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AKB48上海版SNH48正式公佈,千人唱生日歌小嶋陽菜感動


Share


4月21日,AKB48於上海舉行記者會,宣布組成上海版AKB48「SNH48」,小嶋陽菜率領阿部瑪利亞、玲木紫帆里、川榮李奈、名取稚菜出席,會上千名粉絲為2日前生日的小嶋陽菜唱生日歌讓她大為感動!SNH48將由秋元康監製,8月計劃啟動,12月8日AKB48七周年紀念日正式出道。詳細內容連短打及影片:


4月21日,AKB48於上海舉行記者會,宣布由AKB所屬日本事務所AKS及上海久尚時尚集團組成合作伙伴,於上海及香港成立合資企業,全面進軍內地市場,頭炮是組成上海版AKB48,按照AKB48對新組合及姐妹團體的一貫命名規則,從新偶像團體的發源地上海的英文名稱中抽取三個字母組合成SNH48作為正式名稱,並為其設計了和AKB48風格一致的新Logo。

是日出席活動有小嶋陽菜、阿部瑪利亞、玲木紫帆里、川榮李奈及名取稚菜,原定森川彩香亦會亮相,但因感冒被迫缺席,只好5人上陣。來自全國各地的AKB48的粉絲非常熱情,而小嶋陽菜亦對這表示激動,說自己首次來到上海非常喜歡,希望可以吃到中國各地的美食,並希望AKB48的歌迷也鼓勵和支持姊妹團SNH48在中國的起步和發展。

4月19日是小嶋陽菜的24歲生日,握手會現場近千名粉絲為她唱生日歌,讓她大感意外當場紅了眼,並表示她雖然已經24歲,但希望繼續成為AKB48的成員,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她,想和大家大家一起留到最後,同時盼望把自己的水平再提高一個層次。

這次是AKB48從2011年11月以來在上海舉辦的第三次歌迷會,從去年開始通過各種活動,已經有超過一半AKB48的成員來過上海,使中國內地粉絲數量激增,目前由中國官網主辦的AKB48中國粉絲俱樂部會員數量已突破20萬人。

SNH48是繼印尼的JK48及台灣的TPE48後,第三支海外隊伍。將由AKB48的創始人秋元康任總監督,通過網絡、電視及雜誌等不同媒體進行全國性成員招募,預計8月初正式啟動計劃,首支S隊16名成員將於12月8日、即AKB48成軍7周年紀念日前組隊,並展開內地巡迴表演,而首站很可能是上海。

劍心短打:

早就知道秋元康的終極計劃是進軍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國大陸,在下從新聞翻譯中已看到他早一兩年已經開始舖路,尚記得一眾成員開微博時迴響比起她們玩Google+還大!而今次SNH48似乎是正底開花結果之時。

在這事件看出秋元康的計劃周詳而迅速,看看同時想打入國內的Johnny’s事務所,到了今天還是障礙重重,SMAP搞了幾次才正式開演唱會,其他隊伍例如嵐還在排隊之時,AKB48已經正式落戶了。無可否認AKB48組新隊的方便性會比J家高,但除此之外亦見到AKB48在大陸發展的步伐大大領先這個事實。

如對外國人在大陸搞生意有認識的人都會知道,當中一大重點是人脈,有當地人合伙參與的話自然事半功倍,而AKB48也深明此道,成立合資企業,合作對象久尚時尚集團頗有名氣,旗下有《米娜Mina》,《卡娜Scawaii!》等女性時尚雜誌,還有在下最愛看的《型男志 MEN’S JOKER》(香港早幾年已停刊讓在下傷心不已),看來SNH48的目標並非宅男,而是摩登時尚的大眾,也許因為這樣比較符合國情吧。

更重要的是,SNH48的成員應該都是中國人,比起由日本空運明星過去,更有親切感,也更能得到政府以至地方的支持,在大陸這個比較特別的市場會更易發展。

正所謂橋不怕舊最緊要受,秋元康只要把AKB48的一套複製過去中國,已經夠他名揚四海了。在期待SNH48會有什麼成績之時,也想看看秋元康這位市場高手,可以達到怎樣的境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0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