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給單身朋友的一個快樂建議


Share


今天是情人節,大家的感覺如何?在下重溫過去多年寫的情人節文章,見證自己心態上的轉變,更回想起自己曾經是「去死去死團」的一員!

在此為各位單身的朋友,提供一個簡單而有效,轉換好心情的建議,讓自己踏上「愛情富有」的第一步,是什麼?請一起看看吧!


回看博客的文章,原來這已經是在下開BLOG後的第六個情人節。

第一年,在下寫了「七里香」,第二年,在下寫了「蒲公英的約定」,都是周杰倫的歌,文章非常感性。

第三年,換上了郭靜的「下一個天亮」,到第四年已經不寫歌,寫朱古力的起源及製作,開始慢慢理性化。

第五年,居然沒寫情人節有關的題目,跑去報導中大碩士失業漢,不再為情人節而煩惱。

看著每年情人節寫文方向的改變,想起那正是在下心態上轉變的見證。

寫BLOG之前及初期,在下是個徹頭徹尾的宅男,大時大節包括聖誕新年情人節,都會在遊戲機中心渡過。

某一年的除夕,在下於遊戲機中心打到悶,出街外走走,剛好十二時,在下聽到其他人在高聲倒數,再看見街角有情侶擁吻,心中不是味兒,開始咀咒他們。

在下承認,那時在下是「去死去死團」的一員。

「去死去死團」,是以一種戲謔方式,用KUSO、搞笑和幽默的風格表達單身的孤單,亦有人藉此表示單身也可以很快樂,並且反對商業化的慶祝方式。在各種節日例如情人節,提供一種有別於浪漫過節的消遣管道。

而把這個稱號發揚光大的是《去吧!稻中乒團》,「去死去死團」變成了破壞情侶關係的組織。看以下這一段動畫,你就會明白其做法。

某程度上,「去死去死團」和近年香港出現的「仇富」心態接近,只是攻擊的對象由「金錢富有」變成「愛情富有」而已。

但不同在,金錢上由貧困變富有,絕不容易,但在愛情上由貧轉富,其實不難。

在下過去幾年在BLOG中寫過很多男女關係的文章,已提過很多方法,當中有人接受,也有人抗拒,在下亦曾和反對者辯論。

到了今天,在下已經完全明白,辯論是多餘的,永遠保持自己那一套,不接受別人建議的,就由得他們繼續單身吧!在下把時間精神花在願意聽取意見有心改善的朋友身上,已經足夠。

而今天,在下為單身的朋友提供一個建議。

人要改變,最重要的第一點,是有自信。

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怎叫別人喜歡你?

而最容易得到自信的方法,是改善外表。

要改變外表有很多方法,你可以花幾萬元買新衣服,又或者做十萬元的纖體療程。

但今天在下只勸大家做一件事。

剪頭髮。

經在下觀察所得,要在外表上得到最明顯效果,而且最容易做到的,就是改髮型。

無論是又厚又重又多油,或者是比較稀薄看起來太成熟,只要找好的髮型師揮刀一剪,就有立干見影的效果。

買衫要懂得襯,做Facial及療程要一段時間才見效,但頭髮你只需要坐定定,最多幾小時,就能有全新的感覺。

好的髮型師要兩三百元剪一次,但在下告訴你,這比起任何扮靚方法,都要值。

千萬不要慳,五六十元的那些只是剪毛工人,你需要的是髮型師的專業意見。

所以,如果你還是單身,有想參加「去死去死團」衝動的話,不如就趁今天去髮型屋,找有水準的髮型師,不要對他說你想怎樣剪,只需講出你的職業髮型底線,然後完全交給他,讓他創造一個適合你的新髮型。

剪個靚髮,換個好心情,為明年的情人節進行365天的準備吧!

送上這星期再度大熱,17年前的作品,彭羚「小玩意」。

祝你情人節快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58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