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十大日聞】03/03:錦戶亮演本人《爸爸是偶像!》,戶田恵梨香大野智拍檔《上鎖的房間》,竹野內豐深情主演《再一次向你求婚》,川島海荷推出清純白色水著寫真


Share


一文打盡本周最熱日本藝能界新聞,像看報紙那樣只需捲動不用翻頁按連結,方便各位讀者。

【日劇】錦戶亮做回自己偶像隱瞞結婚!《爸爸是偶像!》關8及J家實名登場
【日劇】戶田恵梨香和嵐大野智拍檔,《上鎖的房間》演率直律師
【日劇】竹野內豐主演《再一次向你求婚》,妻子失憶丈夫盼再相戀
【日藝】川島海荷入讀明治大學前推出清純白色水著寫真集
【日劇】Johnny’s Jr. 及 AKB48 Team 4初共演戀愛禁止校園劇
【日劇】天海祐希回歸寶塚本業,《青蛙公主》演歌唱明星拯救媽媽合唱團
【日劇】剛力彩芽連續六季上劇,與岡田將生共演《未來日記》
【日劇】長澤雅美初挑戰宅女刑警,懸疑喜劇《都市傳說之女》
【日樂】ORICON榜J家天下,Hey!Say!JUMP及KAT-TUN破新紀錄
【日影】ORICON最想流傳後世電影,《千與千尋》壓倒性稱霸


【日劇】錦戶亮做回自己偶像隱瞞結婚!《爸爸是偶像!》關8及J家實名登場

【日劇】02/28:錦戶亮主演TBS木9《爸爸是偶像!》,是1987年中山美穗《媽媽是偶像!》重拍版,錦戶亮將演回本人,是關8的當紅偶像,和育有三子的單親媽媽結婚,向傑尼斯事務所報告後收到「被揭穿即引退」的命令,於是他就要為隱瞞粉絲及隊友保持秘密。關8成員將實名演出,演其妻女分別是優香及川島海荷。詳細內容:

中山美穗以本人角色主演過的1987年TBS日劇《媽媽是偶像!》(港譯:偶像媽咪),講述少女偶像遇上中學時代恩師而嫁給他,當時演其長女的是後藤久美子,因為不認中山美穗為媽媽而引起騷動,同時又要隱藏結婚的事實。今次進行翻拍把主角從女性變成為男性,由錦戶亮主演,繼續沿用和帶有3個孩子的對像結婚的設定。故事講述錦戶亮是關8成員,因為和其粉絲,一個育有三子的單親媽媽花村遥(優香)結婚,而事前向傑尼斯事務所報告。

但事務所對他的命令是「要決定在3個月內離婚還是要引退,如果結婚一事敗露就立即引退」,於是他要千方百計把結婚一事對粉絲和關8成員們保持秘密,繼續著藝人活動。錦戶亮一邊遇到各種麻煩,一邊加深了和家人之間的羈絆,是一部家庭喜劇。

這是錦戶亮初次挑戰演回自己,他表示因為很期待從外界角度看到的錦戶,和自己所認知的錦戶之間的差距,所以非常希望參與這次拍攝。而除了他以外,關8其他成員也將以實名登場,甚至是傑尼斯事務所及其他藝人也會用上真名,展現他們的赤裸真面目!

至於「演出」的角色,有優香演其結婚對像單親媽媽,三個子女分別由川島海荷、今井悠貴、谷花音出演,財前直見演關8的經理人,還有八嶋智人、高畑淳子、佐藤二朗、えなりかずき等。

劍心短打:

一部很有趣的劇集,首先J家偶像以J家偶像的身份拍劇,還要是整隊關8,粉絲肯定超開心,劇中一定會有藝人作息的描寫,絕對能滿足粉絲偷竊偶像的心態,可說是前所未有粉絲向能得到她們大力支持的一部劇集。

此外就是錦戶亮早前被周刊拍到夜蒲帶女回家並被出賣的照片,深入一點想想,這部劇說不定是為錦戶亮度身訂造,是傑尼斯事務所故意幫他接拍,要他從劇集的內容中,了解私生活違反偶像藝人守則會有什麼麻煩後果!

不過就算非J家粉絲,能看看藝人生活的另一面,也是很有吸引力的。在下沒有看過中山美穗版,有看過的朋友可以說說那部劇是怎樣的感覺。

至於對手,優香近期瘦身成功,身型超好,相信會有吸引力,搞笑是川島海荷會成為錦戶亮的女兒,簡直是匪夷所思難以置信的一件事,但這違和感也許會成為賣點之一!

在下肯定會因為她奇而看看這部劇,J家粉絲不用問了,其他的一般日劇觀眾,你又怎樣看此劇?


【日劇】戶田恵梨香和嵐大野智拍檔,《上鎖的房間》演率直律師

【日劇】02/27:戶田恵梨香落實和嵐大野智共演春季月九《上鎖的房間》!戶田將演年輕女律師青砥純子一角,她性格率直,愛以本能行動,會突然爆出違和的發言,是個讓人討厭不來的可愛女性。在連串事件中倚賴能輕易開鎖的榎本徑(大野),一起破解密室之謎。詳細內容:

這是貴志祐介原著小說,防犯偵探榎本系列中《上鎖的房間》《玻璃之槌》《鬼火之家》三部作品之中嚴選精彩的單元,採用一話完結型的方式在劇集呈現,主角榎本徑(大野智)外表像學生,但實際上是冷靜又有邏輯的30代,最大興趣是研究防盜工具的知識,同時掌握有關物理及建築的基本理論,豪言「這世界沒有解不了的鎖」,是個超級「防盜宅男」。

同時美人律師青砥純子(戶田恵梨香)一如其名,是性格率直,愛以本能行動,會突然爆出違和的發言,是個讓人討厭不來的可愛女性。她在被捲入周圍發生的事件感到迷惑之時,遇上精通鎖匙構造的榎本,一方面懷疑他的真正職業是小偷,另一方面卻依賴他的專業防盜知識破解謎團,二人展開妙趣的合作互動。

初次演律師的戶田表示現在解謎作品增加,而這作品也會以這風格展開,而自己作為觀眾覺得這劇的作風會十分歡樂,會努力希望大家都能有同感。而富士的監製小原一隆就說起用戶田的原因是透明感及正面形象,和他心中純子的感覺重疊,故此邀請她演出,相信大家會看到戶田另一面的魅力!

劇集四月份富士月九播放。

劍心短打:

戶田演女主角這傳聞已經流傳了個多月,到了今天成真!在下覺得她的參演對劇集的正面影響可能比大野智還高,因為她的觀眾緣不俗,演技也有相當能力,無論是死正直還是搞怪角色都難不到她,今次絕不懷疑她演青砥純子的可能性。

加上她的重頭作《SPEC》SP版及電影版將在四月公映,看來富士可能是想食她這個勢頭增加號召力和收視!無論如何,有了她的出演,在下對這部《上鎖的房間》好感度大升,將成為下季最關注的作品之一,你的感覺如何?


【日劇】竹野內豐主演《再一次向你求婚》,妻子失憶丈夫盼再相戀

【日劇】03/02:竹野內豐主演春季新劇《再一次向你求婚》。故事講述宮本波留(竹野內)是修車工人,結婚四年後妻子可南子腦下出血導致失憶,忘記了波留的存在及二人的過去,於是波留決定對她注入新感情,期望再一次和她相戀及求婚。竹野內表示故事會以櫻樹為象徵,期待和妻子的感情像櫻花再盛開。森安彩監製,4月TBS金10播放。詳細內容:

《再一次向你求婚》講述宮本波留(竹野內豐)自小已十分喜歡裝砌遙控車,長大後在修車場工作並視此為他的天職。他為人開朗友善,技術一流,深得上司和同事的信賴。而他亦會把舊車翻身讓其再度行駛,他的努力得到同事吉城桂的尊敬和憧憬。

他和其妻子可南子,是某天在她工作的圖書館附近的公園相遇,交往一年後結婚,婚後四年未有小孩,但有可南子在他身邊,波留覺得事業和家庭一帆風順,十分幸福。然而某天可南子倒下,原因是蜘蛛網膜下出血,手術雖然成功,但卻讓她完全忘記了波留及他們之間五年來的記憶。

波留大受打擊,失去原有生活的他再一次清楚可南子對他的重要,於是決定重新出發,向失憶的可南子發動攻勢,希望能和她再一次相戀。但卻面對重重困難,包括可南子的弟弟裕樹,對波留愛慕漸增的桂,還有本來和波留關係良好,但會以女兒現在的感覺優先的外母万里子。

決意和妻子第二度戀愛,目標為再一次求婚的波留,到底能否成功?可南子的心和記憶又何去何從?

主演的竹野內豐是四年來首次為TBS出演,他表示這次的故事會以櫻花樹作為象徵,描述本來夏秋冬都存在的櫻花樹,只會有春天開花,期望失憶的妻子好比櫻花樹那樣再次盛開,再次想起。而製作人是森安彩曾經製作上戶彩的「絕對零度」,希望透過劇集可以帶出「無論何時都可以戀愛」「因為夫婦所以才能有精彩的戀愛」這些訊息。同時把為了守護潛藏在生活中的幸福而誠懇努力的男主角表現出來。

4月份開始,TBS金10播放,初回擴大版。

劍心短打:

一聽到失憶,就即時有韓劇的感覺,雖然在下知道近年韓劇已經不同,但這感覺一直揮之不去。這劇的愛情設定奇特,但套路應該不難猜,都是男主角受其他人阻撓,女主角又對他沒什麼感覺,中間男女都會受到其他人的追求,到最後女主角慢慢回復記憶知道丈夫的愛而大團員結局……且看看劇本是否如此。

竹野內豐上次在《流星》演過類似的苦情角色不擔心,重點相信是失憶的女主角由誰演,能襯得到竹野內豐的應該都是三十過外的女演員,會是誰呢?此外編劇是誰亦值得關注。

暫時覺得這劇會走傳統的成人愛情路線,可能會和本季《倒數第二次戀愛》有點接近,在下季J家及推理刑事當道之時,說不定這是一道清泉!


【日藝】川島海荷入讀明治大學前推出清純白色水著寫真集

【日藝】02/29:川島海荷入讀明治大學,並推出高校時代最後寫真集「海風-umikaze-」。川島表示高校生活不簡單,學業和工作對立,但因為自己有不服輸的性格,會在考試前進行必死溫習。而進大學後會以增加朋友為作戰目標!寫真在泰國拍攝,有純白比堅尼水著照及與大象共影,3/28 與DVD版同時發售。

劍心短打:日本女優多數走型格有個性的路線,當中川島海荷算是十代藝人中個人認為最漂亮的一個。幾年前看她演《Bloody Monday》已經很留意她,到了現在快到18歲仍然漂亮實在難得,和她年齡接近同樣很早就出道的志田未來成強烈對比!其實她的樣子也帶點倔強,在演戲方面可以發揮的機會很多,期待她可以更進一步,同時大學生活愉快能好好平衡。至於今次的寫真集,白色比堅尼照非常清純吸引,期待會有更多的照片出現。


【日劇】Johnny’s Jr. 及 AKB48 Team 4初共演戀愛禁止校園劇

【日劇】03/01:Johnny’s Jr. 及 AKB48 Team 4初共演!深夜劇《私立バカレア高校》,講述充滿兇惡不良少年的男校和雲集品學兼優美少女的女校合併,設有「禁止戀愛及交換手機電郵」的規定,引起騷動的校園喜劇。主力有演番長的森本慎太郎及演學生會長的島崎遥香,秋元康作品,4/14 NTV土25播放。

劍心短打:現時日本兩大藝能偶像派共演,雖然只是派出非一線的部隊,但仍然是話題。他們的外表和演技暫不評論,但有趣的是年齡。J家派出的是森本慎太郎(14)、松村北斗(16)、京本大我(17),而AKB48 Team 4就有大場美奈(19)、島崎遥香(17)、島田晴香(19),看年齡,根本就是姐姐和弟弟的故事嘛!而此劇99.9%會有「校規不容之下的戀愛」,大姊姊和小弟弟一起的感覺如何?留給粉絲們關注了。


【日劇】天海祐希回歸寶塚本業,《青蛙公主》演歌唱明星拯救媽媽合唱團

【日劇】02/28:天海祐希將主演《青蛙公主》,演曾去紐約百老匯歌劇團卻受挫折的傳說中音樂劇明星,回國後加入由媽媽們組成陷入財政困難的歌劇團,領導她們再生。這是她95年寶塚退團後首次演出本業,每回都會演唱一兩首歌曲,石田ゆり子演和她對立墨守成規的主婦,春季富士木10播出。詳細內容:

天海祐希繼《BOSS 2》之後回歸富士木10!將在春季演出傳說中音樂劇明星,作為前度寶塚台柱的她將在日劇界再度展現她的美聲歌喉及展現舞蹈!

故事講述澪(天海祐希)是傳說中音樂劇巨星,前往紐約百老匯歌劇團發展,卻遭受挫折被逼回國,此時她加上面陷解散的香頌合唱團(シャンソンズ),在這個由媽媽組成的團,澪決定打破傳統概念,加入舞蹈讓演出變得吸引,但一直守護傳統的主婦忠子(石田ゆり子)卻反對改革和澪對立,到底合唱團的命運如何?

劇中天海祐希及其他演員將會大唱懷舊名曲,包括 THE BOOM「風になりたい」,米米CLUB「浪漫飛行」等,由70年代唱到現時最新流行曲,每集將唱一至兩首演歌及歌謡。為此劇集演員由二月初開始進行聲樂訓練,在東京台場的富士電視台總部每日都響起歌聲!

天海表示有機會演出她那個時代的歌非常好,希望年輕人也能欣賞,能夠在茶水間及卡拉OK唱的話就更好,盼歌聲能為震災復興。而其對手石田就表示一直希望演載歌載舞的角色,說今次一定不會輸給天海會全力以赴。

然而石田的對手實在太強大,天海祐希由1987年至1995年間加入日本頂級的寶塚歌劇團,只用了六年半的時間就成為了月組的頭牌男角,打破寶塚史上最快上位紀錄,之後的三代頭牌都是比她早入團的前輩,可說是寶塚歷代最強團員之一。退團後曾在2005年「女の一代記」演歌手展現其歌喉,08年參加竹内まりや的歌曲伴唱。

《青蛙公主》這部音樂風劇集,將於4/12晚10時於富士首播。

劍心短打:

天海祐希真正最強不是做BOSS,而是唱歌,作為寶塚TOP的她今次回歸本業,講唱歌相信現時日本藝能界根本沒有對手,作為一個日劇觀眾,也很想知道她那超強寶塚歌喉會是怎樣,但劇集本身是否吸引就是另一回事。

大家尚且會記得天海演過《演歌之女王》而收視仆直,今次她不搞學生不搞刑警,和一大堆師奶共演,看上去對於師奶以外的觀眾吸引力未必很高,加上劇中唱的那些歌曲相信只有老一輩的觀眾才有共鳴,故此有點擔心此劇不會叫座。

但無論如何都會看一兩集,聽聽天海的歌聲,你呢?


【日劇】剛力彩芽連續六季上劇,與岡田將生共演《未來日記》

【日劇】03/01:剛力彩芽將成為岡田將生主演《未來日記》的女主角,盲目地愛上主角並成為跟蹤狂的古崎由乃。製作單位表示剛力天生的魅力和纖細的身體,非常適合演這個充滿神秘的強力角色。故事講述12個擁有未來日記的人展開壯絕的戰鬥,原創故事會和原著漫畫不同,渡邊雄介編劇,4月份富士土11播出。

劍心短打:因為這段新聞在下認真的看過有關這漫畫的介紹,發現設定超現實之餘,規則及關係非常複雜,可能動漫迷能接受得到,一般日劇觀眾恐怕會看到一頭霧水。而原著女主角是非常變態的角色,成為男主角的跟蹤狂只是小事,她更會為了排除他身邊的朋友而冷血殺人,把原著忠實地變成真人版日劇可謂Mission Impossible,可能要有《GANTZ》的製作規模才可以。

現在講明是原創故事,可能會比較易改編,相信會少了很多尋常人看不明看不慣的東西,但渡邊雄介的威名很多人都聽過,「代表作」是《神之水滴》,《Bloody Monday》的Season 2由他原創結果故事不知所謂,加上電影《20世紀少年》及《GANTZ》的口碑票房都一般,絕對擔心這部難改編的作品會給他搞到不倫不類。

唯一好的是男女主角感覺不錯,岡田將生應該和主角的感覺接近,剛力彩芽做變態的角色更是出眾,她本身給人神秘感,像是隨時會爆發的類型,不經不覺她已經連續六季上劇,也許此劇最終跑出的是她。小觀望一下。


【日劇】長澤雅美初挑戰宅女刑警,懸疑喜劇《都市傳說之女》

【日劇】03/02:長澤雅美初挑戰刑警,新劇《都市傳說之女》演美麗性感的刑警音無月子,身為宅女的她喜好為找出各項都市傳說的科學根據,於是每次她都會把案件和都市傳說扯上關係獨自進行調查。溝端淳平演對月子一見鍾情的鑑證人員勝浦洋人,還有她的上司丹內市生(竹中直人),及刑警柴山俊也(平山浩行)。一話完結型懸疑喜劇,4月份朝日金11播放。詳細內容:

《都市傳說之女》講述音無月子(長澤雅美)是警視廳搜查一課丹內班的刑警。她天生擁有美貌和性感,但內裡卻是一個「都市傳說宅女」,自稱是為了找出各類都市傳說的科學依據才加入警隊。故此每次她都會案件與都市傳說扯上關係,以其狂熱的視點和絕妙的搜查方法,去解決一連串懸案。

和她合作的有美男鑑證官勝浦洋人(溝端淳平),他行事認真,但經常過度帶點神經質,常給自己招來橫禍。而他對月子一見鍾情,到底他和月子之間的關係會有怎樣的結果?而月子的上司丹內市生(竹中直人)曾經是名警探,解決過無數複雜案件,但晉身中間管理層卻讓他引以為傲的「刑警直覺」失效。此外還有對丹內這位「前」名刑警十分仰慕佩服的柴山俊也(平山浩行)。

這是長澤自《我的妹妹》三年以來首次主演日劇,亦是她第一次在朝日當主役。她表示自己一直希望演刑警,本身也非常喜歡都市傳說,對於飾演這次的角色感到很興奮有趣。她與竹中直人是第二次合作,長澤說為了不輸給他的存在感會努力。而對初次合作的溝端淳平,她說他雖然比自己年紀細但他一直很自信很努力,會全力以赴不輸給他。

《Attention Please》《白色榮光》後藤法子編劇,一話完結型的懸疑喜劇,繼續同檔《圈套》《時效警察》的趣味推理路線,《都市傳說之女》將於4月份朝日金11檔播出。

劍心短打:

雖然又是推理,但明顯這一部是最輕鬆,甚至可能推理的部分簡單無聊,都市傳說才是主打!講故事吸引力就一般,演員方面以前在下很愛長澤雅美,但近年她殘得很快,不知道今次做宅女會不會有新的突破了。配角溝端淳平及竹中直人反而吸引,結果可能劇集最大亮點是幾個主角之間的吐糟互動。小觀望一下。


【日樂】ORICON榜J家天下,Hey!Say!JUMP及KAT-TUN破新紀錄

【日樂】02/28:本周ORICON榜J家天下。Hey!Say!JUMP第九張單曲「SUPER DELICATE」以24.9萬張奪冠,出道以來9作連冠。這是山田涼介主演日劇《理想的兒子》主題曲,歌詞由編劇野島伸司負責。大碟榜方面KAT-TUN第六張原創大碟「CHAIN」首周以11.0萬張稱王,超越CHECKERS成為首隊男歌手大碟六連冠。


【日影】ORICON最想流傳後世電影,《千與千尋》壓倒性稱霸

【日影】03/01:ORCION舉行「最想流傳後世」的電影作品調查,結果冠軍是宮崎駿的動畫電影《千與千尋》,在全世代及男女間取得壓倒性的支持。這電影2002年推出,狂收304億圓保持日本最高票房紀錄。第二位同樣是宮崎駿的《幽靈公主》,大家熟悉的《禮儀師之奏鳴曲》及《告白》分列四五,圖為十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27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