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上網預付卡,機場即買即用攻略 ~ 台北宜蘭天燈之旅 (1)


Share


台北宜蘭天燈之旅遊記正式開始,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為社交網絡活躍份子的你,想在台灣無時無刻上Facebook或者開Google Map找商店食肆?在機場買上網預付卡是最抵方法。在此和大家詳細介紹上網計劃內容和購買過程,及提供貼士教大家選哪一家電訊商,是要在台灣旅遊中上網的必看攻略!


日本遊記未完,在下就決定同時開始台灣遊記。其實在下近年去得最多的是台灣,但去完都沒有時間寫,現在是時候重拾,向各位讀者分享好旅遊好去處之餘,也為自己做一個紀錄。

今次的「台北宜蘭天燈之旅」目標顧名思義,就是為了平溪的天燈節,這個每年元宵舉行的活動都吸引了很多本地及外國遊客來參加,2012年在下就決定親身前往感受,去完的感覺是「全力推介」,一生人起碼要參加一次,而這個天燈節的部分將於第二天的行程中出現,很快大家就能看到。

去了大約十次台灣,近幾次都在機場買預付上網卡,然後發現原來自己沒有分享過有關的東西,在此決定寫一篇為各位讀者介紹。

大家離開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禁區,出大堂後轉左行一分鐘就可以看到圖中的櫃位,請留意現時機場正進行裝修,隨時改道,大家找不到的話問人就行。

那裡有三個櫃位,包括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是當地三大電訊商,在下每次去台灣都會發現大哥大有人龍,其他就門面冷清。問過當地的朋友,他們說「北部大哥大,南部遠傳佳,全國選中華」,簡單來說就是看地區來決定用哪一家電訊商,在下今次去台北宜蘭當然就選大哥大了。

無限上網(當地稱之為吃到飽)收費方式如下:

1日:NT$100
3日:NT$250
5日:NT$350
7日:NT$450
10日:NT$600
30日:NT$1500

預付卡最低面值是NT$500,即是你用3日的話,會扣掉NT$250,剩下的NT250你可以用來打電話回家,非常簡單直接,去10天買張NT$800的就行。在下此行去七天,買NT$500用足NT$450的上網費,最抵!

理論上你買卡的時候他會問你用什麼電話,來決定給你SIM還是MicroSIM。留意購買時是需要展示護照的,在下倒是不知道台灣居民去買會變成怎樣。之後在這樣的表格上簽個名,付過款,就可以了。

你會得到下圖中的一本書,書上貼了一張紙,是一些常用的號碼,基本上這些都是緊急時才用,不用擔心你要讀說明書來搞設定,因為你可以直接叫店員幫你辦,把手機給他,他就會幫你入卡設定搞好一切,而且全程好笑容,讚!

全個購買過程連排隊只是15分鐘左右。之後也許要等一會才能正式上網,而在下去到買巴士票的時候已經成功開通,之後七天就用這個來發Facebook和微博,速度不錯,比起在日本用b-microSIM好得多。

再看看收費,每日只是NT$70左右,即HK$20不到,簡直是超級超值,完全沒有用漫遊的道理。所以大家下次去台灣遊玩,記得在機場買上網預付卡,一人一張,全程無憂。

但留意,這張卡是不能駁Notebook搞Tethering分享上網的,在下於這次行程的最後一天已經親身試過確認。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到大家!祝旅途上網愉快。


下期預告:

從機場出發,到台北轉捷運,在市政府站下車直到今次住宿的地點:位於台北101附近的Home Hotel。這家去年才開業的精品酒店如何?是否值得一試?下一篇和大家詳細分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103  |   文章分類: 台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