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生田斗真及真木陽子主演《遲開的向日葵》鄉郊青春群像劇


Share


【日劇】08/29:生田斗真將主演秋季富士火9日劇《遲開的向日葵》,以高知四萬十川為舞台。生田演的丈太郎工作及愛情受打擊而回到老家,轉到四萬十市加入「地域おこし協力隊」,遇上真木陽子、桐谷健太、香椎由宇、柄本佑、木村文乃、國仲涼子,展開對將來感不安的平凡男女七人青春群像劇。橋部敦子編劇,詳細內容:

劇集《遲開的向日葵》以四國高知縣為舞台,舊稱土佐國的這地正是坂本龍馬出生之處,而四萬十川是當地有名的河流,有「日本最後的清流」之稱。

主角丈太郎(生田斗真)做派遣社員,是對生活滿足度一般,抱著不安過日子的年輕人。某天他被其公司裁走,交往七年的女友將他拋棄,於是回到一直疏遠的老家。偶然他在網上發現了高知四萬十市舉行「地域おこし協力隊」活動,對此有興趣的他決定搬到那裡居住。

女主角かほり(真木陽子)在東京有名私立醫科大學畢業後,以研究醫生的身份在醫院最前線活躍,達成高中時代的夢想,但某天她被指導醫生調動到故鄉四萬十市當臨床醫生,夢想破滅失望回鄉之際,偶然和丈太郎一起乘搭同一班列車,被他的樂天性格吸引而抱有親近感覺。共演包括:

丈太郎工作的「地域おこし協力隊」隊長,對高知四萬十當地非常熱愛的順一(桐谷健太)

在かほり工作的地方和其對立,背負著悲傷過去的護士彩花(香椎由宇)

高中時代曾為棒球部的皇牌,かほり的前度戀人,現在和彩花同居,過著痛苦人生的理學療法士助手弘樹(柄本佑)

對從東京回來的丈太郎很興趣,一直在意關心他的地產公司職員春菜(木村文乃)

かほり的姊姊,高中時代是當地偶像,現對妹妹作為醫生感覺複雜的主婦さより(國仲涼子)

這部有關對將來和夢想感到不安的七名年輕人,彼此的心錯綜複雜的青春群像劇,由《飛特族、買個家》橋部敦子編劇,《草莓之夜》《LEGAL HIGH》石川淳一導演,監製成河廣明表示現在社會面臨困難,面對就業冰河期30歲前後這個「ロスジェネ世代」(Lost Generation,迷失世代」,希望能透過此劇為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進行投射,協助他們重振人生,反省後再次摸索前進,而他覺得生田斗真能演出面臨30歲對前途無奈心境動搖的感覺,希望他能演好這個角色。

這是生田斗真2009年4月《魔女裁判》三年多以來首次主演,也是他繼2010年7月《自戀刑警》兩年來首度出演連續劇。早前他和吉高由里子共演電影《我們的存在》前後編共收42億大熱,期待他會把這個良好勢頭帶到日劇收視!

《遲開的向日葵》10月份富士火9播出。

劍心短打:

算是秋季題材比較新鮮的一部劇集,過往不是沒有青春群像劇,但跑到極度偏遠的高知縣拍攝這個還真罕有,相信最受惠一定是當地的旅遊業,拍得漂亮的話一定會加強日本人以至海外遊客去當地的興趣。

在秋季各劇都有超強卡士的時候,這部劇的演員看似全部二線,但集齊七個以量取勝又是另類的吸引力,而且橋部敦子編劇功力不容置疑,石川淳一的作品亦相當不錯,應該有很好的幕後實力。

生田斗真演這一類角色的確合適,其他選角初步感覺亦頗貼近他們本身的形象,問題只在於你是否對偏遠地區一堆青年人的故事有興趣了,如此有地方色彩的劇,相信對海外觀眾像我們的共鳴感不會太高,但不失為秋季感覺最清新看似舒服的一部劇集,你有興趣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2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