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7》第6話 (7.0分)


Share


由兩個小故事組成,谷原章介的真壁龍登場和外傳一樣白痴,只是搞笑而已,另一個復仇故事舖排太少並無感覺,不斷舖排的第一單CASE結果雷聲大雨點小,整體失色不看沒損失,松本潤的踢腿成為了本集唯一亮點!更進一步帶出瑛太為了電影宣傳而離開,讓劇集失去了重心,只有等他的回歸。


劇 名:ラッキーセブン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1-16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早船歌江子、野木亜紀子
導 演:佐藤信介、成田岳、平野真
監 製:重岡由美子、関口大輔

音 樂:ティム・ウィン
主題歌:「WILD AT HEART」/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時多駿太郎 - 松本潤 主演
新田輝 - 瑛太
旭淳平 - 大泉洋
藤崎瞳子 - 松嶋菜菜子
水野飛鳥 - 仲里依紗
桐原由貴 - 吹石一惠
茅野メイ - 入來茉里
後藤將司 - 金田明夫
筑紫昌義 - 角野卓造
時多百合子 - 岡江久美子
時多孝次郎 - 小山慶一郎
真壁リュウ - 谷原章介

這一集很微妙,之前是兩集一個故事,今次是一集兩個故事,好在劇情夠簡單,沒有變成不合理的空間,不好的是實在簡單到有點無聊,看完等於沒看。

第一個故事是時多駿太郎(松本潤)因為陪伴水野飛鳥(仲里依紗)去電視台,而偶遇上真壁龍(谷原章介),劇中劇的主角走進劇集,感覺的確是很有趣!

不過他的「真人」和劇中劇的他差不多,一樣是十分低能,被惡嚇後說出的三大疑兇與其說是不合理,倒不如說是白痴式的搞笑。

之後輕輕帶出他對演出沒信心,而要靠駿太郎的粉絲熱情打救,最後更是由駿太郎跑障礙賽抓到恐嚇的真兇,結果只是無聊事一件,貫徹真壁龍的白痴路線!

駿太郎的姪兒讓真壁龍回復自信,如果認真一點做可能會有點感動,但之前耍白痴的處理讓這方面變成點綴,是不看也可以的部分,除非你大愛無聊的搞笑。

另一邊是筑紫昌義(角野卓造)意外被鎖起來,帶出被調查對象上門復仇。一開始他用假電話混入偵探社看環境是不錯,但之後就變成了純粹的好運,未見有什麼出色之處。

幸而失蹤了幾集,本劇導演所說的大賣點:動作場面,在這一集正式復活,駿太郎的幾下踢腿與及終極的迴旋踢,有姿勢有實際,竟成為了本集的最大亮點!

相反最後筑紫叫復仇者好好和老婆談,以德報怨的場面,因為舖排得太少,變得可有可無。簡單來說,這一集兩個Case,都是毫無深度,笑笑就好不看沒損失的程度。

也許是處於劇情的轉變期,劇集帶出了一些成員的背景,一直行行企企的茅野メイ(入來茉里),看來這個宅女和偵探社對面的宅男有點點的關係,會否成為伏線之一?個人大膽推測這個咖啡宅男不是那麼簡單的……

這一集不斷在說偵探社成立的第一單案件,故弄玄虛還以為和主線有關,原來只在帶出筑紫當日因為被報復受傷的同樣情況,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只是迴旋踢由藤崎瞳子(松嶋菜菜子)變成了駿太郎而已。

劇情明顯是用於提升駿太郎的地位,社長對他另眼相看有接班人的感覺,只是「珠玉在前」,真正出色的偵探離去他才上位,有點「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味道。

大將就是指新田輝(瑛太),一如上集所料,他完全消失於劇集之中不著痕跡。在下近期發新聞經常見到瑛太的名字,看來他是忙於電影的宣傳,3/24上映和松山研一共演的《僕達急行》4/21上映和窪塚洋介共演的《Monsters Club》,馬不停蹄的進行宣傳是少不免的。

這很可能是他沒時間拍而暫退出《LUCKY 7》的原因,和去年戶田惠梨香為了電影《DOG X POLICE》而中段離開《BOSS 2》一樣,所以在下想,今次瑛太和戶田一樣,會變成「幕後幫老闆查東西」的角色,在最終階段才回歸登場。

但無論如何,此劇沒有了瑛太,可以說是失色了一半,松本潤變成了近期最弱勢的主角,且看看之後的發展是他變強取回主導,還是等瑛太回來救亡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