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的藤甲,女生的溫柔


Share


今天早上在同一張報紙看到兩個名家專欄在講相同的題目,一男一女同時討論女生的溫柔,實在很有趣。這讓在下想起三國時代諸葛亮遠征南蠻,智取藤甲兵的故事。

到底男生的藤甲和女生的溫柔有什麼關係?在文中和大家詳述,同時引導各位姊妹,遠離身邊的蠢人朋友,做一個攻守皆宜的放火高手,教男生都因妳的溫柔嬌嗲而燃燒!


今天早上乘車翻看「頭條日報」,意外發現有個名家專欄在講類似的題目:「女生的溫柔」。

讓大家先閱讀這兩篇文章:

立志做溫柔女生 朱佩君

女孩子們,由今天起,我們要立志做一個溫柔的女生,言談舉止、內心思想一一都要溫柔。溫柔是女人的撒手鐧,不管在任何場合及環境,溫柔都可以幫到手。

在愛情上,嬌聲嗲氣總比硬碰硬好。你想男友聽你話時,千萬不要眼厲厲呼喝命令,這只會令他反感討厭你。相反,你以退為進,以柔制剛,男人總敵不過女人的溫柔香,用柔情讓他沉醉在你的世界內,任你魚肉。

在友情上,朋友總會圍着柔弱女生轉。看,她那麼弱不禁風,去大排檔食飯不適合她,還是去些較舒適的餐廳吧!

大伙兒會因為一個嬌滴滴的女性朋友而作出遷就,那些爽朗、不拘小節女生相比之下就被忽視了,大家都只注視溫柔女生的愛好。

在職場上,那些像穿了盔甲在辦公室打仗的OL更是被敵人攻擊時絕不手軟的對象,除了工作,簡單如換水、搬電腦都會缺少男同事的協助,無他的,別人對你的印象是「你這麼強勢,任何事你也可以自己處理」。但那些嬌縱的溫柔女性獲得的厚待可多了,換水、修電腦、換碳粉等都有男同事積極協助,看,她如此弱小,怎捧得起桶裝五加侖蒸餾水?明明大家都是女性,說話溫柔一點就得到幫助。

曾聽過一段很有意思的話:「森林有一頭獅子及綿羊對峙,任誰看見都會認為獅子準備欺負綿羊,於是為了保護綿羊而槍殺獅子。」然而真相是怎樣沒人有興趣,反正獅子的兇猛形象已害死牠。因此,今天起我們就要做溫柔的小綿羊,不做強勢的獅子,讓周遭的人好好保護自己。底層那種獅子的性格,留待無人保護自己時才出場吧!


女人的嗲和柔 李純恩

李美鳳嫁去台灣十六年,前些日子回香港參加活動,對記者說,結婚十六年,現在才開始學「嗲」。

我是在報紙上看到她這麼說的,不由笑起來。今天香港娛樂版的小妹妹,對李小姐不熟悉,不知道李小姐本來就又靚又嗲。如今還要「學嗲」,真不知何等高超的境界了。

女人嬌嗲得宜,是最厲害的武器。當然我強調的是「得宜」,「得宜」就是恰到好處,「嗲」得恰到好處。不然的話,亂嗲一通,效果也適得其反,嚇壞人的。

嬌嗲的女人,也要有外形配合,那是嬌嗲的資格。美艷如李美鳳,嬌嗲便更上一層樓。若換了個夜叉長相,更兼一身贅肉,也要嬌嗲,那就很嚇人。我很有這方面的經驗,曾經被嚇過許多次,每每想起,心有餘悸。這也不能說我不幸,只能算是一種小平衡,畢竟認識的女人之中,有資格嬌嗲的居多,賞心悅目的機率比受驚嚇大得太多,抵啦!

其實女人不一定要去到嬌嗲的層次,能夠溫柔,已所向無敵。嬌嗲不宜亂用,但溫柔,會助女人改善內心,相由心生。溫柔的女人最好看,戰鬥力,也比嬌嗲長久。


如果只有當中一篇,在下並不會太留意,但一男一女沒有太大關連的兩個專欄作家,在同一天同一報章寫上同一題目之餘,還有互相呼應之效,就吸引了在下的注意,繼而動筆。

先看朱佩君的文章,當中的內容其實在下於之前的博客文章已經講過無數次,就是教女生要變得溫柔,這樣愛情路上甚至是工作上都會無往而不利。

記得自己之前曾對朋友說過一個比喻:

話說三國時代,蜀國進攻南蠻,孟獲舉兵反抗不敵,連續六次被蜀軍所擒,而蜀國丞相諸葛亮六次都放走他,於是孟獲決定請鄰近的烏戈國出兵協助。

烏戈國著名的是藤甲兵,士兵穿上用藤織成的盔甲,比起蜀國的金屬盔甲,更輕便又堅韌,刀箭不入,加上浸桐油,渡江不沈,經水不濕,非常適合南蠻濕熱的天氣作戰。

起先蜀兵完全無法抵擋這一批弩箭射不穿,刀槍刀砍鎗刺皆不入的藤甲兵,節節敗退,但此時諸葛亮看透藤甲「利水者必不利火」這一大弱點,說:「藤甲雖刀箭不能入,乃油浸之物,見火必著。蠻兵如此頑皮,非火攻,安能取勝?」

於是孔明改以火攻,很快就大勝藤甲兵,不久之後再擒孟獲,讓他心悅誠服歸降,蜀國自此平定南蠻,可以安心出師中原。

在男女角力的愛情戰場,其實男生很像藤甲兵,外表剛強,遇上刀槍利箭只會變得更硬(那怕是真還是裝),因為男生天生就有「男子漢頂天立地」的使命,就算是宅男和草食男,也只是把這個收在心底,心裡暗暗期待有天就算頂不住天,也能頂住一頭家。

女生要擊敗男生俘虜他們,如果用上鬥強鬥硬的方法,例如鬥高職位鬥高人工,又或者雄辯滔滔嘴上不饒人,男生只會反抗得絕不降服,就像是用刀槍硬刺藤甲一樣。

但換個角度,捨硬智取,學諸葛亮那樣,瞄準對方弱點改用火攻,就能一舉擊敗這些可惡的藤甲兵。

而愛情戰場上,這把火,就是女生的溫柔。

朱佩君文中說到「你想男友聽你話時,千萬不要眼厲厲呼喝命令,這只會令他反感討厭你。相反,你以退為進,以柔制剛,男人總敵不過女人的溫柔香,用柔情讓他沉醉在你的世界內,任你魚肉。」

這不就是孔明智取的現代愛情版嗎?

然而近年女權高漲,很多女生被身邊朋友及社會風氣影響,覺得要「男女平等」,男人硬,她們也要硬,男生做事愛用刀槍直刺,她們亦照做,用軟的話就會被身邊的三姑八婆冠上「臣服於男人沒出息」的罪名,看似很愚蠢,於是只有「硬下去」。

但其實愚蠢的是那些三姑八婆,她們只懂硬碰不懂智取,正是古代「一介莽夫」的傳人!天下無雙的呂布,講硬碰世上無人能敵,最後卻不得善終,原因就在於「力敵不及智取」的道理。

基於「我唔會同蠢嘅人做朋友」這名人哲理,女生宜遠離這些讓妳墮落變得弱智的朋友,改為欣賞學習孔明的智慧,在愛情戰場上,既可以用刀槍硬來,又可以放火智取,雖然不保證百戰百勝,但生存機會總比高舉「男女平等」旗號亂衝的三姑八婆高。

但這世界是否只懂硬碰的女人一定失敗?又不是。早前在下於從《失戀33天》看男女之間「匹配」的重要性已經講過,像黃小仙這樣的「超硬女」,一樣可以找到王小賤這樣的「軟皮男」,問題是,這些男人是罕有品種。

無可否認現今世代男性變弱變軟(心理上),他們的藤甲沒以往那樣堅韌,偶然會被刀槍刺穿,但無論他們藤甲的質素如何,仍然是著火必燃。試問各位女生,妳們覺得用刀槍還是放火勝算較大?

聰明的妳,應該會懂。

但就算決定繼續用刀槍硬碰也沒錯,每人都有選擇自己前進方向的自由。在了解及明白有易走的大路,仍然選擇崎嶇小路而行,決心走下去不後悔,也是值得尊敬的。


至於李純恩的文章,是講及怎樣放火的「進階篇」。

女人嬌嗲,就如精良的火箭(箭頭帶火的箭),射得準,射得遠,目標男生必然「焚身以火」,乖乖就擒。

而他強調「得宜」兩個字亦很精妙,未掌握技術就去放火而變成自焚的例子在下見過不少。

在下認同他所說,女人其實有資格嬌嗲的居多,但也要看她是否有所配合。女生外表上什麼都不做的話,有資格嬌嗲的應該是30%左右,但經過適當的化妝和打扮,在下認為70%以上的香港女生都嬌嗲得起。

李純恩說:「女人不一定要去到嬌嗲的層次,能夠溫柔,已所向無敵」,在下覺得,能溫柔,大概就是拿火把旁身,藤甲兵衝過來會自燃被妳俘虜。相反有火把防衛之餘,再懂用火箭射向目標,做到攻守皆宜,方為所向無敵。

在下認為,現今社會就算怎變,只要不是基田突變,男生還是藤甲兵,用溫柔嬌嗲作火攻仍是非常有效。在下自問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藤甲兵,對溫柔嬌嗲防禦不能,很明白女生火攻的厲害。

妳說要練放火很辛苦很難?每天早上起床上班這樣困難的事妳都能克服,學習溫柔又有多難?

祝各位姊妹早日練成放火絕技,讓男生被妳的溫柔燃燒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12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