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獵人:林肯》電影介紹及預告片


Share


改編自小說「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的電影,解放黑奴的歷史偉人林肯總統,真正身份是史上最強吸血鬼獵人?一部顛覆歷史的有型動作電影,加上《殺神特工》導演及鬼才添布頓監製,成為了在下近期最期待的作品。

在此送上這部《吸血鬼獵人:林肯》故事與台前幕後的介紹,與及四段預告片,和大家一起進入這個「美國總統大戰吸血鬼」的奇幻世界,同時期待《鐵拳無敵孫中山》的開拍!


世人以為他是解放黑奴的歷史偉人,其實他真正身份是 史上最強吸血鬼獵人……
  
暢銷作家賽斯.葛雷恩.史密斯出道以前窮苦潦倒,曾在某個小鎮當雜貨店店員,當時有個名叫亨利的神祕客交給他一個包裹,裡面裝了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林肯的祕密日記。賽斯打開日記本,竟發現美國歷史上驚人的祕密:

一八一八年,印第安那州一間小屋裡,九歲的亞伯拉罕.林肯跪在母親床側。

「我的小兒子呀……」她臨死前喃喃喊道。傷心的林肯後來才知道,母親是被吸血鬼害死的。由於身高過人,力大無窮又擅長使斧,年輕的林肯踏上了復仇之路,最後一路直達白宮。
  世人稱頌林肯解放數百萬的黑奴、拯救了美國聯邦,但他與吸血鬼的戰爭,兩百年來卻罕為人知。於是賽斯以日記為本,重新建構這位美國最偉大總統的真實人生。他首次揭露南北戰爭背後不為人知的歷史,並寫出吸血鬼在美國建國、拓展及差點滅亡的歷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打從知道有這本小說還會拍成電影的時候,在下就被這個題材吸引住。

也許在下本身就是以「CHANGE」為座右銘,故此一些傳統的東西被「CHANGE」的時候會加倍關注。早前因為這原因,對於把白雪公主變成戰爭片的《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很有興趣,雖然結果電影不怎樣,但也不減在下追求創新感覺的心。

上星期公映的《蜘蛛俠:驚世現新》在下就是覺得應該和十多年前的舊版「CHANGE」得不夠多而欠缺興趣,但這個星期的《吸血鬼獵人:林肯》在下卻早就買票準備入場支持。

大家都知道林肯是解放黑奴及終結南北戰爭的美國總統,但把這個很正面的歷史故事加入吸血鬼情節,他由小時候直到遇刺的故事都和吸血鬼扯上關係,感覺就十分新鮮。例如我們都知道林肯反對黑奴制度是為了人權,但如果說真正原因是他目睹中產白人吸血鬼拿黑奴當糧食,你又會怎樣想?覺得他更正義還是奇怪?

故事大概是講一位名為亨利的吸血鬼,雖然也會吸血但專重人權,由於只有活人才能殺吸血鬼,所以就讓林肯拿起斧頭,教導他怎樣獵殺那些胡亂殺人的吸血鬼。感覺有點像《吸血新世紀》(Twilight)的兩派吸血鬼鬥爭,但中間夾著一個美國總統,就型爆了。

在下很期待電影會怎樣用一些故事情節,製造幾可亂真的偽證據去讓觀眾投入,如果在下散場後開始對林肯的身世有一點點的懷疑,這電影就成功了。

電影的主角不算有名,演林肯的賓域加 (Benjamin Walker) 認識不多,演亨利的多明尼克庫柏 (Dominic Cooper) 最熟悉的是他在《美國隊長》中演Howard Stark,即鐵甲奇俠Tony Stark的父親,但幕後就比較吸引。

電影由鬼才添布頓 (Tim Burton) 監製,他所擅長的異色手法希望可以為電影注入更佳效果,導演是《殺神特工》(Wanted) 的添姆碧文比托夫 (Timur Bekmambetov),在該片中表達手法獨特吸引,例如時光倒流的子彈,加上電影配樂夠ROCK,看來很能配合今次這部有型兼以動作為主的《吸血鬼獵人:林肯》。

這電影在美國票房很一般,開畫首周收入只有1650萬排第三,而同期上畫迪士尼彼思的《勇敢傳說:幻險森林》收入是《吸血鬼獵人:林肯》的四倍!網上影評指美國觀眾對於電影把在他們心中神聖的林肯總統惡搞感到不快,但對於沒有這心理包袱的我們來說,也許會有另一番體會!

如果這電影能吸引大中華市場的觀眾的話,在下想,《鐵拳無敵孫中山》也許開拍有望!

香港版預告 (1)

香港版預告 (2)

台灣版預告

訪問「林肯總統的秘密生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72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