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日劇史上最高收視《積木崩壞》推出最終章成海璃子主演


Share


【日劇】11/05:日劇史上收視最高達45.3%的《積木崩壞》再度日劇化,故事講述誤入歧途的女兒和父母之間的鬥爭,中村雅俊演父親,高島礼子演母親,而成海璃子就演誤入歧途的女兒。今次《積木崩壞 最終章》以現實中作者自殺妻子的遺書作藍本,道出家庭崩壞的真相。有關這劇高收及背後悲慘的真相:

《積木崩壞》改編自1982年出版,銷量超過300萬的『積木くずし 親と子の二百日戦争』,講述家庭的崩壞與重生。作者穗積隆信本身是一名演員,因為工作關係對15的女兒由香里疏於照顧,讓女兒誤入歧途變成一名不良少女,酗酒、吸毒,甚至虐打母親,夫妻二人束手無策惟有求教於專家,透過200日的耐心及交戰,終於讓女兒願意跟自己對話,開始修補關係,而作品就是參考自他的真實個人經歷。

1983年TBS把作品改編成7集連續劇,由於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細膩動人,加上出現如女兒虐打母親的震撼場面,成功引起社會話題,創出平均收視35.7%、最高紀錄45.3%的民放史上最高紀錄,連《HERO》《家政婦三田》都望塵莫及。

當時現實中由香里的確願意回家,表面看似劇內劇外都是大團圓結局,但因為小說和劇集大賣,讓穗積隆信成為教育專家和太太到處演講傳授育兒心得。女兒由香里回家後得不到父母的愛,加上小說讓她成為全國皆知的不良少女,在精神壓力她再次沉淪毒海再度被捕,之後夫婦二人離婚收場,之後母親自殺身亡,女兒到2003年因為厭食症引發心律不全而去世,終年35歲。

穗積隆信一直為著作帶來家庭不幸而深深自責,之後他在女兒由香里的遺物中找到妻子美千子的一本遺書,道出他不知道妻子悲壯的過去及女兒出生的秘密,而今次《積木崩壞 最終章》將以這個部分為主題。

中村雅俊演父親,高島礼子演母親,而成海璃子就演誤入歧途的女兒,平成年生的成海表示雖然作品是昭和時代,但有近年作品沒有的暴力對白感到新鮮有趣,劇中她和父母有激烈的對手戲,中村表示成海演得十分恐怖,大讚她的演技出色。至於高島就表示作品就算高中生看也會感興趣,希望向觀眾傳達作品的真正意識。

《積木崩壞 最終章》將於11/23及24日晚9時於富士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4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