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 MY HOME》阿部寬、山口智子 2012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阿部寬、山口智子、宮崎葵、西田敏行等演出的2012秋季富士火十《GOING MY HOME》,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及角色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加推3段預告片,想看山口智子《長假》16年後復出,怎樣和阿部寬及國際名導演是枝裕和合作,交織出以「家」為主題的有笑有淚劇集,即時按入了解!

《GOING MY HOME》

劇 名:ゴーイングマイホーム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10-09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是枝裕和
導 演:是枝裕和
監 製:豐福陽子、熊谷喜一、安藤和久

音 樂:
主題歌:「四つ葉のクローバー」/槇原敬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主要人物

============ 東京 ============
坪井良多 - 阿部寬 主演
坪井沙江 - 山口智子
伊藤多希子 - YOU
伊藤健次 - 安田顯
真田隼 - 新井浩文
小林悟 - バカリズム
坪井榮輔 - 夏八木勳
辻時子 - LILY
坪井敏子 - 吉行和子
坪井萌江 - 蒔田彩珠
============ 長野 ============
下島菜穗 - 宮崎葵
鳥居治 - 西田敏行
徳永太郎 - 阿部貞夫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以「身軀龐大的小男人」見稱,過著平凡而幸福的人生,從事廣告製作的坪井良多(阿部寬),因為疏遠的父親突然倒下入院,他從東京回到故鄉長野,從而知道他一直在尋找傳說中的小生物「クーナ」,抱著「這東西怎可能存在」的想法,討厭蟲子的他決定開始查探父親不可思議的行動。

過程中他在父親所住醫院遇上神秘美女下島菜穂 (宮﨑葵),她是父親的私生女還是情人?此外還遇上父親的朋友兼「クーナ」目擊者,了解父親過去的鳥居治(西田敏行)。過程中良多的心慢慢地起了變化,連同他的妻子,從事食物造型設計的坪井沙江(山口智子)也受影響,到底這個「小男人的大旅程」結果如何?能否找到傳說中的「クーナ」和發現隱藏的秘密?

此外牽連的人有良多的姊姊伊藤多希子(YOU)及其姊夫伊藤健次(安田顯),女兒坪井萌江(蒔田彩珠),良多信賴的部下真田隼(井浩文),經常和良多一起乘巴士上班的鄰居小林悟(バカリズム),還有謎之的士司機德永太郎(阿部貞夫)。

一部以「家」為題,市井小人物為本,充滿不思議感覺有笑有淚,有趣兼有深度的劇集《GOING MY HOME》,10/9首播,初回兩小時加長版。

劇集資料

本劇有多個賣點,第一是山口智子16年來首次復出演連續劇,她對上一部日劇已經是1996年和木村拓哉共演的永恆經典《悠長假期》(Long Vacation),而之後只有在2004年拍過一部SP《向田邦子的戀文》演向田邦子。

90年代初她是日劇收視女王,1995年和唐澤壽明結婚後已慢慢淡出,用《悠長假期》來收山更加可以說是光榮引退,完全想不到今次她以47歲之齡為了國際大導演再度復出,可說是繼中山美穗後另一個復出的經典人物。

早前她接受訪問表示,95年和唐澤壽明結婚後為了家庭減少藝能活動,事業以CM為中心,選擇工作以興趣優先。因為經營的雜貨店去年春天關門,加上看到松嶋菜菜子《家政婦三田》大旺收場受到刺激,故此決定復出!

另一方面,阿部寬可說是富士火10的福將,2004年演《At Home Dad》已經有好成績,2006年《不能結婚的男人》更加是一鳴驚人,這劇的劇評是在下寫BLOG史上最高點擊率的一篇,可說是在下的代表作,到了2009年的《白色春天》演有前科的男人也有好口碑。而這部將是他自《新參者》兩年半以來首次主演日劇。

編劇導演是枝裕和更是名揚四海,他1995年初次執導電影《幻之光》已贏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到了2004年執導《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誰知赤子心)入圍康城影展金棕櫚獎,當時年僅14歲的男主角柳樂優彌更憑這電影獲得最佳男演員獎,成為康城史上最年輕影帝。是枝裕和至今共獲得數十個電影獎項,可說是當今日本地位最崇高的電影導演之一。

電視台是兩年前對是枝裕和發出邀請,他表示很想挑戰電視連續劇,他本身很受名編劇包括山田太一、向田邦子、倉本聰的作品所影響,希望能像他們一樣創作出好的劇本。

這為是枝裕和首次負責連續劇的編劇和導演工作,阿部寬曾在電影《橫山家之味》及《奇蹟》中和他合作,他覺得其作品充滿人與人之間的細膩感情,對此十分期待。而面對首次合作的山口智子,阿部寬讚她自然大方。

山口智子表示看過劇本後,就想到「很有趣!想早日見到此作」,她自己很喜歡這一類講述夢與希望的作品,對能夠參與覺得很開心。另外她說這作品將並非表面見到那麼簡單,隱藏的主題將會讓觀眾相當有共鳴,目標是一部有笑有淚的感動之作。對於阿部寬她說他溫柔又有深度。

早前劇集進行製作發表會,山口智子表示拍攝每日都有新鮮感,劇本相當有趣,請大家期待。阿部寛就說和山口同是模特兒出身,能以演員身份合作感到高興。同時西田敏行大爆和山口丈夫唐澤壽明拍《白色巨塔》時的秘話!

關西電視的製作人豐福陽子表示主角無法突破家庭和自身的問題,在人際關係上受壓迫的他一面奮鬥一面受苦,而山口智子擁有自然不屈的感覺,十分適合演阿部的妻子,相信觀眾會很期待見到這對夫婦登場。

劍心評論

這部日劇早在6月時份已經公佈,當時在下對山口智子復出的消息感到興奮,而且男主角還是在下大愛的阿部寬,加上宮崎葵參演民營電視台劇集非常罕有,對於演員抱有相當大的期望,只是對於是枝裕和跑來拍電視劇感到有點困惑,只怕他會把電影中的人性化帶進連續劇,可能會出現節奏緩慢的問題。

不過近日劇情開始公佈,在下覺得設定頗有趣,把阿部寬塑造成「身軀龐大的小男人」相信很有幽默喜感,故事以謎之美女及傳說中的生物作主打,頓時覺得這部劇集充滿新鮮感,感覺和近年的日劇很不同有突破性,開始期待這是一部會一層層揭開真相後帶來感動的作品。

老實說如果換了在其他季節播這劇肯定會成為在下的首選,無奈秋季日劇實在太強橫,這部《GOING MY HOME》只能成為在下觀看名單中的第二梯隊,也是在下本季寫劇評排在第三位的作品,一定伯看,但就要考慮有沒有時間去寫了!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3%-16%

預告影片

《GOING MY HOME》15s 預告片 (1)

《GOING MY HOME》15s 預告片 (2+3)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40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