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前田敦子畢業公演詳盡報導:千人圍堵秋葉原,數十萬人看直播


Share



【日藝】08/28:前田敦子昨晚正式從AKB48畢業!一眾隊友流淚送別,一直保持笑臉的阿醬說「最喜歡這個劇場,這7年真的太棒了」,到最後亦忍不住落淚,並表示有意一人旅行及到紐約留學。是日劇場附近有近千名粉絲聚集依依不捨,前田在公演後拿起大聲公在劇場後門二樓向粉絲作最後感謝。內文超詳細報導:

前田敦子的畢業演唱會27日下午6時在東京秋葉原的AKB48劇場舉行,這正是她們2005年的出發點。中午開始已有大批歌迷聚集,人數曾達一千人,更有粉絲拉起支持橫額遊行。現場萬世橋警署增派約十多名警察到場維持秩序,相當於秋葉原星期日步行街的警備力量,東京消防廳亦有進行戒備,可見日本政府對前田敦子影響力的高度重視。

是日秋葉原展現「阿醬一色」,中央大街插上36枚祝賀畢業的小旗,秋葉原車站樓上的アトレ秋葉原展示前田於2005年出道時所穿的四套製服,而早前亦有進行前田的海報展,阿醬有如秋葉原的代表人物!

劇場只能容納250人,早前卻收到23萬人申請大破紀錄,原先前田敦子打算在公演前在秋葉原進行巡遊但被警方阻止。這晚雖然只有少部分粉絲能入場觀看,但因有富士電視台及YouTube直播,所以仍然能讓很多粉絲目送阿醬的告別。

公演前她先和記者見面,並說終於不再需要禁止戀愛,監製秋元康開玩笑說她可以在28日零時零分開始戀愛,但阿醬回應說沒有對象要遲些。現時有很多東西想嘗試,例如一個人去旅行及去紐約留學等等,並表示有一個不會公開的偉大夢想。

這晚登場的除了前田敦子的Team A隊友高橋南、篠田麻里子及小嶋陽菜外,同時初期出道的峯岸南及板野友美,還有宿敵大島優子亦有出現,她們逐一向阿醬道告別,雖然她之前說過希望隊友及歌迷能以笑容歡送她,但結果大家都痛哭起來。

當中高橋南對好友前田說不要忘記這6年8個月19日,希望能一起追逐夢想得到幸福。小嶋陽菜說很喜歡阿醬和她的笑臉,卻說錯這是她做偶像的最後一天搞得全場大笑。而篠田麻里子就說前田是隊中最辛苦的人,一直靠吃東西來減壓,希望以後大家也要一起去吃飯。

板野友美就說一直覺得在台上的敦子很強,並告白在在一個月前和她吵架,驚覺和她一起的時間剩下無多十分重要,因而後悔落淚。而大島優子就感謝前田過去做她的對手,雖然她將展開個人旅程,但二人會是永遠的敵人及朋友,到哪裏都要互相切磋。

至於前田就說7年來發生不少事,亦有想過想放棄而沒有對大家說出的時候,但大家一起跨越這些難關,繼續成為隊友,一起向目標前進。之後更表示很喜歡這個劇場,很喜歡在這裡一起跳舞的隊友,及為AKB48打氣的大家。7年間不清楚是長還是短,但這是最棒的7年。她說出「我是AKB48 Team A的前田敦子,真的很感謝大家。」並低頭感謝,最後所有隊員一起唱出「桜の花びらたち」道別。

公演結束後,仍有約1000名粉絲守候,結果前田敦子於9時22分現身於劇場後門的二樓向大家揮手,並拿著擴音器感謝粉絲並希望他們可以盡興地回家,之後低頭作最後的致謝,歷時共三分鐘。現場有十多名警員戒備,未有出現混亂。

此外,這晚富士電視台直播公演的「HEY!HEY!HEY! 今夜が最後!前田敦子 AKB48 さよならライブ生中継 緊急2時間スペシャル!」,收視達14.3%,是同檔平日收視的兩倍。而YouTube直播亦吸引了約27萬人收看,數十萬人同時告別AKB48的前田敦子。

劍心短打:

繼前天48000人告別後,昨天在沒有巡遊的情況下仍有千人去劇場送別,再加上網上及電視數十萬人的收看,前田敦子的畢業禮也許是史上最震撼的其中一個,在這裡在下祝她前程似錦。

不過脫離了AKB48這個光環,她會有怎樣的發展?這一點實在難料,且看看秋元康會怎樣繼續施展魔法吧!

你對阿醬的畢業有何感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51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