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傳聞2015年大河劇《信長燃燒》,木村拓哉演織田信長


Share


日媒報導,木村拓哉很可能出演2015年大河劇《信長燃燒》,演戰國時代最有名的織田信長。合作契機是大河劇及木村兩者皆面臨吸引力下滑,攜手可以一起重振聲威達至雙贏。另傳聞共演陣容超豪華,吉高由里子演濃姬,米倉涼子演阿市,北野武演德川家康,小栗旬演豐臣秀吉,此外還有石原里美、武井咲、堀北真希、佐藤浩市等,宮藤官九郎編劇。詳細內容:


日本傳媒報導,SMAP木村拓哉很可能出演2015年大河劇《信長燃燒》,飾演日本戰國時代最有名的將軍織田信長。

該劇根據安部龍太郎同名小說改編,講述生於戰國時代,以「天下布武」平定大半個日本後,最終在本能寺自盡的織田信長一生。

木村拓哉作為日劇天王主演無數,卻從未主演過大河劇。據內幕人士表示,2010年拍攝《龍馬傳》的時候,NHK也曾邀請木村,但因為大河劇拍攝需要整一年的時間,傑尼斯事務所不打算把旗下皇牌木村一整年的時間完全投資在大河劇上,因此拒絕。而且出演大河劇的演員很多都極具份量,不可能把木村拓哉視為中心配合他的時間。

不過近來大河劇收視低迷,去年《平清盛》慘敗創同檔五十年新低,雖然今年綾瀨遙主演的《八重櫻》開播收視率不錯,但明年岡田准一主演的《軍士官兵衛》角色本身名氣不夠響,觀眾陌生下可能會影響收視,因此工作人員們決定以「最強演員 + 最吸引角色」來重振大河劇的聲威。

同時間,木村拓哉在民放劇的叫座力不及從前也是事實,上季富士月九《PRICELESS》敗給製作費及卡士差幾個級別,米倉涼子的《Doctor-X》,於是有傳他及傑尼斯事務所開始覺得大河劇對他是「幫助」而非「阻礙」,在電視台及演員兩者皆有意的情況下,就如戀人般一拍即合,開始研究檔期的安排。

除了木村拓哉,流傳出其他演員陣容十分豪華。包括吉高由里子演織田信長妻子濃姬,米倉涼子演其妹阿市,北野武演德川家康,小栗旬演豐臣秀吉,此外還有石原里美、武井咲、堀北真希和佐藤浩市等。至於編劇有傳邀請鬼才宮藤官九郎擔任。

劍心短打:

在下之前曾為《知日》寫過NHK大河劇的特集,當中分析過大河劇最受歡迎的歷史時段是戰國,例如大河劇的「黃金三年」,包括《獨眼龍政宗》《武田信玄》《春日局》,都是在德川幕府成立時期附近的故事。而當中「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悲劇人物特別受觀眾歡迎,而最有名的莫過於在大部分戰國遊戲當主角的織田信長。

雖然消息還是流傳階段,但祭出「木村拓哉+織田信長」這個鑽石級組合,意味著這是大河劇的終極一擊,相信未來十年也很難找到如此強大的組合。

回頭看木村本身,時裝劇試過以企業家、冒險家、潦倒漢來轉型,卻收不到預期效果,跑去拍大河劇可能是最直接而有效的方法。織田信長本身給人的形象是英明威武有霸氣,也配合到木村的魅力,更何他在前年TOYOTA的廣告已演過信長,亦受大眾好評,故此會令人期待,應能吸引很多平時不常看大河劇的人收看,包括在下。

再有新的消息會為大家跟進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82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