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長澤雅美《高校入試》挑戰教師,《告白》湊佳苗原創劇本


Share


【日劇】07/31:長澤雅美初挑戰高校教師!新劇《高校入試》由《告白》作家湊佳苗原創劇本,以高校入試前日及當日發生謎之事件為重心,探討高校入試為何物。長澤演海外歸來的英語教師春山杏子,因為長期在海外以直接的言語和思維挑戰傳統觀念。共演有南沢奈央、中尾明慶、徳山秀典等,秋季富士土11播放。詳細內容:

《高校入試》是以地方有名縣立高校為舞台的教育懸疑劇,在高校入學試的前一天考試會場出現寫上「入試をぶっつぶせ!」的神秘紙張,引發考試當日的連串事件,當中帶出高校入學試為何物的反思。

劇本為『告白』『少女』『贖罪』的暢銷作家湊佳苗原著,她以兩年時間準備,並表示不斷參考小說的完成圖及劇本的設計圖,和導演及參演者一起創作故事中的世界感到快樂,期待主角長澤表現出不一樣的教師感覺。

長澤雅美在劇中演28歲的英語教師春山杏子,是直至高校畢業都在海外渡過的歸國子女,因為長期在海外生活,故此對日本特有的傳統觀念和看法不理解,擁有外國直接思考及說話方式
的她和學生關係良好。長澤表示能夠接觸湊佳苗筆下的獨特世界觀是很寶貴的經驗,感到非常光榮。

共演多為實力派份子,包括演音樂老師的南澤奈央,中尾明慶演演體育老師,德山秀典飾演英文老師,還有齊木しげる、高橋ひとみ、山本圭等。幕後負責包括《金田一耕助系列》的星護,《絕對零度》的北川學等。

到底破壞入學試是誰人的陰謀,引發事件的目的為何?全部登場人物都有可能是犯人,是直到最後才會解開事件謎底真相的人與人之間思緒交錯故事。《高校入試》將於10月份富士土11檔播出,衛星電視FUJITV TWO亦會播放。

劍心短打:

長澤雅美果然是鹹魚翻生,雖然仍然是11時的劇集,但起碼是回歸不斷當主角,而且還有湊佳苗這個強力的支援,看來是值得關注的作品。而且今次其作品不是玩兇殺而是搞入學試,在下看到「教育懸疑劇」這個名字覺得相當有趣,很想看看在這個範疇她能玩出什麼花樣。如果犯人是長澤的話就爆了。

你對這部劇集有何感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9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