:dinner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1-13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黒岩勉
導 演:星護、土方政人、城宝秀則
監 製:小椋久雄、山崎淳子

音 樂:佐橋俊彦
主題歌:「ミュージック」/サカナ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江崎究 - 江口洋介 主演
辰巳沙織 - 倉科佳奈
瀨川壯一 - 中山裕介
今井耕助 - 松重豐
濱岡孝太郎 - 志賀廣太郎
本宮惠理子 - 柴本幸
大塚彌生 - 池津祥子
木村數馬 - 八島智人
武藤はづき - 關惠美
夏野大樹 - 袴田吉彥
辰巳日出男 - 風間杜夫
中野千尋 - 篠原真衣
平石雅弘 - 渡邊邦斗
大橋悟 - 伊藤祐輝
古田博巳 - 町田宏器
梶信成 - 越村友一
濱田麻里 客串
真野響子 客串
湯淺清三 - 伊武雅刀 客串 01
美食節目主持人 - 玉木宏 友情出演 01

《dinner》江口洋介、倉科佳奈 2013冬季日劇前瞻


繼續一集一條配角主線的大路模式,今集的主角是夏野大樹(袴田吉彥),玩的是他和本宮惠理子(柴本幸)之間的不倫戀。

故事一開始已經開宗明義講感情,一眾餐廳職員在討論理想對象的問題,當中明顯見到辰巳沙織(倉科佳奈)對江崎究(江口洋介)有感覺,又一次證明男人只要擁有及顯露才華,是不愁沒女生喜歡的,而以沙織的外表,還是搞愛情線比起做經理吸引。

夏野的妻子要來餐廳,他面對的不只是她會和外遇碰面,還額外加上他向妻子說謊話自己已當上主廚。一如瀨川壯一(中山裕介)所言,這個謊言絕對是小學生級數,又為這劇的專業感減分。

其妻子夏野愛美(森寬和)登場,瀨川被逼配合夏野做戲,一個侍應長搞到如此狼狽還真難看。話說演夏野妻子的森寬和外表可愛,原來是《假面騎士DECADE》的女主角,不過在日劇的演出暫時不算多。

因為江崎的妻子江崎真理(原沙知絵)同一晚出現,於是劇情就以「主廚的妻子」這一點不斷玩錯摸。一個又一個職員和廚師為了看其真面目又被夏野阻止,引發出不少笑料。

當中玩天降章魚的部分,還有夏野對江崎說「我以後都要跟隨你」,無聊度太高讓故事變成鬧劇,把這家高級餐廳的專業感一掃而空,以這個來換取觀眾一笑,個人認為有點過火代價太大。

江崎以美食解決妻子的複雜菜單,再次展現他的天份,不過因為他妻子這條線之前零舖排,所以到最後分手搞離婚,也落得平舖直說無感覺。

唯一能讓在下有所感受的,就是「宅男是否好男人」這個問題。江崎是個徹底的料理宅男,切火腿的快樂感比看到妻子更大,一個女人面對這情況應該如何面對?

像其妻子那樣,覺得自己「竟然輸給了豬肉」,結果決定放手讓他自由自在,是其中一個做法。但換個角度看,這個人愛豬肉多於女人,也是不出軌偷食的最強證明,如果這個男人的宅性不是強如江崎那樣的話,仍是值得愛安全感的女性考慮。

至於另一邊的夏野,明知自己「身有屎」就不要出去八卦吧,完全是讓人無法想像的行為。結果變成騎虎難下,最終由惠理子出手打圓場解決危機,做男人做到他那樣還真是完美的反面教材。

惠理子因為情敵的讚美而決定抽身脫離不倫戀,江崎和她一起喝酒的時候,還以為愛美酒多過愛人的她和自己同路,不過結果她說自己還是想找愛人,這一對飲食宅男宅女也只有無言喝酒。

整體來說,本集的兩段愛情故事,一段欠缺舖排,另一段變成鬧劇,是有笑點但卻帶點無聊,同時烹飪和美食鏡頭也較少,是較弱的一集,看資料原來編劇由黒岩勉變成小川真,未知影響有多大。

下集主角換成了接近零伏線的濱岡孝太郎(志賀廣太郎),又看看編劇怎樣安排他那殺人的過去。個人覺得本劇應該在頭一兩集多點交待原主廚的大能,及餐廳盛極而衰的過程,當中再加插一眾角色的過去,不用像《LAST HOPE》那樣用回憶塞爆觀眾腦袋,但也比現在找像路人甲的角色故事當主線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2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