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黑木瞳主演《おトメさん》做婆婆,被惡媳婦相武紗季欺負


Share


【日劇】11/29:黑木瞳將主演冬季朝日木9《おトメさん》,一反婆媳劇傳統,黑木瞳將演被兇惡媳婦相武紗季欺負的婆婆,加上丈夫不關心和兒子左右做人難,捲入孤立無援、疑心暗鬼的漩渦,同時鄰居發生謎之失蹤事件,成為一部懸疑喜劇。井上由美子原創作品,詳細內容:

黑木瞳將主演冬季朝日木9《おトメさん》,講述現代女性的地位和立場出現變化,婆婆和媳婦的關係亦然。傳統家庭劇中婆婆主導欺負媳婦的構想崩潰,出現媳婦主張自由發言,直呼婆婆為「トメ」惡言相向的問題。

黑木瞳演孤獨主婦水沢麻子,丈夫水沢博行(石田純一)沉醉工作對家庭漠不關心,兒子水沢優太(郭智博)娶了老婆水沢李里香(相武紗季)和父母同居一屋,但屋內隱藏著很多問題,例如媳婦原來很兇惡,麻子要面對她而被捲入孤立無援、疑心暗鬼的漩渦。在她為了家庭和自己再生的過程中,鄰居發生了謎之失蹤事件,成為一部懸疑喜劇。

黑木表示今次要劇中演麻子這角色,現實生活中對婆婆的感覺有些少了解,對今次找到一個不太好的媳婦有點期待。同時她說角色的背景描寫細緻,讓她有盡力演好的女優使命感,事實上她覺得劇情會有很高的戰鬥性。

初次演已婚者的相武紗季表示終於到了演這類角色的年紀,感到非常高興。今次她演讓婆婆陷入恐慌的黑暗媳婦,說這劇將一反傳統婆媳關係,帶出在我們一般生活中立場改變湧現疑惑及恐怖心的時候如何面對,會是一部讓世間的婆媳都有興趣觀賞的有趣作品。

此外共演有調查失踪事件的警視廳捜査一課刑事吳竹次郎(大地康雄),對李里香感興趣對她進行調查的鄰居梶原美由紀(鈴木砂羽)。

《白色巨塔》《14歲之母》《同窗會》的井上由美子原創作品,2013年1月朝日木9播出。

劍心短打:

很明顯婆媳關係劇集不會是在下那杯茶,但今次有新意感覺不同,終於有媳婦比婆婆惡的情況,也許對於身邊有不少港女的香港觀眾來說比較易有共鳴!

個人覺得婆媳的選角很好,黑木瞳本來就是沉穩感覺,硬要她扮惡不好,反而被欺負的角色以她的美貌更讓人覺得楚楚可憐。另一方面相武紗季可能會成惡女專業戶,上次《Buzzer Beat》做壞女人有大突破表現出色,比起之後其他劇和《Rebound》都好,老實說以她的樣子難成標準女主角,走這路線說不定可以突圍。

然而其他配角吸引力一般,劇情應該會集中於這一對婆媳之間。也許現實中已有婆媳關係的觀眾會喜歡,在下就會因為水準一直穩定的井上由美子而稍為期待一下。你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9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