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阿信》電影化,日劇史上最高收視傳說復活 (有片)


Share


【日影】06/01:傳說復活,經典日劇《阿信》電影化!故事講述山形貧窮農村中,不屈女性阿信的一生,是日本女性的象徵。1983年播出時最高收視達60%是日劇歷史紀錄無人能破,曾在世界各地播放。電影將於山形當地拍攝,實現地方活性化。開拍及上映日期將於六月上旬發表。

劍心短打:

現在真的什麼舊作都會復活,想不到《阿信》也回來。作為日本收視研究愛好者,在下絕對記得《阿信》的輝煌紀錄,平均收視52.6%,單集最高62.9%,即是每天早上日本大約有一半人都看她,相信現今世代很難會有日劇可以打破這個紀錄。

同時《阿信》也衝出日本,成為台灣第一部在八點黃金檔播出的日劇,在國內更加創下80%的無敵收視率,遠方的伊朗更創下90%前無古人的成績,讓「Oshin」成為當地日本的代名詞。至於香港,當年在下年少無知,但還記得「雲與清風可以常擁有,關注共愛不可強求」「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等歌詞,作為日本歷史上最成功的劇集,《阿信》當之無愧。

這麼多年後,NHK晨早劇仍然是那樣,以女性堅強為主打,而今次電影版怎樣把全長297集,總長度七十多小時的《阿信》濃縮成兩小時,實在難料,但作為很多日本及中港台觀眾的集體回憶,仍然是值得關注,會和大家跟進報導。

送上主題曲,翁倩玉《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84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