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十大日聞】03/03:相葉雅紀《三色貓推理》松子DELUXE演三色貓,AKB48大島優子參演天海祐希《青蛙公主》,伊藤英明《惡之教典》比《告白》更残酷,ORICON榜山下智久險勝渡辺麻友


Share


一文打盡本周最熱日本藝能界新聞,像看報紙那樣只需捲動不用翻頁按連結,方便各位讀者。

【日劇】相葉雅紀主演《三色貓推理》,三色貓真人演員公佈!
【日劇】AKB48大島優子求職53連敗去唱歌,參演天海祐希《青蛙公主》
【日影】伊藤英明主演貴志祐介《惡之教典》,比《告白》更残酷注目之作
【日劇】武井咲《W的悲劇》桐谷健太、福田沙紀、剛力彩芽共演
【日樂】本周ORICON單曲榜,山下智久險勝渡辺麻友!
【日藝】AKB48 90版本咖啡廣告,取代嵐成新世界紀錄保持者
【日影】戶田恵梨香愛味噌汁餃子!《SPEC ~天~》餃子貨車出發
【日藝】川口春奈首本寫真「haruna」挑戰極限裸露泡泡浴拍攝
【日藝】穿套裝最帥氣女藝人調查,篠原涼子天海祐希奪冠亞
【日影】《浪客劍心》電影版推出拔刀齋感覺海報,佐藤健展殺意


【日劇】相葉雅紀主演《三色貓推理》,三色貓真人演員公佈!

【日劇】03/07:著名男扮女裝藝人マツコ・デラックス將演相葉雅紀主演日劇《三色貓推理》中的三色貓!原作中只懂理解不會說話的三色貓在劇中會化身成為巨大「怪物貓」,對廢柴刑警主角片山義太郎(相葉)進行叱責及鼓勵。マツコ表示最初還苦惱要穿什麼衣服來扮貓。你對於這隻貓有什麼感想?

劍心短打:找來這位朋友演三色貓真人版,恐怕嵐及相葉雅紀的粉絲會吐血吧?!相信會有很多人會希望日劇保持原著的設定,讓貓做回自己不要變大不要多說話。這樣破格到底會帶來怎樣的效果?對劇情會有正面還是負面的影響?拭目以待!


【日劇】AKB48大島優子求職53連敗去唱歌,參演天海祐希《青蛙公主》

【日劇】03/07:AKB48的大島優子將在天海祐希主演新劇《青蛙公主》演求職53連敗的女大學生野々村まひる,因為愛唱歌加入倉坂澪(天海)指導的合唱團。另外玉山鉄二演以搖滾歌手為目標的燒焊工人,片瀬那奈及小泉孝太郎演市役所職員,此外有岸部一徳、草刈正雄、濱田マリ等。4/12首播。詳細資料:

故事講述倉坂澪(天海祐希)是傳說中音樂劇巨星,前往紐約百老匯歌劇團發展,卻遭受挫折被逼回國,此時她加上面陷解散的香頌合唱團(シャンソンズ),在這個由媽媽組成的團,澪決定打破傳統概念,加入舞蹈讓演出變得吸引,但一直守護傳統的主婦井坂忠子(石田ゆり子)卻反對改革和澪對立,到底合唱團的命運如何?

劇中天海祐希及其他演員將會大唱懷舊名曲,包括 THE BOOM「風になりたい」,米米CLUB「浪漫飛行」等,由70年代唱到現時最新流行曲,每集將唱一至兩首演歌及歌謡。為此劇集演員由二月初開始進行聲樂訓練,在東京台場的富士電視台總部每日都響起歌聲!

大島優子將在劇中載歌載舞,她表示自己也很喜歡唱歌,雖然並非唱得很好,但對唱歌的熱情不會輸給任何人,會盡力爭取表現機會。她在2月上旬開始接受歌唱練習,她說上課很開心,由決定演這作品開始就覺得有關唱歌的一切很重要。

此外玉山鉄二演以搖滾歌手為目標的燒焊工人,片瀬那奈演市役所的接待女生,二人表示會加倍努力,希望劇集在日本捲起旋風。此外小泉孝太郎演市役所職員,同時是合唱團重要成員井坂忠子(石田ゆり子)的丈夫,他說希望女性觀眾不討厭這劇的調子就已經覺得成功。

劇中澪(天海)會把美劇《glee》的歌舞型式帶入合唱團,為這一班由主婦、大學生、前夜店公關等雜牌軍進行嚴厲的指導和鍛鍊。監製渡辺恒也表示希望透過大島優子在歌唱中的成長,而獲得同世代的觀眾支持。

共演還有前劇團四季的團員,音樂劇女優久野綾希子,聲優菊地美香,與及岸部一徳、草刈正雄、濱田マリ等等。劇集4/12開始,富士木10播放。

劍心短打:

本來以為這是一部以四十代為主題材老套的劇集,但加上了大島優子就感覺不同。她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在《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中的角色一樣,都是很努力但經常失敗,今次看來也會延續這情況,但有了她相信對於年輕觀眾來說有了一個很大的追看重點,劇組的選角有心思。

看卡士個個都有特色,估計會是由天海一集收服一個團員的模式,然而看這一班人在日劇中載歌載舞應該很有趣,讓在下想起印度的電影……無論如何,這段新聞讓在下的觀看意欲有所提升,是好事,你覺得呢?


【日影】伊藤英明主演貴志祐介《惡之教典》,比《告白》更残酷注目之作

【日影】03/06:伊藤英明將主演貴志祐介氏小説改編《惡之教典》。故事講述受愛戴的人氣教師蓮實,無法感知周遭感情有反社會性人格障害。在校園欺陵、怪獸家長、同性戀、性騷擾、援交等事件壓迫下,開始暗地屠殺自己的學生,被譽為比《告白》更灰暗残酷的驚慄懸疑之作,三池崇史監督,11月公映。詳細內容:

這部作品是貴志祐介2010年7月的新作。透過作品中這個殺人前會吹口哨的殺人魔,及引發他的行為的罪惡,展現「惡」的極致及提出「究竟什麼才是惡」的問題。貴志祐介在采訪中表示,他之所以塑造「蓮實」這個高智殺人魔的,絕非讓大家崇拜與讚嘆這行為,而是想要藉此對社會弊端加以警示。

此外貴志祐介亦表示,選擇誰演主角是最大懸念,在列舉的名字之中,看到《海猿》的伊藤英明就確定是他,因為他有正義的形象,也有主角最需要的強壯,能演出表面是好青年背後是殺人魔的角色。而伊藤英明就說這樣強烈的惡絕對是挑戰他的演員生涯之作,會以成為電影史上最兇惡的主角為目標!

監督三池崇史就說他就是蓮實的奴隸,誰也阻止不了。對於正義形象深入民心的伊藤英明主演,他認為有此反差是件好事,就連他都期待伊藤會塑造出什麼樣的惡人教師。

原作小説在發售時引起很大迴響,獲得「このミステリーがすごい!」「週刊文春ミステリーベスト10」等大賞的冠軍,評價甚高,至今賣出超過30萬本,在中港台亦引起要求盡快翻譯推出的要求,而《惡之教典》電影化的傳聞早前就在日本各大留言板引起熱烈議論。

電影四月開拍,六月完成,十一月公映預定,並打算參加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劍心短打:

因為這段新聞去翻查這本書的資料,發現真的不簡單,驚慄程度可能比《告白》更強,而擁有天使與惡魔兩面的主角更是充滿魅力,如果伊藤英明演得好,有可能成為他的代表作,贏幾個最佳男主角也非奇事!

貴志祐介近來開始在影視界紅起來,下季月九大野智戶田惠梨香的《上鎖的房間》也是他的作品。然而更期待這部《惡之教典》,成為了在下本年度最想看的日本電影之一,希望拍得好,能像《告白》那樣引起中港台日的強大迴響!


【日劇】武井咲《W的悲劇》桐谷健太、福田沙紀、剛力彩芽共演

【日劇】03/08:武井咲主演春季日劇《W的悲劇》公佈其他卡士。除武井一人分飾兩角外,追擊命案和她對峙的刑事弓坂圭一郎由桐谷健太飾演。福田沙紀演立花綺羅,剛力彩芽演御堂沙耶香,皆為女主角的宿敵。此外有寺田農、中村俊介、若村麻由美、松下由樹、野際陽子、武田航平等。詳細內容:

原著是夏樹靜子1982年的作品,是日本偵探小說經典之一,故事講述日本屈指可數的著名藥品公司會長與兵衛在新年時死於非命,為了維護整個家族的名譽,因新年而聚集在一起的與兵衛家族成員決定偽造現場報案。警察在調查此案時不斷發現破綻.並終於將殺人凶手,與兵衛的外甥孫女摩子逮捕歸案。但感到破案線索太容易得到,似乎是有人在故意引導警方破案,於是對案件產生懷疑,全力調查真正的兇手和殺人動機。

1984年改編成電影版,由藥師丸博子主演,背景改為舞台劇劇社,講述女主角為了成為明星不斷努力,甘願犧牲自己的身體、名聲,甚至是愛情,但結果以悲劇告終,探討女性最終得到的是否她們所期待,付出的代價是否成正比。2010年1月TBS再度改編成SP劇,由菅野美穗主演,而背景就回復和原著一樣,是制藥公司家族發生的命案。

武井咲將在劇中一人分飾千金小姐和辻摩子及貧窮女宮原さつき,二人掉換身份引發悲劇。桐谷健太演警視廳捜査一課刑事弓坂圭一郎,因為對於與兵衛的命案感到疑惑,從而深入調查,慢慢發現當中隱藏的真相。

而在さつき(摩子)工作的酒吧中,有嫉妒さつき天賦才能並認定她是畢生宿敵的立花綺羅(福田沙紀),還有表面溫柔,實際陰險對さつき進行欺凌的御堂沙耶香(剛力彩芽),而酒吧老闆一条春生就由松下由樹飾演。

另一邊在摩子(さつき)的大富之家,和辻家的當家,溺愛摩子的祖父與兵衛由寺田農演出,其妻みね為野際陽子,摩子母親淑枝是若村麻由美,其第三任丈夫道彥由中村俊介演出。此外還有武田航平、金田明夫、高橋一生等個性派演員參與。

監製飯田爽表示這個卡士十分豐富,擁有強烈個性,特別是演弧獨刑警在年輕演員間演技一級的桐谷健太,還有向摩子伸出爪牙的剛力彩芽及福田沙紀,值得留意在酒吧中的歌舞及少女之間的戰鬥!

《W的悲劇》中的「W」指Women,就是一部講「女人的悲劇」的推理懸疑作品,《交渉人》寺田敏雄編劇,4月份朝日木9播出。

劍心短打:

一部擁有大家族及女人互角的劇集,還有身份掉換,大家是否覺得和港劇有點相似?當然不同在於日劇的女演員比港劇年輕得多,剛力彩芽及福田沙紀正是在下大愛《IS 上帝的惡作劇》的兩個主角,對於這兩位年輕女優演這樣帶黑暗的角色一點都不擔心,本來她們的外型就擅演這些角色,特別是剛力彩芽,同一季有演變態女的《未來日記》,現在又來陰險角色,會成為第一代的奸角天后?

桐谷健太無可否認和孤獨刑警的角色很配合,但他演年輕刑警也太多了吧?此外其他卡士感覺是實而不華,於是最大的問題就落在主角武井咲身上了。18歲初次主演黃金檔就要帶領這一班有實力的卡士,還要來個一人分飾天使與惡魔?可說是越級挑戰之作。說是她演藝生涯的分水嶺也不為過。

論劇就應該充滿陰暗和曲折,口味繼本季同檔《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一樣較重,收視未必會高,而且口碑也難料,且看看武井咲的發揮如何了。


【日樂】本周ORICON單曲榜,山下智久險勝渡辺麻友!

【日樂】03/06:本周ORICON單曲榜,山P險勝まゆゆ!山下智久新單曲「愛、テキサス」以12.6萬張奪冠,這是其主演日劇《最高的人生終結方式》主題曲,是他個人出道以來五作連續首位。而AKB48渡辺麻友首支個人單曲「シンクロときめき」就以12.3萬張僅負排第二,是其主演日劇《欺詐偶像》的主題曲。


【日藝】AKB48 90版本咖啡廣告,取代嵐成新世界紀錄保持者

【日藝】03/06:AKB48獲金氏世界紀錄!她們全員為咖啡飲品「WONDA」拍攝90個版本的廣告,於2/28推出,打破了「24小時內地上波放送同一商品最多版本電視廣告」的紀錄,大幅打破之前由嵐所保持,去年為「Android au」所拍的60個版本紀錄,5日正式為金氏世界紀錄所確認。


【日影】戶田恵梨香愛味噌汁餃子!《SPEC ~天~》餃子貨車出發

【日影】03/07:戶田恵梨香及加瀬亮出席雙主演電影《劇場版 SPEC ~天~》的「餃子貨車出發儀式」,這是以戶田演的當麻大愛餃子的設定製作,會駛往全國各地為電影進行宣傳。儀式中戶田表示自己最愛的是加入味噌汁的餃子,自信地說這是人人都愛的餃子,而初次試食的加瀬就高呼美味!電影4/7公映,SP版《SPEC ~翔~》4/1播放。


【日藝】川口春奈首本寫真「haruna」挑戰極限裸露泡泡浴拍攝

【日藝】03/08:川口春奈推出首本寫真集「haruna」,挑戰極限裸露的泡泡浴拍攝!她表示這是她人生首次泡風呂感到十分緊張,但拍攝時感到開心,會以不同表情向大家展現她是一個怎樣的人。寫真在她故鄉長崎縣福江島的家中、母校,還有沖繩拍攝。20日發售,同日會在涉谷舉行活動。在此送上多張性感照。

劍心短打:在下個人頗喜歡川口春奈,因為覺得她很有朝氣,在溫柔及倔強之間有很好的平衡,有性格得來又不會太奇怪仍覺漂亮,特別是為了《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剪頭髮後更覺吸引,喜愛度能和川島海荷相提並論。雖然不會期待她有什麼身材,但那由九州小島孕育出的健康活躍感仍然吸引,你喜歡她嗎?


【日藝】穿套裝最帥氣女藝人調查,篠原涼子天海祐希奪冠亞

【日藝】03/08:著名西服品牌公司青山商事進行「穿套裝最帥氣女藝人」調查,冠軍為篠原涼子。調查在上月底舉行,訪問了全國185名女店員,在《UNFAIR》中常穿西服的篠原得36票稱后,第二位是「BOSS」天海祐希得28票,而米倉涼子就以15票得第三。之後排名有香里奈、竹内結子、松嶋菜菜子等。

劍心短打:看這個排名,絕大部分都是三十開外,以型格而非外表取勝的女優,這是否證明了穿西服套裝代表了已經到了某個年紀?事實上穿上這個很容易讓人有女強人之感,在職業上可能有幫助,但戀愛上就會變得不容易,男生大部分還是愛面子,不太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表現過強勝過自己太多,常穿西服的女生留意了。


【日影】《浪客劍心》電影版推出拔刀齋感覺海報,佐藤健展殺意

【日影】03/09:《浪客劍心》真人版電影推出最新海報,在黑白之中展現緋村劍心(佐藤健)封印的狂氣,拔刀齋的感覺再現!攝影由得到多個廣告獎的操上和美操刀,你覺得這個劍心的形象如何?在下就覺得比起之前的版本吸引。電影8/25公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43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