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東京巨蛋公演:高橋南升任總監兼個人出道,宮澤佐江去上海,高城亞樹調印尼,AKB三隊換隊長Team4解散,光宗薰正式升格


Share


AKB48在東京巨蛋「1830M之夢」公演中宣佈多項人事變動,宮澤佐江及鈴木瑪莉亞調至上海「SNH48」,高城亞樹、仲川遙香調至印尼「JKT48」,多田愛佳調至福岡「HKT48」,光宗薰加入Team K,篠田麻里子、大島優子、梅田彩佳分別升任AKB三隊隊長,高橋南升任為AKB總監兼個人出道。詳細內容:

AKB48成立7年首次在東京巨蛋公演的「1830M之夢」,24日晚首場在「安哥」部分宣佈多名成員調動。

宮澤佐江和鈴木瑪莉亞被調去上海,加入今年12月在中國成軍的SNH48做開荒牛,高城亞樹及仲川遙香則調到印尼的JKT48。她們各自的Google+上表示是自願調組,但歌迷現場所見她們在宣佈時非但沒有開心的表情更似是錯愕,更有不少隊友聽到這消息後當場痛哭,故引起網上廣泛爭議她們調動是秋元康的命令而非自願!

在博客及Google+上,宮澤表示秋元康對她說如在SNH不努力就要自行離隊,自己的人生將與SNH48掛在一起,而鈴木瑪莉亞就誓言必必會有所成長然後歸來。高城亞樹就表示對不起讓大家吃驚,今次是自己決定調隊,因為若不踏出一步迎接新挑戰就會停滯不前,至於仲川遙香就說自己很希望到海外挑戰自己。

調隊名單中,宮澤佐江屬於DiVA,高城亞樹屬於French Kiss,仲川遙香代表渡り廊下走り隊7,三小隊的唱片公司表示這是他們初次知道有這調動,現階段未能就她們調隊後的影響有任何決定。

不過在疑似「放逐」的壞消息之外亦有好消息,「超級研究生」光宗薰及武藤十夢被升格為正式隊員加入Team K。而AKB各小隊的隊長亦全換,篠田麻里子取代高橋南成為Team A隊長,大島優子取代秋元才加率領Team K,而Team B則由柏木由紀交棒梅田彩佳。另外TEAM 4解散,原TEAM AKB三隊增加人數至22

而最興奮的是高橋南,在第一晚她由Team A隊長升格為AKB總監督,她與好友前田敦子當場嚇傻橋驚呼:「總監是什麼?我做不到!」大島優子等更直呼她為「高橋JAPAN」!

此外第二晚在安歌時段她與前田敦子組成「淚之二重唱」表演,二人唱完後落淚相擁,前田表示秋元康要送一份大禮給她,舞台即播出環球唱片高層Max Hall的片段說:「高橋南小姐,請加入環球唱片。」,正式成為AKB48中第7名個人出道的成員,她邊哭邊說全靠大家支持才能實現這夢想!

劍心短打:

真的是驚天巨變,早前指原莉乃因為醜聞而轉隊理由十分明顯,但今次四人轉隊卻難以猜透。宮澤佐江和高城亞樹雖然不是新舊神七的成員,但都算是AKB48二線頭的角色,有相當的地位和人氣。高城亞樹今年跌出頭16位也可能是原因之一,而宮澤佐江呢?

個人估計她們事前已經得知會調任的事,現場表現的錯愕有一半是做戲,另一半就看到底是完全自願,還是秋元康推動下的自願。以正常職場環境去看,她們做的是開荒牛的工作,沒有幾多個人會願意去做,但如果老闆開到聲,你夠膽反抗嗎?拒絕而留下亦代表你「不聽話」而影響發展,故此選擇接受也無可厚非。

但換個角度看,「有危就有機」,宮澤佐江連續三年總選成績都是差不多,高城亞樹更是排名下跌,與其在AKB48浮沉,出外闖闖也不失為一個轉機,如果新隊紅起來,她們就能以一姐身份載譽回歸!然而這方面宮澤的機會大一點,始終中國和日本市場比較近,互相影響的程度高,相反高城去的印尼就比較難和日本本土連上關係。

至於三隊的新隊長人選,篠田麻里子和大島優子本來就很有地位,梅田彩佳方面也許因為柏木由紀並非隊長的材料而轉人,不過新Team B中比她排名更高的有小嶋陽菜及峯岸みなみ,由她當隊長也許有另外一些原因?

至於高橋南,論資排輩及對隊的貢獻,早就有總監督之實,今次只是加回名字而已,而之後她在AKB48的工作大概和之前差不多,大概是行政及安排上的領導人物。選擇在這個時候公佈相信是因為前田敦子畢業而以給她「最後的禮物」作完美包裝。個人出道方面,也許真的當作是一件賀禮吧,有聽過高橋唱歌的大概會知道她在這方面的實力如何。

講到底,還真的未見過有樂團在Tokyo Dome公演會引發這麼多的新聞報導篇幅,且看看今晚最後一場還有什麼新消息吧!而明天就是前田敦子的畢業禮,看來AKB48還是會佔據各大主流傳媒的頭版,秋元康延續一貫的包裝策略…

你對這連串新聞有何感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96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