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 MAN, POOR WOMAN》第7話 (7.5分)


Share


主打的商戰逼宮部分很一般,恒介未夠奸手段亦不見高超,只贏在徹太愚蠢信人太徹底無危機感。但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交流仍然保持水準,石原聰美仍然傻得可愛,小栗旬說違心話強忍眼淚一幕出色,繼續是愛情線壓倒商業線的格局。送上主題曲的MV版附中日字幕。

《RICH MAN, POOR WOMAN》

劇 名: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台灣:多金社長小資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2-07-09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西浦正記、田中亮
監 製:增本淳、關口大輔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ヒカリヘ」/miw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主要人物 ============
日向徹(29) - 小栗旬 主演
澤木千尋 / 夏井真琴(23) - 石原聰美
朝比奈燿子(25) - 相武紗季
朝比奈恒介(36) - 井浦新
============ Next Innovation ============
安岡倫哉(25) - 淺利陽介
小川智史(39) - 中村靖日
山上芳行(50) - 佐野史郎
立石リサ(23) - 舞川あいく
宮前朋華(28) - 八木のぞみ
============ 東大理學部 ============
小野遙香(22) - 野村麻純
久賀友紀(22) - 古川雄輝
============ 其他 ============
乃木湧太(37) - 丸山智己
笛木匡正(60) - 中原丈雄
遠野秋洋 – 綾野剛

首先必須要說第七集開場沙灘的一幕非常無聊,表面上是想帶出那些員工悠閒的一面,還有對公司的支持,但無奈這些員工一直以來描寫太少面目模糊,講春色又不覺出眾,故此變成鬧劇。

第六集突然打開很多支節讓人無所適從,第七集劇情是完全承接上一集的舖排,有了之前犧牲式的開荒,總算讓觀眾能夠容易明白故事,能深入一點。

主線仍是商戰的部分,主角日向徹(小栗旬)拿自己的股票抵押50憶去賠償,看似很有型,但實際上是很愚笨之舉,他的設定應該是不大相信他人,但就是太信任朝比奈恒介(井浦新)到一個難以置信的地步,就算是夫妻檔也未到這程度吧!

至於恒介的手段也不見有什麼特別高招,只是找來管錢的山上芳行(佐野史郎)合謀,讓他做醜人去把徹從主席之位退下來,去到這裡本屬正常,但之後恒介卻反口食言,把徹完全踢出公司,問題就出現了。

恒介「斬草除根」的做法很對,但手段卻半桶水,無論他選擇由頭到尾都躲在幕後操控,又或者一開始就擺明和徹對抗,兩樣都可以,但現在他先做一半前者,再做一半後者,只會讓其他人例如山上及其他董事覺得他奸狡善變,絕不是一個好領導應有的氣質,對其將來管治公司百害而無一利。

於是在下會覺得今次「逼宮」事件,只是不怎樣強的男二號,KO弱爆的男一號而已,這樣低水平的權力鬥爭難言精彩,回帶一看,當年《月之戀人》松田翔太KO木村拓哉的橋段還好一些。

另一條主線是夏井真琴(石原聰美),意外得到大藥廠取錄,這本來是她的理想,但因為遇上了徹就想跟著他而心存猶豫,結果要由徹替她決定,是十分大路的故事走向。

這是本集最精彩的部分,首先在鐵塔下的二人,走路一前一後,盡顯男女主角在劇中地位,就是男尊女卑的分別。大家可以試試回想《仁醫》當中,橘咲就是這樣跟著南方仁走路的。也許有人說這是對女性地位的不尊重,但其實遇上有魅力的天才之時,女生會否自願去這樣做呢?

真琴繼續傻氣,鼓起勇氣向對方作出「工作上的告白」就覺得她傻得可愛,而另一邊徹被她感動但卻要說違心話亦精彩,小栗旬努力把淚含在眼內不流出來,那種矛盾演技非常到位讓人折服,果然是這個角色的最佳人選,也是本季最佳男主角的熱門人選之一。

女二號朝比奈燿子(相武紗季)戲份多了一些,上集「送上門」事件以男方拒絕而結束十分正路,此外安排她發現哥哥想對付徹,亦未見有太大的劇情發揮,但可以預期她會在後段幫徹反擊,來個大義滅親。

另外她和敵對的乃木湧太(丸山智己)因為烹飪班而開始建立信任關係是太快,在下早就說這條線開出來又不放時間去舖排,只會變成多餘,到了此刻在下仍然保持這看法。

整體來說,這劇出色的地方仍然只有男女主角關係這一點,有才華的男人和對他傾慕到底的女人,雖然老套和帶點童話感覺,但還算是貼近現實不會太過份。只是男二號的威力比想像中弱,於是商戰部分的吸引力漸見不足。那麼讓我們期待劇情多點著墨於愛情線吧!

最後送上主題曲,miwa「ヒカリヘ」的中日字幕版MV,個人覺得MV有點單調,有點像是卡拉OK那些「萬用Key」背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