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榮倉奈奈主演《夜之女教師》,普通老師夜間變身非道收錢解決問題


Share


【日劇】05/31:榮倉奈奈主演新劇《夜之女教師》,演化學老師夕子,日間是指導力強的普通人,夜間和古典教師市川実日子及美術教師小林聰美組成聯盟進行「課外活動」,用以暴易暴近乎犯法的方式解決學生的欺凌、援交、毒品等問題,是一部探討何謂正義的《怪醫秦博士》女教師版,TBS金10播放。詳細內容:

《夜之女教師》是一個講述日間看似普通的三名女教師,暗裡解決校內疑難問題的原創劇本。高倉夕子(榮倉奈奈)是都內高校的化學老師,同時擔當升學出路指導,日間她發揮出眾的指導能力,是個普通女教師,夜間卻變身成為以法外方式解決問題的夜之女,會對求助者收取金錢報酬,有如女教師版的《怪醫秦博士》。

和她一起拍檔解決問題的有古典教師内田すみれ(市川実日子),美術教師藤井彩(小林聰美)。性格趣味各有不同的三人,以彩為中心,擁有「日間用真面目做教師示人,其他時間用其他手段沒有什麼問題」這共同信念而開始「課外活動」,解決學生的欺凌、援交、毒品等問題。

同時新人國語教師青柳遥(木村文乃)知道她們的行為,代表傳統的正義反對她們的行為。過程中帶出現代高校生被捲入黑暗端的現實,帶出沒有正確答案一般情況下難以解決的問題,而她們行動解決問題同時收取金錢回報這一點亦帶來人性的本質討論。

這是榮倉奈奈首次演女教師,她表示演這個代表教育者立場的角色覺得充滿責任感,而這作品主要是探討什麼是正義,什麼是罪惡,希望會是和學生以至觀眾一起享受的作品。

編劇山下友弘,是獲得TBS第一屆連續劇劇本大賞的新手,導演岡本伸吾、石井康晴,製作人為伊與田英徳。劇集7月TBS金10播放。

劍心短打:

日間普通夜間變身這題材演過不少,最精彩當然是高橋克典的《只野仁》,此外堺雅人的《JOKER》也是,但以女性為主的比較少見。通常這一類劇要精彩,主角日夜的感覺差別要大,但看榮倉奈奈的劇照,只是收起笑容脫掉外套,實在感覺不到有多大轉變。

而且用法外的方法解決問題,離不開暴力,這三個女子是否打得出色是個疑問,當年只野仁的成功主要在於高橋克典的李小龍式爆肌演出,和日間白白痴痴成強烈對比看得過癮。只是編劇是個新手,看近來同類作家的劇本質素參差,所以有點擔心。

不過總算是有點新意的劇集,可以支持一下,接下來的重點是誰演學生了,小期待一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6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