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AKB48前田敦子穿婚紗乘船渡河淚之告別,發表最後講話全文(多圖)


Share


【日藝】08/27:AKB48東京巨蛋公演「1830m之夢」最後一日是前田敦子送別會,她安歌時穿著婚紗發表講話說AKB48是她青春的全部,離開是自己所決定會從這裡繼續前進。唱畢業歌《夢之河》時和神七成員逐一擁抱道別,在全場48000名粉絲的祝福及紙吹雪下散落下乘白船離去。內文多圖及送上講話全文:


AKB48東京巨蛋公演「1830m之夢」頭兩天不斷公佈震撼消息,包括高橋南升任總監兼個人出道,宮澤佐江去上海,高城亞樹調印尼,AKB三隊換隊長Team4解散,光宗薰正式升格等,而到最後一天並沒有任何新公佈,舞台全屬於將於今天(8/27)畢業離隊的前田敦子。

這是她第一次亦是最後一次以AKB48成員身分在東京巨蛋舞台上出現,以她獨唱AKB48早期歌曲「櫻花的花瓣」開場,後來與其他成員一起表演。並說能與大家一起走,就覺得很滿足。而到了安歌部分她穿著婚紗登場,對粉絲發表最後講話:


「從小我就害怕陌生人,即使別人主動跟我說話,也會躲到媽媽背後,以前的我就是這樣子,現在我在48000個觀眾面前站著,覺得不可思議但非常幸福。說真的我感到寂寞,但這是我自己決定的道路,我將會從這裡開始繼續前進,作為AKB48成員的我,對於直到現在一直支持我的大家,真在非常非常感謝。現在開始我也會為AKB48的一切應援,會在大家的背後作出推動,踏上旅途的我實在很幸福,AKB48是我青春的全部」

在發表最後講話後,她唱出畢業歌《夢之河》,現場重現MV中乘船從夢之河出發的一幕,並由AKB48的主力成員包括高橋みなみ、小嶋陽菜、峯岸みなみ、板野友美、篠田麻里子、大島優子、柏木由紀、渡辺麻友、松井珠理奈送行,並和前田逐一痛哭擁抱道別,全場一片離愁別緒,哭得最厲害的是七年前已和她一起成為初代成員的板野友美及小嶋陽菜。

最終她登上白船,和一眾成員唱出在劇場出道時公演的歌曲《桜の花びらたち》,前田站在船上,在不斷吹落的櫻花型紙吹雪中繞場一周,緩緩離去。最後由繼任主將的大島優子唱出她當CENTER的兩首歌,包括「GINGHAM CHECK」及「Heavy Rotation」為公演終幕。


劍心短打:

《浪客劍心》中有一句名言:「人的價值,在於其死後有幾多人送別」。雖然場景不對,但用在前田敦子的送別也會適合。能在東京巨蛋由48000名粉絲及多名隊友送別,及乘船紙吹雪的排場,個人覺得作為偶像團成員,甚至作為一個人,也能說此生無憾了。


雖然在下沒有機會在現場,但看文字和圖片報導也能感受那份熱情和傷感,畢竟AKB48是「每天和粉絲見面一起成長」的團體,偶像和支持者的距離比其他團都近,故此這個送別會就像是目送朋友離去一樣,倍添傷感。

前田敦子真正的告別是今晚的秋葉原AKB劇場的公演,明天再和大家報導那裡聚集多少粉絲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28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