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日劇學院賞 大野智《上鎖的房間》橫掃成大贏家


Share


2012春季日劇學院賞已經公佈結果,《上鎖的房間》橫掃,圖中三人都得獎,另加作品及歌曲賞,成為本季最大贏家。極具口碑的《LEGAL HIGH》和主角堺雅人受審査員及記者力挺,卻最終敗在讀者票雙雙飲恨,另外長澤雅美靠賣腿擊敗唱歌的天海祐希成最佳女主角。

甚具爭議性的結果,你又怎樣看?齊來看詳情然後討論吧!


先為大家送上主要獎項的速報,細分票數排名及其他獎項將於之後有資料的時候再更新本文。


最佳作品:「上鎖的房間」
最佳男主角:大野智「上鎖的房間」
最佳女主角:長澤雅美「都市傳說之女」
最佳男配角:佐藤浩市「上鎖的房間」
最佳女配角:戶田惠梨香「上鎖的房間」
最佳歌曲:嵐「Face Down」/「上鎖的房間」

在評論之前,先講數據:

作品賞,第一是《上鎖的房間》,第二是《LEGAL HIGH》,第三是《ATARU》。

主演男優賞,第一是大野智、第二是堺雅人,第三是中居正廣。

審査員票及記者票方面:

作品賞,第一是《LEGAL HIGH》,第二是《上鎖的房間》。

主演男優賞,第一是堺雅人、第二是大野智。


在下兩部劇都有看完,並由頭評到尾,相信有足夠資格去評論今次賽果。

作品賞方面,個人覺得《上鎖的房間》《LEGAL HIGH》實力不相伯仲,前者夠水準夠平穩,後者有驚喜的幾集也有沉悶的部分較為大起大落,但加起來吸引力還是差不多。

在下於自己的評分中,《LEGAL HIGH》稍勝《上鎖的房間》,而審査員票及記者票這些專業票也是同樣情況,對於總計起來《上鎖的房間》勝出,在下認為尚可接受。

但大野智是最佳男主角的話……

純看演技,堺雅人今次的演出未免比大野智優勝得太多,要古怪搞笑可以,激動爆發又得,更重要是打破他一貫以來笑面虎的形象,連突破新鮮感都贏。

大野智不是做得不好,可算是平穩,但最大重點是他的角色發揮機會實在太少。大家會記得堺雅人怒爆老人家的一幕,但大野智就只有扭手指開鎖的動作有印象,差別太大。

J家鐵票,雖然粉絲們不承認,但是確實存在,《上鎖的房間》大野智是「不錯」,但未好到擊敗《LEGAL HIGH》的堺雅人,現在的結果,再次證明鐵票的威力足以扭轉兩個專業票界別的成績。

但這就是遊戲的玩法,只有遵守。粉絲們無需說別人抹黑她們的偶像,而我們也不必起來抗議賽果,換個角度看,J家能夠擁有這麼多死忠的粉絲,也是他們多年來苦心經營成功抓緊人心的成果,也是值得佩服的。

女主角方面,長澤雅美賣腿贏了天海祐希的唱歌,某程度上可能是天海的《青蛙公主》收視不敵播映時間更遲的「半深夜劇」《都市傳說之女》,也沒有很好口碑,雖然對手也不算很出色,但起碼勝在有話題,而且女演員方面始終外表佔的比重會大一些。

佐藤浩市贏男配角,絕對是實至名歸,在下於劇評中多次講過他才是這部劇的靈魂,沒有他《上鎖的房間》好看程度減低一半!

戶田惠梨香贏是大野智後另一不思議之謎,要知道和她爭最佳女配角的是《LEGAL HIGH》新垣結衣、《ATARU》栗山千明、《青蛙公主》石田ゆり子及大島優子等等。在下於劇評中多次講及她在劇中打醬油沒發揮,這樣也可以勝出,是她的魅力,還是鐵票的餘威?

「Face Down」贏歌曲獎和男配角一樣無爭議,在下之前也講過,這是近年嵐唱的主題曲中最能和劇集配合的一首,只要和「Your Eyes」比較,配合度高下立見。

你又怎樣看這次結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9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