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剛力彩芽初主演月九《古書堂事件手帖》,書蟲推理破解舊書之謎


Share


【日劇】11/21:剛力彩芽初主演富士月九,《古書堂事件手帖》原著為銷量突破310萬人氣輕小說,講述內向年輕美女篠川栞子經營舊書店,作為「舊書宅女」的她以推理手法為客人舊書破解背後隱藏的感動真相。《上鎖的房間》幕後班底負責,詳細內容:

剛力彩芽初主演富士月九!《古書堂事件手帖》(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為三上延原著推理輕小說作品,2012年書店大獎的得獎作,至今銷量超過310萬本,系列包括「栞子與她的奇異賓客」「栞子與她的謎樣日常」「栞子與不會消失的羈絆」三本。

故事講述主角篠川栞子(剛力彩芽)在神奈川鎌倉角落經營從亡父繼承的「文現里亞舊書店」(ビブリア古書堂),是人所共知的內向年輕美女,但她對於舊書關連的知識很豐富,一講這話題就會熱情到不能制止,簡稱「書蟲」「舊書宅女」。

書店客人帶來不同的舊書,包括夏目漱石『漱石全集・新書版』、太宰治『晩年』、宮沢賢治『春と修羅』等,而主角會以偵探手法,憑舊書中一個簽名,一條絲帶,一個印章等,破解當中所隱藏著的真相,呈現一段段人與人之間的感動。

原來主演月九是剛力彩芽很久以來的夢想,話就她在中學畢業典禮中所寫「給母親的信」中就寫過「某天要演月九」,現在夢想實現,她表示月九是最厲害的劇檔,心想找自己來演好嗎?但會回應大家的期待,對母親講這消息時她也大表震驚!

今次製作單位對剛力彩芽下達「今次這角色不會笑」的指示,顛覆她一直以來的笑臉印象,她表示至今多演開朗角色,今次和自己性格完全相反,會視為新的挑戰,希望大家能沉醉在舊書的世界。

編劇相沢友子,導演松山博昭、宮木正悟,監製小原一隆、藤野良太,是為《上鎖的房間》幕後班底。《古書堂事件手帖》2013年1月富士月九播放。

劍心短打:

當武井咲都可以連續主演三季的時候,剛力彩芽主演也不算奇事,只是這為富士月九就有點令人吃驚,可能是近年經驗最少的主角。為了寫這文在下翻查過原作的資料,首先剛力彩芽的形象和原著有點距離,帶書卷氣的長髮女生根本就是和她相反的形象,她會怎樣演出成為疑問。

故事內容並非似《上鎖的房間》,個人覺得可能會更似《新參者》,都是解謎後會出現可歌可泣的故事,而大家也不需要太擔心不熟劇中提到的書本,因為很多時都會用書中的特別物件,例如作者的簽名,去開始解謎,估計一般觀眾都能投入。

幕後班底來自《上鎖的房間》,那算是近年比較有水準的推理作品,且看看其他卡士會怎樣。話說下季有兩部作品都以書店為主題,另一部是戶田惠梨香望演,都是值得觀望之作,你認為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4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