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嵐相葉雅紀主演《三色貓推理》,廢柴刑警和貓拍檔破案


Share


【日劇】嵐相葉雅紀將主演NTV土9《三色貓推理》,赤川次郎超人氣推理小說系列改編,故事講述片山義太郎(相葉)因為名警探父親的遺志而成為刑警,但他見血就暈,畏高怕女生,成為人稱「小姐」的窩囊廢,但他偶遇上一隻理解人話,有如福爾摩斯再世的三色貓,人貓搭擋解決不同的奇案。詳細內容(有影片):

赤川次郎,一九四八年生於日本福岡縣,自1976年《幽靈列車》獲得推理小說新人獎後,正式勇闖文壇。三十多年來出版了數百冊廣受歡迎的小說,曾連續十年高踞日本作家高收入排行榜的榜首,堪稱難得一見的多產類型暢銷作家。2006年更榮獲「第九回日本懸疑文學大賞」,他對日本懸疑推理文學的貢獻備受肯定,讀者層包羅老、中、青三代,作品尤其風靡學生及一般女性。

赤川次郎開始執筆寫推理小說以前,一度熱衷於漫畫和電影,並曾撰寫劇本和學拍電影。因此小說中不時出現風趣和美妙的情節,赤川次郎也藉此開創了幽默推理小說的派系。日本著名評論家中野牧評論說:「讀赤川的推理小說,有如享用一餐高級的法國菜、酌飲了一標上好的葡萄酒,令人回味無窮,絲毫不會有油膩、發脹之感。」

赤川的風格有別於一般推理小說家,他不以煽情、血腥的場面吸引讀者,而以懸宕、波濤起伏、天依無縫的布局緊緊扣住讀者的心弦。赤川的作品充滿現代感的,通過豐富的想像、出人意表的布局,飲譽全球。加上轉場明快、俐落,對話生動的電影感手法,成為松本清張之後日本最組推理小說作家。此外他喜歡家庭生活,不煙、不酒、不賭的健康形像,著實令讀者對他更添幾分愛戴。

其實他的作品早就多次被日劇化,最早為1981年的《傑作推理劇場》,《三色貓推理》也曾於1996年在朝日播放,近年有名的改編包括長澤正美的《水手服與機關槍》《世界奇妙物語》《四姊妹探偵團》等。而當中《三色貓系列》絕對是最有名。

NTV製作單位表示會全力展現貓和主角的有趣互動,會把貓擬人化出現怪物貓和主角對話甚至是責備他的場面,讓劇集變得搞笑!而赤川次郎則說走在時代尖端的嵐的相葉和福爾摩斯三色貓相會,很期待當中會產生什麼化學反應,至於相葉就表示很緊張,希望把這部很多人都愛的原作,在趣味及認真的部分能平衡演出。

四月份NTV土9播出,其他演員稍後公佈。

劍心短打:

在下小時候已經有聽收音機上以他小說改編的廣播劇,而今次找來相葉雅紀做窩囊廢,搞笑點說其實頗配合,個人覺得他和大野智、二宮和也都是比較適合演小人物弱者,相反松本潤及櫻井翔就合演精明出眾的角色,可謂各有所長。

基本上用赤川次郎作原著,就不用擔心劇集的推理水平,就算相葉雅紀演《調酒師》被亂改一通搞得原著讀者失望,今次以推理掛帥應該難作大改動吧!而重點將會是「三色貓」怎樣呈現人前,是真貓?像「萬寧貓」那樣的假貓,還是CG?此外盛傳女主角將會由瀧本美織出演。

雖然個人對於相葉雅紀沒什麼感覺,但衝著赤川次郎之名,也許會先看幾集吧!此外這也是嵐首次有兩名隊員同季主演對決(如有錯請指正),還要同樣演推理,成為了今天日本報章的報導焦點。看來音樂減產的嵐,要決定進軍電視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8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