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高良健吾主演日劇《罪與罰》,水川麻美橋本愛共演


Share


【日劇】02/18:高良健吾主演劇集《罪與罰》,原著為19世紀俄羅斯文學名作,漫畫家落合尚之以日本為舞台改編,講述憂鬱自閉自尊過剩的大學生裁弥勒(高良),殺害作援交集團首領的女高中生後陷入罪與罰的痛苦思考。共演有水川あさみ、橋本愛、染谷将太等,4/29 WOWOW播放,全6話。

原著是俄國文學家杜斯妥也夫斯基1886年的長篇小說作品,與《戰爭與和平》並列被認為是最具影響力的俄國小說。

故事講述貧窮的法律系大學生拉斯柯爾尼科夫離群索居,賃居在彼得堡一個窄小的房間,隔壁住著掌管當鋪的老太婆,為人吝嗇,只願意付極少的代價來收購學生們去典當的物品。

拉斯柯爾尼科夫長期罹患憂鬱症,由於情緒不穩,終於和外界失調,一步一步走向犯罪之路,最後以斧頭砍死了當鋪的老太婆和她的妹妹,並拿走了珠寶與錢財,從此他便在自身罪惡感的折磨下受盡痛苦。

期間他認識了擁有聖潔靈魂的少女蘇妮雅,一個為了不幸家族淪落風塵的妓女,受到索妮雅的影響,讓他走向贖罪重生之路,向警方自首。經過審判之後,拉斯柯尼科夫被流放到西伯利亞服刑八年,索妮雅跟著他到西伯利亞,拉斯柯尼科夫對索妮雅一直有不諒解,不敢正視她的存在。直到索妮雅大病一場的時候,他終於才發現自己是如何的愛她,決心用盡一切來補償她。

而日本漫畫家落合尚之把這部作品改編成為漫畫《罪與罰 A Falsified Romance》,改以日本為舞台,主角彌勒是個家裡蹲,對外在世界充滿憤恨,此時他卻遇上女高中生的援交集團,幾次短暫的接觸中,他看到成員之一的里沙受盡欺凌,讓他對身為集團首腦的操縱者馬場光萌生殺意。

他暗中調查援交團體的行動,偽裝成社會小說作者,以採訪為名藉機接近小光,但小光命令彌勒必須與里沙援交才能訪問她,彌勒沒有買下里沙,而是好心勸導她,希望她能醒過來分清敵友。之後他假裝交易達成,和馬場進行了第一次深入交談。明白原來馬場是利用里沙對友情的渴望,對她做出種種凌虐行徑,聽罷,彌勒的心中燃起殺意…

主角彌勒將由演出NHK晨早劇《太陽公公》,剛獲得2012年エランドール賞新人獎的高良健吾飾演,而擁有純潔心靈的援交女飴屋英知香由水川あさみ演出。此外有《告白》橋本愛,《秘密》染谷將太,還有實力派伊武雅刀及田中哲司等共演。4/29 收費電視 WOWOW 首播,全6話,第1話免費。

劍心短打:

WOWOW 看來專拍黑暗人性劇集,由之前東野圭吾的《幻夜》,湊佳苗的《贖罪》,到這部世界文學名著《罪與罰》,可說是調子接近的劇集。

高良健吾演主角問題不大,然而找水川麻美演「擁有純潔心靈的援交女高中生」還真的讓人掉汗,看卡士估計做援交集團首腦的應該是橋本愛,這兩個角色倒轉來演好像比較適合吧?

本身這部作品對大眾的吸引力不高,再加上之前《贖罪》悶得讓人想死,所以個人對這部作品不寄厚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0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