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瀧澤秀明主演《惡黨》背負沉重過去,渡哲也要潤共演


Share


【日劇】09/26:瀧澤秀明3年來首度主演日劇《惡黨》。江戶川亂歩賞得獎作家藥丸岳原著,講述主角佐伯修一(瀧澤)背負姊姊被姦殺的過去,決意成為偵探協助受害者遺族追蹤加害者,共演為和他在《義經》中共演的渡哲也,此外還有戶田惠子、要潤、大杉漣、奥田瑛二等。11/30晚富士播出。故事詳細:

《惡黨》是2005年以「天使的刀」獲江戶川亂歩賞的藥丸岳於2009年的作品,活躍於舞台劇的瀧澤秀明2009年《雙頭犬》後再次出演日劇,更是2003年《屬於我的女神》後首次參演富士作品。

而其對手渡哲也曾和他在2005年大河劇《義經》共演,分別演源義經及平清盛,二人曾在2008年SP劇《無從告知》中演父子,今次是第三次合作,變成上司和部下的關係。

故事講述主角佐伯修一(瀧澤秀明)為前度警察,現改在偵探事務所當偵探。他背負沉重的過去,15年前他中二的時候,姊姊為他買生日蛋糕途中遭到暴徒姦殺。對犯罪極度痛恨的他把仇恨的火焰隱藏,為了追查真兇決定辭職當偵探。

他加入了由木暮正人(渡哲也)開設的事務所,在庶務染谷伸子(戶田惠子)的指示下追查男童院出身的男人坂上洋一(要潤),他11年前殺了一對夫婦的兒子,這對夫婦委託想知道他是否值得饒恕,然而受到傷痛過去的影響,痛恨犯罪的佐伯得出「不能饒恕」的調查結果,引發出另一悲劇。

之後他調查另一宗一歲小孩被遺棄致死的案件,追查間遇上當年殺害姊姊的其中一名兇手,經營拉麵店的田所健二,佐伯為了接近他和其身邊的夜店公關はるか接近約會,然而當はるか為他慶祝自姊姊去世已遺忘的生日時,他的內心開始被這女性純真的心打動而漸漸溶化。

第二天,另一侵犯殺害他姊姊的犯人寺田被刺殺,同時田所被捕,此時佐伯更發現はるか失去蹤影,茫然的他決定辭去偵探的工作,但此時老闆木暮卻對他下達最後的調查命令,對象是殺死他姊姊的主犯榎木和也!

共演有大杉漣當主角父親,經營理髮店的佐伯順一郎,還有奥田瑛二演鈴本茂樹,當年為榎木和也辯護的人權派律師讓他得到減刑。到底佐伯的復仇之火會怎樣燃燒?

製作方面說這次劇集以悲苦作主題,同時事件接二連三發生,主角解決問題的速度感及娛樂性將會相當強。瀧澤秀明表示作為演員他非常尊敬渡哲也,久別再遇共演讓他感到很高興,並說今次故事將表現出人們心底的感情,將以纖細的演技進行拍攝,期待和大家一起感受。

《惡黨》11/30晚9時富士播放。

劍心短打:

瀧澤秀明算是J家一個特別的存在,擁有優秀外表的他近年無論是歌曲及偶像的發展都不算很好,和同齡的大野智比較高下立見,而主力跑去演舞台劇。據說他是喜多川社長的愛將,還曾被認為將會排在東山紀之後成為J家第三代社長,走實力及幕後路線,但同時傳聞喜多川社長最近把權力交給外甥女茱莉,因為她是「J Storm」的社長,故此對於嵐寵愛有加,讓瀧澤失勢,是他復出拍劇的原因嗎?

無論如何,在下覺得瀧澤的確是J家之中少數內外兼備的藝人之一,上次《雙頭犬》也許未能盡情表現,但今次《惡黨》明顯是一個非常有發揮充滿內心戲的角色,似是他再戰日劇的考牌作。加上有水準的原著小說支持,值得大家收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2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