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誕生~[有功・家光篇]》堺雅人、多部未華子 2012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堺雅人、多部未華子、田中聖、麻生祐未等演出的2012秋季TBS金十《大奧~誕生~[有功・家光篇]》,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及角色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段預告片,角色訪問,台灣版廣告,及電影版90秒預告,想知道這部打破黃金檔日劇框框,以男女逆轉為藍本的時代劇,即時按入了解!

《大奧~誕生~[有功・家光篇]》

劇 名: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10-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大奥」/吉永史
編 劇:神山由美子
導 演:金子文紀、渡瀬暁彦、藤江儀全
監 製:磯山晶、荒木美也子

音 樂:村松崇繼
主題歌: 「DEEPNESS」/MISI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萬里小路有功/捨藏 (二役) - 堺雅人 主演
德川家光 (千惠) - 多部未華子
玉榮 - 田中聖
明慧 - 駿河太郎
春日局 - 麻生祐未
稲葉正勝 - 平山浩行
雪 - 南澤奈央
村瀬正資 - 尾美利德
松平信綱 - 段田安則
澤村傳右衛門 - 內藤剛志
和田正隆 - 遠藤要
夙川ATOM
小日向文世
溝口左京(阿夏) - 市川知宏
生稲晃子 客串 01
小菊 - 原田夏希 客串 01
吉倉葵 客串 01
戶次重幸 客串 02,03
德川家光 - 岩井秀人 特別出演

故事大綱

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岩井秀人)的年代,因為謎之疫病流行,引發國內大量男性死亡,只剩下女性的1/4人口。而家光亦因為身患「赤面痘瘡」而英年早逝。家光的乳母兼老師,掌管大奧的春日局(麻生祐未),為了避免德川家的血脈中斷,還有防止社會動盪,把死去的家光遺體偽裝成其子稻葉正勝(平山浩行)之屍首,讓兒子變成影武者,而從城外找來家光的長女千惠(多部未華子)入城,女扮男裝當作是家光來養育。

在少女家光16歲之時,由京都前來成為慶光院新院主的萬里小路有功(堺雅人)前來參見。春日局見到有功的美貌後,隨即把他一行人監禁,並威脅要他還俗成為將軍的側室,有功一度抗拒,最終還是屈服,和因被有功救了一命而忠心耿耿的弟子玉榮(田中聖)一起還俗,並成為家光的小姓(侍童)進入大奧。

之後有功漸漸蓄髮,成功後晉見將軍,才發現她原來是個位少女。而知道這個「男女逆轉」秘密的只有少數人,到底家光和有功在春日局擺佈下會出現怎樣的命運?《大奧~誕生》10/12首播。

<

劇集資料

主角堺雅人早前接受訪問時提到在接戲之前就已經看過原作,而且和原作者有共同朋友,故此很了解原作是怎樣的故事,看的時候也覺得很有趣,所以這次飾演當中的有功感到是自己的責任。然而因為角色重大,所以開心的心情只佔了一成,剩下的九成都是不得了的感覺。

他看完劇本後覺得非常波瀾壯闊不輸大河劇,在血和家的議題探討上更是有所超越。而因為這次是電視劇和電影連動的龐大計劃,所以目標並不容易達到。至於他的角色,劇本註解有寫著「美貌」,故此為他帶來從來沒有的壓力。辛苦的是僧侶髮型化妝要花上二個半小時,戴上後汗水一整片的流下來,連頭髮也死了好幾根!

劇中他大約有六成時間要講京都腔,要不斷做練習。不過他說只是京都腔就讓人感覺非常有味道,感覺大家會被這個吸引,演技好像沒有什麼發揮的餘地。他的角色去到一半就學會講江戶話,反而田中聖演的玉榮卻一直都要講京都話更辛苦!至於身段部分由大河劇裡負責舞蹈的老師來教導,讓他接觸到相當豐裕的文化感覺。

至於對多部未華子,他說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覺得她是一個擁有很多面貌的演員。有時像個少年之後又變妖豔很厲害。雖然和她年紀相差很遠,但對他來說她也是一個值得尊敬的演員,希望能夠看見更多元的她。至於京都的外景他表示借到了很多厲害的地方實在很棒,但實在很熱。

<

有關這部劇的深入想法,他表示會探討「什麼是男人?」「什麼是女人?」「什麼是人的幸福?」。雖然設定是男女逆轉,但描述的故事幾乎和史實一樣。因此可以反映出他們學習的日本史,更可反照出現今世代女性變得強勢,男性變成草食系的情況。希望大家的努力能把答案呈現給觀眾,敬請細心觀賞。

《大奥》是吉永史原著,09年手塚治虫文化賞得獎之作。2010年電影版講述柴咲コウ演的德川吉宗時代,共演有二宮和也及玉木宏等,收入23億圓,動員200萬人。今次的續篇日劇版會以原著第2-4卷的《大奥 有功・家光編》為藍本,而之後堺雅人和菅野美穂主演的電影版就以第4-6卷《大奥 右衛門佐・綱吉編》作主線。電影版會緊接日劇版完結後在12/22公映。

另外此劇將在台灣「緯來日本台」相隔24小時同步播放!12日晚播出的第一集,台灣將於13日晚播出。這個創舉是為了制網路上的盜版流通,加速海外版權的銷售。緯來早前已到京都專訪了主角堺雅人及多部未華子,之後亦會在台灣也會擴大宣傳,台灣朋友實在幸福!

<

劍心評論

堪稱近年民放黃金檔最破格的作品,全時代劇背景已經罕見,還要加入男女逆轉的奇幻設定,實在有點難以置信。如果大家有看過2010年電影版的話(沒看可以瀏覽在下之前所寫《大奧》的影評),當中更有男男情慾,很難想像可以在電視機前播放。

不過暫時看這劇的設定,能「腐」的角色不多,最有可能的只是田中聖,劇情看來會比較「正常」一點,似以港劇式的後宮權力鬥爭為主。而看演員其實除了堺雅人外,其他的都不算太吸引。多部未華子是有演技,但一直都多演奇怪的角色,觀眾特別是海外的對她沒有太大好感。而田中聖在日劇的發展一直較弱,2007年主演《特急田中3号》後五年間基本上就只拍過《必殺仕事人》,且看今次是否能否突圍。

其實在下對此劇有很大的好奇心,不過一眾更強劇集當前,這部《大奧~誕生》也只有成為第二檔的關注作品。誰會主力追這部劇?歡迎分享你的感想!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15s預告片 (1)

《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15s預告片 (2)

《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朝ズバ

《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堺雅人、多部未華子訪問 (王様のブランチ20120915)

《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台灣緯來台廣告

《大奥~永遠〔右衛門佐・綱吉篇〕》90s電影版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08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