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7》第4,5話 (8.0分)


Share


因為案件背景複雜牽連大,加上偵探的動機充份合理,讓這兩集的故事成為開播至今最吸引。然而逃亡過程有點兒戲,調查過程平淡,最終破案沒有交待讓人一頭霧水,但卻帶出了終極伏線。菜菜子發揮多了但仍未算吸引,松本潤仍然表現一般,最似主角最精彩仍是瑛太,可惜他看來要暫時告別!


劇 名:ラッキーセブン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1-16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早船歌江子、野木亜紀子
導 演:佐藤信介、成田岳、平野真
監 製:重岡由美子、関口大輔

音 樂:ティム・ウィン
主題歌:「WILD AT HEART」/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時多駿太郎 - 松本潤 主演
新田輝 - 瑛太
旭淳平 - 大泉洋
藤崎瞳子 - 松嶋菜菜子
水野飛鳥 - 仲里依紗
桐原由貴 - 吹石一惠
茅野メイ - 入來茉里
後藤將司 - 金田明夫
筑紫昌義 - 角野卓造
時多百合子 - 岡江久美子
時多孝次郎 - 小山慶一郎
真壁リュウ - 谷原章介

第4,5話是一個連續性的故事,是本劇開播至今最好看的,當中的關鍵是「合理性」。之前幾單案件偵探過程兒戲,個個莫名奇妙地社工上身打救世人,但今次他們行動的動機就百分百合情合理了。

第4話講新田輝(瑛太)突然消失,倒敘出他所拍的照片被刊登在雜誌爆出警察高官醜聞,繼而被發現偷聽及偷取資料,被通緝下他只有逃亡。

劇集一直描寫輝是獨來獨往,故此他不想打擾別人獨自承擔有說服力,而LUCKY偵探社的眾人就是否相信他而展開心理交戰,因為角色性格鮮明而能讓觀眾投入,展現出和之前幾集不同的感覺。

偵探部分變成了輝的逃亡,嚴格來說仍是兒戲,既然是警察上層下指令要對付他,他又怎可能在東京市來去自如,還要穿著那十里遠也看到的雨夜屠夫裝束?

在船上可以和時多駿太郎(松本潤)相見聊天,然後輕鬆地逃走,之後能潛入門口有警察把守的警官家發問,更是匪夷所思。這代表如果不是輝有隱形的超能力,就是日本的警察廢到無輪了。

幸好劇集成功把焦點放在「誰陷害他」的謎團,還有主角眾人的想法和行動,故此這部分的問題能側側膊當看不到,接著就來到真正偵探部分。

駿太郎等眾人熱血地出動,為輝搜查證據,是至今最有說服力的一次,因為這一來關乎他們信任的同伴生死,二來這和他們的飯碗有關。能讓觀眾覺得「如果我是他也會這樣做」就是合理,今次《LUCKY 7》終於成功做到這一點。

一直以來半打醬油的藤崎瞳子(松嶋菜菜子)今集終於多點發揮,不再是行行企企講兩句,顯出大將之風能安定軍心,而她撕掉輝的辭職信是重要關鍵,讓大家決心相信輝。

不過實際上她做的事並沒有太多亮點,拜訪受害者希望他幫忙,手法不算高明,而且也以失敗告終,最終她怎樣在審判中逆轉也沒有交待。始終我們對三田的印象仍在,期待她會有更精明出彩的表現。

偵探過程亦未見專業和突出,都是拿著照片四周問人而已,是用水池分離碎片有點看頭,不過在下倒是懷疑是否真的這樣簡單就可以做到?而且成果也只是得到委託人的照片,並非破解案件的關鍵一擊。

兩集下來最大的敗筆是結局,明明說駿太郎他們久尋不獲,警察也不肯出動,怎會突然又抓到那個真兇?在完全沒有交待之下解決了整件案,感覺一頭霧水。

不過掩蓋這個毛病的,是這案件的真正動機。這個幕後大陰謀,整理過後在下估計情況如下:

瞳子的父親是警官,16年前突然失蹤,而被那個鬍鬚佬頂替從此升職。而和此事有關的幕後集團,為了解決正直的鬍鬚佬,還有當年目標的女兒開的偵探社,就以插贓嫁禍的方式意圖來個一石二鳥。

這個集團如何曝光和怎樣與之戰鬥,看來是劇情發展下去的真正主線,大膽估計輝在這件案之後不回偵探社,就是為瞳子去查出真相,所以他才想把偵探社的事情拜託給駿太郎。

對觀眾來說,瑛太的暫時引退,最大的問題是失去演員重心。看了五集,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覺得瑛太比松本潤更似主角,無論是魅力、演技,以至是角色發揮都勝一籌,除了人妻的部分有亮點外,松本潤的表現只是一般。

卡士上,松本潤是男主角,在學院賞之中瑛太只能爭男配角,這樣搞下去,松本潤就算有J家的盲目鐵票也未必有機會,而瑛太卻很有力挑戰。

整體來說,這兩集雖然在小處仍然乏力,但因為主線清晰吸引有說服力,故此仍能成為開播至今最有水準的故事。但,季前大力宣傳的「本格動作場面」,去了火星嗎?

下集最歡樂的應該是十級白痴的真壁龍終於由「劇中劇」跳入劇集之中,如果他和外傳一樣低能的話,會不會成為瘋狂笑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