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101次求婚》改編成華語電影,林志玲及黃渤主演


Share


【日影】02/15:經典日劇《101次求婚》改編成同名中國電影!14日在北京發佈會宣佈由林志玲及內地金馬影帝黃渤共演,是個熟齡青年追求被逃婚大提琴手的故事。發佈會上共有120個內地傳媒採訪盛況空前,更安排黃渤向林志玲下跪求婚場面!4月至6月拍攝,明年情人節公映預定。詳細內容:

1991年的大熱日劇《101次求婚》即將變身成為中國電影!14日情人節首度在北京舉行記者發佈會。由台灣導演陳正道帶同男女主角,金馬影帝黃渤,與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正式公開亮相。電影中,黃渤演原武田鐵矢的角色,是一個隨時準備求婚的熟齡青年,而林志玲則演淺野溫子的角色,是一名遭逃婚的大提琴手。

發佈會上共有120個內地傳媒採訪盛況空前,電影公司還刻意安排黃渤上演向林志玲單膝下跪求婚的場面,氣氛浪漫有趣。導演陳正道說歷經20年才明白真愛。現時很多男人會對女人說「我愛你」,但不是每個都有勇氣說「我娶你」,而《101次求婚》這部電影就是想告訴觀眾,世界上有很多愛情故事是和樣貌、權力、財富無關,只在於於對愛情的態度及勇敢追求幸福的心。

被問及有沒有被求婚過的經驗之時,林志玲表示沒有,還說如果現在有人跟她求婚她願意接受,並大嘆以她的年紀只要有人求就嫁了!同時透露最希望對方可以在熱氣球上跟她求婚。至於男主角黃渤則表示,演這電影難度不高,因為所有男人很容易就能愛上林志玲,但相反要林志玲愛上他,是對她演技的大挑戰,還笑說這已由愛情電影變成科幻電影!

作為一部美女配醜男的電影,林志玲表示,她認為人人都有不同背景,但在愛裡不分等級。而黃渤亦表示這是一部鼓勵大家勇敢追求愛情的勵志片。

當年《東京愛情故事》和《101次求婚》監督,現已成為是富士電視台高層的大多亮,雖未能親臨發佈會現場,他亦通過錄影,表達自己對電影版的祝福和期待。

日劇版1991年播放,由野島伸司編劇,講述熟男星野達郎(武田鐵矢)是建築公司的平凡中年男人,有99次失敗的相親經驗,而矢吹薫(淺野溫子)是管弦樂團的大提琴手。3年前有過一段極深刻的感情,但未婚夫卻在婚禮當天車禍身亡而對愛情恐懼,二人遇上後星野不斷努力,最終抱得美人歸。

大結局收視達36.7%,讓富士月九偶像劇必須由俊男美女配的定律徹底打破,當中第6集武田鐵矢突然衝往街上高速衝來的卡車前大叫「我不會死!」,這一句成為了當年的流行語大賞得主,亦是日劇史最經典場面之一,主題曲CHAGE & ASKA的《SAY YES》成為ORICON連續13周的冠軍作品,至今共賣280萬張,讓《101次求婚》成為日劇界殿堂級作品之一。

中國版電影由日本富士電視及中國新麗傳媒合資推出,4月至6月拍攝,明年情人節公映預定,之後將在日本公映。

劍心短打:

日劇正式進軍國內市場的重要里程碑!雖然要重現原作的經典不太可能,但對於日劇迷如在下,日劇能夠透過電影在華人社會發光發亮,還是十分高興的。在香港上映的話在下一定買票入場支持。

這新聞更影響在下有重看《101次求婚》的想法!劇檔家中的電腦有,希望短期內有時間可以重溫這部經典,高呼「僕は死にましぇ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4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日影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