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離婚》瑛太、尾野真千子 2013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瑛太、尾野真千子、真木陽子、綾野剛等演出的2013冬季富士木10《最棒的離婚》,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30秒預告片。想了解這部以四個30歲男女相遇分開,在結婚離婚之間進行情愛糾纏的戀愛劇集,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最高の離婚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1-10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宮本理江子、並木道子、加藤裕將
監 製:若松央樹、清水一幸、浅野澄美

音 樂:瀬川英史
主題歌:「Yin Yang」/桑田佳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崎光生 - 瑛太 主演
濱崎結夏 - 尾野真千子
上原燈里 - 真木陽子
上原諒 - 綾野剛
濱崎亞以子 - 八千草薰
海野菜那 - 芹那
瀬田智世 - 市川實和子
瀨田繼男 - 松尾諭
有村千尋 - 小野ゆり子
矢萩聰子 - 宮地雅子


故事大綱

《最棒的離婚》以兩組住在東京中目黑30代的夫婦結婚及離婚作焦點帶出「夫婦為何」「家庭為何」的愛情家庭喜劇。

主角濱崎光生(瑛太)在自動販賣機公司當普通職員,性格帶神經質不擅與人溝通,最近更經常被調動。兩年前在不知什麼原因之下和結夏(尾野真千子)結婚,卻是水溝油性格不合,對於妻子洗個臉都會搞到家中水浸的愚笨十分不滿,二人也為是否生孩子出現嚴重分歧。

這時光生偶然重遇大學時代的戀人上原灯里(真木陽子),是他人生中最喜歡的女性,當然突然分手讓他十分在意。灯里當年因為聽了JUDY AND MARY的歌從喪父之痛中走出,故此憧憬YUKI來到東京追尋歌手夢,後來和光生相戀但他因為言語上觸怒她而引致分手。

之後她經營香薰按摩店,遇上朋友的男友,美術大學助手上原諒(綾野剛),之後她搶了這位朋友的男友並結婚兩個月,然而他卻是個博愛主義者,對其他女性表現奔放,生活充滿自我風格,對金錢和物質全不在意,就算是結婚後仍然和其他女性約會,包括美大女生有村千尋(小野ゆり子)視她為女朋友。表面上過著幸福生活的他們,實際上隱藏著衝擊性的秘密。

光生和結夏不理解對方的思想和行為,繼而產生無盡的吵架,終於雙方都對結婚產生討厭覺得是長期拷問的生活之時,結夏提出離婚,但因為娘家的問題逼使她還要和光生繼續同居生活。對諒漸漸感到不滿的灯里遇上突然面對離婚的舊愛光生,四個同為30歲的男女,展開不可思議的四角關係。

此外前SDN48成員芹那將演牙醫護士海野菜那,她對來到醫院商談的的光生感興趣,知道他剛離婚,於是積極主動接近他並進行約會,進行制服誘惑。

《最棒的離婚》2013年1月10日富士木10播出。

劇集資料

劇中瑛太和真木陽子曾多次共演,尾野真千子及綾野剛則曾在晨間劇《康乃馨》合作,除此之外都是首次共演。瑛太表示這是一部好的作品,會讓觀眾覺得有共鳴及有趣,當中會有刺耳露骨的對白及撫慰心靈的部分,會努力想如何傳遞劇集帶出的訊息。

劇集為瑛太前作《縱使如此,要活下去》編劇坂元裕二原創作品,今次由社會派劇集轉為探討反映現代複雜的結婚相關事情。導演為宮本理江子、並木道子,監製清水一幸表示今次希望拍出現今30歲的真實,並選了人氣和實力皆強的四人去實現這個目標。

主題曲將為桑田佳祐新曲「Yin Yang」,歌曲以「陰陽」為主題,在淫靡的氣氛下帶出翻弄女性寂寞男人的R&B。歌曲將在日劇中的結尾播放,當中四個主角跳舞的妖艷影像每週都會有少許變化展現劇集的進展。

早前在舞台活動中,瑛太表示沉默是他的特技,今次是初演喋喋不休的角色是新境地的挑戰,對於在片尾曲跳舞雖感害羞但有盡全力。同時登場有演其離婚妻的尾野真千子,二人大談劇中水溝油的幽默交流很有存在感。

劍心評論

本季富士木10上演《不結婚》,下季變成《最棒的離婚》,這檔一時間變成了婚姻專題?的確四個主角是外表和實力皆能,感覺十分平均,是下季卡士較為吸引的一部。

坂元裕二近年作品當中有不少具口碑,已經憑《我們的教科書》《Mother》《儘管如此、要活下去》三奪最佳編劇獎,但這三部都是社會派的沉重作品,今次變成以婚姻為題材的喜劇,會變成怎樣?要知道他之前寫其他類型的題材如《TOP CASTER》《太陽與海的教室》水平有別。

現實中瑛太已婚,真木陽子陷入不倫戀,綾野剛緋聞多多,和劇中的設定意外地配合,也許在戲內戲外都會加強吸引力。是值得留意的作品,就看看編劇如何安排這四個各有性格角色的複雜關係。在下應該會看,亦已決定由外援寫本劇的劇評,你覺得會是誰?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最棒的離婚》30s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6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