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L HIGH》第3話 (8.0分)


Share


古美門的案件三重攻勢很精彩一氣呵成,玩弄對手夠賤抵死,雖略覺誇張失實但娛樂性夠強足夠掩蓋,另一邊真知子的案件就很老套沉悶拖泥帶水,兩案吸引力就如天與地之分!幸而兩主角互動仍然強大吐槽有新意,新垣結衣拋下偶像身段表達「含蓄敬愛」是全集亮點,仍是本季追求娛樂No.1之選。

收視:11.2%

《LEGAL HIGH》

劇 名:リーガル・ハイ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4-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石川淳一、城寶秀則
監 製:稲田秀樹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女神のKISS」/PES(RIP SLYME)
片頭曲:「えれぴょん」/小野惠令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古美門研介 - 堺雅人 主演
黛真知子 - 新垣結衣
三木長一郎 - 生瀨勝久
澤地君江 - 小池榮子
服部 - 里見浩太朗
井手孝雄 - 矢野聖人
加賀蘭丸 - 田口淳之介
坪倉裕一 - 中村蒼 客串 01
中原丈雄 客串 01
正名僕藏 客串 01
福田沙紀 客串 02

《LEGAL HIGH》堺雅人、新垣結衣 2012春季日劇前瞻


第三集案件一分為二,個人覺得一邊很精彩另一邊比較弱,先看看精彩的一面。

古美門研介(堺雅人)因為接受電視台拍攝而CHOK神上身,他明明是賤爆又要在鏡頭前扮正義這種違和感超強十分有趣,也利用這個元素把一單他完全不會理會的案件接下,算是瘋狂中又帶一點理性。

他和黛真知子(新垣結衣)之間的互動越來越精彩,肯定是本季最佳,看來就只有《倒數第二次戀愛》的中井貴一及小泉今日子可以超越。特別發現古美門非常愛給她起稱號,由第一集的蘿蔔腿開始,到今集有蝌蚪、變態辯護律師女神等,是每集的小驚喜,期待每周皆有新意!

至於那案件其實非常兒戲,老Fans因為爆粗被逐出球場而要求賠償1000萬?這案大概只有美國才有吧!但《LEGAL HIGH》卻巧妙地用另類的方法讓觀眾慢慢信服。

不知道為什麼古美門接的案對手永遠都是三木事務所,一直想出位的新晉律師井手孝雄(矢野聖人)決心出手,論牌面一般觀眾也會覺得古美門根本沒法打贏。

古美門第一招和第一集一樣,打群眾壓力牌,球迷對被告的支持如數家珍非常流暢,氣勢上完全壓倒井手,而且妙語連珠,說「沒有了ミドリ的球場就如迪士尼樂園沒有了米奇老鼠」,直讓在下笑翻!

第二招是打出人權憲法牌,因為這一點凌駕於其他案例及法律,又讓對手根本無法反抗,作為對法律只有一知半解的觀眾,說服力充足。

還有他表面扮安慰實際是打擊對手的行為,配合他的衰樣,實在賤格無比,但卻是劇集的一大賣點!

第三招就太強了,請人研究法官,找出他母子情的弱點加以攻擊,最終使他同情及偏向被告,當中鏡頭再一次快速來回,加上古美門說話快速如子彈,那一氣呵成之感直讓觀眾乖乖信服!

想深一層,身為法官怎會這樣簡單被煽動?但這劇就勝在以豐富娛樂性包裝,讓觀眾透不過氣被牽著走,無法停下來分析是非繼而完全投入主角的氣場,可說是近年最精彩的法律劇演繹手法。

戰敗的井手回到事務所被澤地君江(小池榮子)用左輪手槍威嚇要一死以謝天下,實在有夠誇張,漸漸覺得她和三木都是變態的,某程度上他們的存在也許是為了讓本身都頗變態的主角顯得正常吧。

可是真知子那邊的案件就完全是另一風格,感覺拖泥帶水又不精彩,還再加上他對檢控官的當年情,實在有夠老套的,和古美門那邊是天與地的感覺。

疑犯是永山絢斗,這讓在下想起他3/29炒車骨折入院的新聞,這證明了《LEGAL HIGH》的第三集在這日期之前已經拍完,感覺好像比起其他劇拍得快呢!

在這單比較正經的案件中,主要表達真知子的成長,古美門說得對,律師的工作是「不擇手段地證明所代表的客戶無罪」,像真知子那樣一早就覺得辯護者有罪是根本無法翻案的。律師代表的不是正義,而是客戶的利益,這也是法律劇永遠的爭論點。

在下最怕那些死正直後又逢凶化吉的老套橋段,今集真知子終於用上古美門御用情報家加賀蘭丸(田口淳之介),有此向黑暗方面的成長實在可喜可賀。

加賀這角色除了做偵探查出秘密外,每次作客古美門家,服部送上不同的美食也是每集的賣點之一,搞得在下看完有點HUNGRY!

全集最敗筆的是真知子和老師的那段情,舖排不夠,在案件中所發揮的重要性又模稜兩可,變成三流劇的無聊情節,和古美門的精彩案件相差九班,只有期待她盡快進步了。

最終疑犯選擇保護對方而自願認罪,也讓劇情變得進一步老套,如果單論真知子這案件,可以說是陷於翻桌的邊緣!

幸而中段真知子被逼入古美門節目的拍攝,圖中這一幕舉世震驚,想不到新垣結衣願意這樣放下偶像身段去「含蓄地表達敬愛之情」!

至於最後服部在節目的作結,在下看到「NANAFUKU」也許就是代表他?大期待他在後段展現更不一樣的精彩,甚至把疑似隱世高手的身份曝光!

整體來說,本集古美門的案件很精彩,但真知子的案就很老套沉悶,幸而二人互動仍然強大,加上每集笑料充足兼有新意,仍然是保持水準之作,本季追求娛樂No.1之選。

講起新意,每集「超人大戰哥斯拉」的OP畫面都有不同,讓在下不禁期待古美門終有一集會改變樣子,甚至是被她擊倒!

還有這位寫生的「傍聽男」,每集都有一個鏡頭令人在意,是全劇的最大謎團。在下特意翻查資料,發現這演員不得了,名為大槻一人的他是HIP HOP組合RIP SLYME的一員,隊中名字為SU,而他最注目的是妻子名叫大塚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