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L HIGH》堺雅人、新垣結衣 2012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堺雅人、新垣結衣、生瀨勝久、小池榮子等演出的2012春季富士火九《LEGAL HIGH》,為大家送上詳盡的劇集資料,台前幕後花絮,還有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加推兩段預告片,讓大家看看本劇如何走七十年代的美劇風。喜歡這部法律喜劇的朋友,即時按入了解!

《LEGAL HIGH》

劇 名:リーガル・ハイ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4-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石川淳一、城寶秀則
監 製:稲田秀樹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女神のKISS」/PES(RIP SLYME)
片頭曲:「えれぴょん」/小野惠令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古美門研介 - 堺雅人 主演
黛真知子 - 新垣結衣
三木長一郎 - 生瀨勝久
澤地君江 - 小池榮子
服部 - 里見浩太朗
井手孝雄 - 矢野聖人
加賀蘭丸 - 田口淳之介
坪倉裕一 - 中村蒼 客串 01
中原丈雄 客串 01
正名僕藏 客串 01
福田沙紀 客串 02

劇集資料

《リーガル・ハイ》故事講述古美門研介(堺雅人)是法律界風評最差的超個性律師。他是三流大學法學部出身,但卻是策略及辯論的天才,開業以來訴訟勝出率達100%。但私下他卻是愛毒舌挖苦別人,做事率性而行,視愛錢愛名愛女人為理所當然的事,人格充滿缺憾。抱著「勝利就是正義」「訴訟只是遊戲」的心態,完全功利主義,無視一般正義感。

和他共事的黛真知子(新垣結衣)是個新晉熱血律師,為了司法考試合格她全力讀書,認真到把六法全書背誦如流。她擁有必要以上的超強正義感,視鋤強扶弱為使命,為了其個人堅持絕不妥協,會因此和對方吵架甚至暴走!

古美門研介和黛真知子二人,明顯就是一正一反的水溝油的組合,二人互相影響及成長,會否改變彼此的性格,甚至是發展出更深一層的關係?

共演有和古美門敵對的大型法律事務所所長三木長一郎(生瀬勝久),常和古美門鬥氣三木的秘書沢地君江(小池榮子),還有古美門事務所的事務員服部(里見浩太朗),當中《水戶黃門》75歲的里見是15年來首次出演富士劇集。

堺雅人表示看到劇本時非常興奮,很想演出這部有趣的劇集,而他就覺得新垣結衣和劇中角色形象很配合,她的能量讓他加倍努力。而新垣就表示和堺雅人初次合作感到緊張,會盡力發揮她的演技和他進行精彩的對手戲。

編劇古沢良太曾憑電影《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及日劇《傳說的刑事》分別贏得日本奧斯卡及向田邦子賞,並參與《相棒》7季的編劇工作,最新作品為有口碑的《鈴木先生》,而編成部的成河廣明就說邀請堺雅人演出足足用了兩年時間,表示如此複雜而具魅力的主角非他演不可!

這部「法律喜劇」將於4/17富士火9首播。

劍心評論

在下頗喜歡堺雅人,他的笑面虎演技在日劇界只有澤村一樹可比,而且他擁有獨特魅力,是讓人很易留下印象的演員,而今次做狂野律師感覺很破格,相信以他的演技不成問題,但之前他的角色實在是太內歛,很難想像他跑去毒舌。

新垣結衣繼《全開女孩》後又做律師,看來她做完「萬年高中女生」之後變成「萬年律師」?雖然無新意,但無可否認她演熱血角色很有說服力,且看看她是否能和堺雅人擦出火花。

然而很想吐糟這二人的外表,怎麼覺得堺雅人好像是直接從《南極大陸》的片廠跑過去演出?那髮型的油膩感讓人想起百利髮乳,實在很有六七十年代的感覺。而新垣結衣那似頭盔的髮型也好不了多少。

再看看預告片,黑底黃子和音樂讓在下想起「DICK TRACY」,古美門擺的POSE想起「油脂」,怎看都是故意走七十年代美劇風,到底搞什麼?個人不太愛這套的說。

編劇古沢良太有實力,但之前的作品大多是刑事或者人性劇,搞法律喜劇行嗎?法律劇一直以來的成績不算好,而且水溝油的組合見過太多,今次似乎走特別誇張的路線,是成是敗還真難說,最怕就是走火入魔。

個人覺得是部微妙的作品,吸引力未算很高,但應該會一看。你的感覺如何?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預告片(1)

預告片(2)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2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