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之女教師》榮倉奈奈、木村文乃 2012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榮倉奈奈、木村文乃、市川實日子、小林聰美等演出的2012夏季富TBS金十《黑之女教師》,為大家送上詳盡的劇集及角色資料,還有在下的評論。

此外送上3段各長3分鐘預告片,及45分鐘超詳盡介紹,想看看3個女教師入夜如何變身以惡制惡對付壞人及學生,即時按入了解!

《黑之女教師》

劇 名:黒の女教師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07-20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山下友弘、大林利江子、吉澤智子、池田奈津子
導 演:岡本伸吾
監 製:伊與田英徳

音 樂:志田博英、出羽良彰
主題歌:「THE OVER」/UVERworl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都立国文館高校 教職員 ============
高倉夕子 - 榮倉奈奈 主演
青柳遥 - 木村文乃
内田すみれ - 市川實日子
藤井彩 - 小林聰美
堀田教頭 - 光石研
芹沢校長 - 南果步
落内福子 - トリンドル玲奈
榎戸修平 - 鈴木亮平
============ 都立国文館高校 3年D組 ============
戸田トシオ - 松村北斗
望月亮平 - 千葉雄大
下村明日香 - 大野絲
杉本順平 - 西井幸人
松本栞 - 土屋太鳳
安田俊介 - 山崎賢人
山岸リオ - 竹富聖花
佐伯江衣花 - 廣瀨愛麗絲
栗原啓太 - 太賀
野間薫 - 杉咲花
三島恭子 - 藤原令子
立花聡 - 上遠野太洸
梅原優 - 中条あやみ
============ 其他 ============
野口警察官 - 駿河太郎

劇集資料

《黑之女教師》故事講述高倉夕子(榮倉奈奈)是都內高校的化學老師,同時為升學出路指導員,日間她發揮出眾的指導能力,擔當的學生升學率驚人,但卻對學生的煩惱完全不理會十分冷漠,而她夜間會變身成為以法外方式解決問題的夜之女,對求助者收取金錢報酬,有如女教師版的《怪醫秦博士》。

和她一起拍檔解決問題的有古典教師内田すみれ(市川実日子),表面是個穩重的美人教師,實際是帶有陰沉氣場,具有敏銳觀察力的毒舌家。美術教師藤井彩(小林聰美)充滿藝術家脾氣,完全沒有教師的正直風範,會不時說出「1+1=3」這一類不可思譏的說話。性格趣味各有不同的三人,以彩為中心,擁有「日間用真面目做教師示人,其他時間用其他手段沒有什麼問題」這共同信念而開始「課外活動」,解決學生的欺凌、援交、毒品等問題。

同時新人國語教師青柳遥(木村文乃)抱著為人師表的夢想,以傳統的方法關心及教導學生,但當她知道高倉等人的行為時絕不認可作出反對。過程中帶出現代高校生被捲入黑暗端的現實,沒有正確答案,一般情況下難以解決的問題,她們用行動解決的同時收取金錢回報這一點,亦帶來人性的本質討論。

這是榮倉奈奈首次演女教師,她表示演這個代表教育者立場的角色覺得充滿責任感,而這作品主要是探討什麼是正義,什麼是罪惡,希望是和學生以至觀眾一起享受的作品。被問到和角色本身有什麼共同點,榮倉奈奈笑著回答是「腹黑」。小林聰美則表示她們三人平時和壞人沾不上邊,希望這次演出能備受矚目。

學生方面傑尼斯事務所的松村北斗將飾演男二號。這是他繼深夜劇《私立馬鹿蘭高校》後第二次出演,能得到這樣的好機會原來是因為喜多川社長,當時他對松村表示給他找來了一個很厲害的角色,並要他加油,對此松村說社長的話讓他很有壓力,讀了劇本之後覺得更大壓力。他在劇中將演充滿神秘感,背負著複雜家庭環境的學生角色。

共演學生有千葉雄大、山崎賢人、大野いと、広瀬アリス等,此外有演正副校長的南果步及光石研,及小賣部的神秘混血店員トリンドル玲奈。編劇山下友弘是獲得TBS第一屆連續劇劇本大賞的新手,導演岡本伸吾、石井康晴,製作人為伊與田英徳。

《黑之女教師》7月20開始TBS金10播放。

劍心評論

日間普通夜間變身這題材演過不少,最精彩當然是高橋克典的《只野仁》,此外堺雅人的《JOKER》也是,但以女性為主的比較少見。通常這一類劇要精彩,主角日夜的感覺差別要大,但看榮倉奈奈的劇照,只是收起笑容脫掉外套,實在感覺不到有多大轉變。

用法外方法解決問題離不開暴力,這三個女子是否打得出色是個疑問,當年只野仁的成功主要在於高橋克典的李小龍式爆肌演出,和日間白白痴痴成強烈對比,才因此看得過癮。這些女教師會用什麼方法?有點懷疑。

編劇是個新手,看近來同類作家的劇本質素參差有點擔心。再加上這一類「非傳統」教師的元祖正是本季重拍的《GTO》,相比之下《GTO》的教師和學生演員吸引力高很多,而且看過水準不錯,更讓人覺得找來J家新人當男二號的本劇是否有追看的需要。

隱隱覺得這劇會是想突破傳統但又半桶水的樣子,且看看是否會這樣。而對在下來說,最吸引的是木村文乃,她外表清純漂亮,而且作為白角色的她和三個黑主角相比她更見突出,上位有望。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黒の女教師 WEB限定ナビ (3分鐘預告#1)

黒の女教師 WEB限定ナビ_2 (3分鐘預告#2)

黒の女教師 WEB限定ナビ_3 (3分鐘預告#3)

\

黒の女教師@TBS24時120719 (劇中學生進行宣傳)

黒の女教師@朝ズバッ!&ひるおび!120717 (製作發表會報導)

黒の女教師ナビ120714 v2 (45分鐘超詳細介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53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