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鎖的房間》大野智、戶田惠梨香 2012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嵐大野智、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等演出的2012春季富士月九《上鎖的房間》,為大家送上詳盡的劇集資料,製作幕後花絮,還有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加推兩段預告片,製作花絮訪問,及發表記者會現場直擊。喜歡這部密室推理劇的朋友,即時按入了解!

《上鎖的房間》

劇 名: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4-16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著:「硝子のハンマー」「狐火の家」「鍵のかかった部屋」/貴志祐介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加藤裕將、松山博昭、石井祐介
監 製:小原一隆、中野利幸

音 樂:ティム・ウィン
主題歌:「Face Down」/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榎本徑(30) - 大野智 主演
青砥純子(26) - 戶田惠梨香
芹澤豪(50) - 佐藤浩市
水城里奈 - 能年玲奈
立川 - 夙川アトム
池端誠一 - 風間杜夫 客串 01
日下部雅友 - 堀部圭亮 客串 01
円山 - 濱田晃 客串 01
小高頭取 - 名高達男 客串 01
大石滿壽男 - 前田昌明 客串 01
川崎 - 前田健 客串 01
松田大輝 - 土師野隆之介 客串 01
田代芙美子 - 阿南敦子 客串 01
高澤美樹 - 福田麻由子 客串 02
會田愛一郎 - 中村獅童 客串 02
高澤芳男 - 高島政宏 客串 02
高澤大樹 - 和田崇太郎 客串 02
來栖奈穗子 - 相武紗季 客串 03
中野秀哉 - 忍成修吾 客串 03
谷二郎 - 兒玉賴信 客串 03

劇集資料

嵐大野智初主演富士月九!故事講述在保安公司上班的榎本徑(大野智)外表像學生,但實際上是冷靜又有邏輯的30代,個子不高皮膚白身型纖細,喜愛攀石鍛煉身體,最大興趣是研究防盜工具的知識,同時掌握有關物理及建築的基本理論,曾豪言「這世界沒有解不了的鎖」,是個超級「防盜宅男」,甚至會為了解鎖興趣被認為是小偷!

另外美人律師青砥純子(戶田恵梨香)一如其名,是性格率直,愛以本能行動,會突然爆出違和的發言,是個讓人討厭不來的可愛女性。她在被捲入周圍發生的事件感到迷惑之時,遇上精通鎖匙構造的榎本,一方面懷疑他的真正職業是小偷,另一方面卻依賴他的專業防盜知識破解謎團,二人展開妙趣的合作互動。

此外芹澤豪(佐藤浩市)是純子的上司,作為精英律師的他奉行「時間即是金錢」的規條,不接受賺不到錢的刑事案件,是個自信心極高絕不妥協讓步的頑固份子。但隨著純子和榎本以華麗推理解決疑難,有關密室事件的委託增加,讓他雖然表面仍然抗拒,實質開始接受榎本的幫助向不同事件挑戰!

原著是貴志祐介原著小說,防犯偵探榎本系列中《上鎖的房間》《玻璃之槌》《鬼火之家》三部作品之中嚴選精彩的單元,採用一話完結型的方式在劇集呈現。貴志祐介表示在月九改編他的作品感到有趣和大期待!

大野智表示這是他至今全無經驗的角色,以往一直演非人類的他,今次演回人類的防盜宅男感覺複雜,會全力加油和大家在密室見面!富士的監製小原一隆則說大野智「爽快之中有謎樣感覺」這一個優點,相信能發揮榎本這角色的魅力。

初次演律師的戶田表示現在解謎作品增加,而這作品也會以這風格展開,而自己作為觀眾覺得這劇的作風會十分歡樂,會努力希望大家都能有同感。而富士的監製小原一隆就說起用戶田的原因是透明感及正面形象,和他心中純子的感覺重疊,故此邀請她演出,相信大家會看到戶田另一面的魅力!

另公佈主題曲為嵐的「Face Down」,為月九史上同隊兩期連續擔當!大野智和共演的戶田惠梨香及佐藤浩市皆表示歌曲和劇集的懸疑感很配合。

劇集4/16晚富士月九首播。

劍心評論

雖然這一季推理劇多到氾濫,但怎看都是以這部比較輕鬆有趣,查過資料原作者貴志祐介有相當名氣,個人不擔心那些密室的設定會太差,不過有名氣原著而又改編到讓人氣餒的,早前就有《推理要在晚餐後》,而且今次的編劇相澤友子之前並沒有什麼出色的作品,多年前的《大和拜金女》她是中園美保的副手,對上一套《GUILTY》更是失敗之作,不得不讓人有擔心。

但演員方面在下覺得很吸引,大野智似乎開始被定型為「行為古怪的人物」?《唱歌大哥哥》《怪物小王子》《不會再綁架了》,以至這一部《上鎖的房間》,角色都是有比較另類特別,甚至是因此和犯罪扯上關係。無可否認這和他的外型和演技很配合,也許這就是最適合他的戲路?

而戶田惠梨香以往收視有高有低,但整體表現不斷在進步,近期因為《SPEC》的原因人氣急升,盡佔媒體的報導,加上《SPEC》打入荷里活,她演得好也有相當的功勞,今次角色繼續開正她擅長的率直個性,是對大野智的一個強力支援。

此外佐藤浩市也是在下喜歡的演員,雖然在下覺得他真的應該搞搞個髮型,但演深謀遠慮的精英角色也是很配合他的,而且今次更有可能發揮他冷面笑匠的功力。

月九已經連續兩季完全脫離愛情線,似乎決心變革,期待會因而重生,而嵐連續兩季主演月九,個人覺得擔當能力是有,且看看大野智能否擺脫松本潤那部《LUCKY 7》的高收視低口碑兼主力無力的命運了!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4%-17%

預告影片

預告片(1)

預告片(2)

花絮影片

發表記者會片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8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