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UR 與 frolexus 高質素枕頭初體驗


Share


早前應朋友的邀請去「試睡」!其實是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高質素枕頭,過程中方知道原來枕頭的選擇大有學問,無論是仰臥、側睡、俯臥,都有其專用枕頭,大開眼界!

為大家介紹著名枕頭品牌包括「TEMPUR」「TempraKON」「frolexus」的特點,還有外太空科技怎樣協助提升睡眠質素,一起來了解學習吧!


早前應朋友的邀請,試用一個品牌名為「TEMPUR」的枕頭。在下最初在想,怎麼連枕頭都有博客活動?於是先上網打聽一下,知道原來這個枕頭品牌,絕不是一般的貨色!

TEMPUR是瑞典的品牌,用上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船物料,主要用於太空艙,減低太空人升降和巡航時的強大壓力、離心力和震盪。獨有感溫記憶活性粒子,遇熱或受壓時夾會將面積重量平均分布,減低壓力點形成,有助紓緩壓力。

用在枕頭上,就是可以把頭部的壓力平均分散,讓頭部得到最大的承托,而身體離開後會恢復原狀,不似普通乳膠枕頭那樣,用兩三個月就會變扁,讓睡眠質素轉差,而必須買一個新的枕頭。

實證可以用「床上的鎖匙」的進行,店員把鎖匙放在用上「TEMPUR」物料做的床上,叫在下一屁股坐下去,竟然感受不到鎖匙的存在!這就是平均分布壓力的效果了。

最重要的是連台灣也有不少朋友推薦(品牌在台灣叫「丹普」),本身對枕頭質素沒什麼認識的在下就被吸引,前往位於跑馬地的專門店「試睡」。

為什麼要試睡?店員說那是因為人人的睡覺習慣不同,如睡慣硬枕頭的要他突然轉軟身的會無所適從,與其犧牲一頭半個月去習慣,不如一開始就選最適合自己身體的枕頭。

這個在下十分讚同,話說幾年前媽媽買了一個什麼太空枕回來,說對睡眠有幫助,在下睡下去不到十分鐘已經退回給她,要拿回原本的棉花枕,因為實在太硬不習慣。話之你枕頭有多健康,睡不著就肯定不健康!

太軟也不行,在下上周前往澳門銀河酒店作客,床上就有四個超軟的羽絨枕,一睡下去頭部就像陷入泥沼,在下和同行的博客都睡不慣,後來才知道酒店是有提供四款不同的枕頭可供更換,可見枕頭選擇也是五星級酒店所重視的。

正式開始試睡,先來是主角「TEMPUR」這牌子,作為主角當然人強馬壯,共有六款選擇,先來是這個「The Original Pillow」,如圖所見形狀有如兩個山谷一個溝(嘿嘿),較高的那邊用以加強頸部的承托,市面很多太空枕都用上這個設計。

然後有「The Millenium Pillow」,是原裝版加高,再在中間開空,主要為了側睡而設,好讓你把身體轉到枕頭旁邊時也能承托頸部和頭部,十分有趣。

但更精彩的是這個「The Ombracio Pillow」,中文是「星夢枕」,在下還以為只是擺設或者用來丟的枕頭,但原來是專為俯睡而設,用以減少胸口受壓,手還可以抱著星星中間的凹位,完全想不到不同睡姿也有這麼多學問!

此外還有正正方方的傳統系列,包括「Comfort」「Classic」「Symphony」等型號,不過對在下來說,所有「TEMPUR」系列有一個問題,就是太硬,就像是以前媽媽給在下換的那個一樣,不過原來店內還有其他選擇。

另一品牌「TempraKON」,用上的西伯利亞白鵝羽絨的恆溫羽絨枕,主打是表面採用太空衣的自動控溫物料,可保持枕頭在適當溫度不會出汗。不過這正和銀河等五星級酒店的枕頭一樣太軟,一睡頭部就如陷入泥沼,不是在下的那杯茶。

一個太硬,一個太軟,怎辦?還有第三個選擇。來自德國的「frolexus」,本身是以高品質的泡綿作材料,而在兩邊的山峰內部設有浮葉彈弓,像葉子型狀的彈弓讓承托更均勻,加上配合頭頸弧度的設計,感覺和「TEMPUR」的「Original」很像。

但重點是這個「frolexus」枕頭比「TEMPUR」軟一點,又沒有「TempraKON」那樣極端,最接近在下現時所睡的枕頭,故此在下反覆試睡後決定要這個!

除了一般枕頭外,店內還有其他睡眠產品,例如旅行裝的枕頭,就是「The Original Pillow」的小型版,只要不翻來覆去,應該可以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重點是枕頭可以摺合收藏,放在圖中的袋子之中,因為TEMPUR物料的特性,長期受壓也不會變型,打開後十秒就回復原狀,有質素保證。

此外還有電動床,可以控制背部和腳部的升降,當中還有某些型號有振動按摩的效果。不過在下覺得這樣的電動床,讓在下想起睡在醫院的日子……

利益伸報,在下那個「frolexus」枕頭價值$1500,是品牌送出的。在下過去一個月每晚都睡這個,很難在如此短的時間告訴大家睡眠質素上升三倍(是的話應該是騙你),但起碼在下每晚都能安然入睡,過去一個月沒有發生過落枕的情況,而枕頭的耐用程度就起碼要幾年後才能報告。

以上所有枕頭,價錢大概是$1400 – $1800,對在下以至很多朋友來說會覺得是天價,但畢竟人生在世有1/3的時間都在床上渡過,枕頭和你的親近時間比你的老公老婆更長,一個高質素又耐用的枕頭,是有其投資價值的。

這次博客活動,讓在下對於枕頭的科技和價值觀有新的體會。如果你的睡眠質素有問題,不妨考慮換一個高質枕頭。只要你肯睡,店內職員會讓你試齊所有枕頭到適合為止。以下為店舖資料:

地址:跑馬地黄泥涌道31號鋪
電話:2573 8282
營業時間:11:30 AM ~ 20:30 PM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9comfort

大家可以在其Facebook專頁,順便看看還有哪幾個博客有份試用吧!

你對於枕頭的要求又怎樣?會考慮買高質素的產品嗎?歡迎分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268  |   文章分類: 產品評測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