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第1話 (8.0分)


Share


第一集四平八穩地交待故事及角色,無驚喜下交足功課。故事偏向誇張實感減少但增加趣味,劇情熱鬧豐富但未算胡鬧。法國菜的精緻是一大賣點讓人看得食指大動,最精彩是演員和角色高度配合,向井理做毒舌S廚神感覺不錯,瀧本美織及國仲涼子演回自身所長有吸引力,形象最夾的是稻垣吾郎演貴氣餐廳老闆,就連日劇新人CHEMISTRY的川畑要都成功搞笑!是部看得輕鬆舒服的娛樂劇。


劇 名:ハングリ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1-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大森美香
導 演:本橋圭太、白木啓一郎
監 製:河西秀幸、平部隆明

音 樂:
主題歌:「ROCK ME BABY」/THE BAWDIES
插 曲:「真夜中のひだまり」/安田奈央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山手英介(29) - 向井理 主演
大楠千繪(20) - 瀧本美織
橘まりあ(32) - 國仲涼子
住吉賢太(30) - 塚本高史
平塚拓(25) - 三浦翔平
白山祐希(37) - 鈴木砂羽
海老名睦子(45) - 片桐はいり
山手太朗(57) - 大杉漣
麻生時男(39) - 稻垣吾郎
和泉加奈(29) - 宮地真緒
柏木一平(29) - 石黑英雄
東則夫(50) - 田山涼成
戶塚杏(24) - 林丹丹
高木奈奈(20) - 山下莉緒
大楠義明(52) - 橋本潤
山手華子(56) - 片平渚
大楠佐助 - 佐藤勝利
藤沢剛 - 川畑要 @ CHEMISTRY

第一集基本上是四平八穩的故事背景介紹,還有初步帶出一眾角色的性格。算是無驚喜之下交足功課。

主角山手英介(向井理)由喜歡下廚變成愛搖滾的過程很搞笑,不過之後他在理想和吃飯之間的掙扎在下覺得頗現實有吸引力。玩了十五年音樂還是沒什麼成績,同伴在三十歲前打算回歸平凡的心也很正常,畢竟興趣不能當飯食。

倒是他的媽媽山手華子(片平渚)一直包容他,任他自由發展這一點很好,值得家長學習。因為逼孩子走父母安排的路,只會讓他心存壓力和反抗,讓他自然覺醒才是正途。雖然結果是因為媽媽的死而覺醒這一點太老土兼誇張。

另一方面帶出實業家麻生時男(稻垣吾郎),交待他是個識食之人,對華子的餐廳很欣賞想納入其下。畫面所見那法國餐廳的擺位的確太密,似意大利餐廳多一點,改變一下是能帶來更多生意。務實派的人在下比較有愛,而稻垣吾郎的外表亦顯出配合法國菜的貴氣,個人頗喜歡這角色。

此外帶出了本劇的一大重點:美食。法國菜可說是世界上賣相最精美的菜色之一,而本劇亦好好運用了這一點,雖然電視未能帶來味道及香氣,但看畫面已經讓人食指大動,就想即時去吃法國菜!

之後是老掉大牙的店舖被騙,發生衝突的場景。爸爸山手太朗(大杉漣)是個永遠賣不出畫的畫家這個設定很有趣,相信會為劇集帶來新意,而大杉漣做這個角色也很新鮮。

然後帶出了大楠家的姊弟,首先是弟弟大楠佐助(佐藤勝利),這可算是在下第一次認真看清楚這位來自J家新組合Sexy Zone的成員。他在演傻傻的三打七沒什麼問題,不要給太多戲份給他就好。

另一個重點是大楠千繪(瀧本美織),一個愛美食到成為找男友條件之一的女大學生。她的演技在晨早劇已有磨練,感覺自然出色,而且帶點土氣但精神的外表,演農家女兒非常適合,蹦跳的演繹方式讓人覺得充滿活力。

主角的餐廳重新開幕的過程有點兒戲,不過還在合理範圍之內。讓一大班愛吃拉麵的人等吃法國菜的確是搞鬼,但在這裡勝在菜色賣相好,在下看上去都覺得好吃,那些人吃完覺得美味而留在餐廳的說服力自然高了。

之後那班人在法國菜餐廳彈結他,還有爸爸走去玩魔術,搞得像個嘉年華會似的,完全違背法國菜的安靜高雅,但看上去在下卻感到歡欣快樂,於是開始期待這一個「搖滾法國菜」Crossover會是怎樣的了。

千繪因為美食而喜歡了英介這一點在開播前簡介已經有提及,略帶誇張但以她的性格是有可能的。這二人可以說是水溝油,能否因為美食而走近,相信是劇集的一個重點。

和她相反的是主角現任女友橘まりあ(國仲涼子),相比起千繪的年輕活力,まりあ的高貴優雅是強烈的對比,想不到國仲涼子到了32歲仍然有這個魅力,重點也許是她那張臉,和安室奈美惠/北川景子一樣,細而精緻,是在下的那杯茶。

最後帶出英介的人生目標,雖然不能用音樂做到,但改以美食卻應該可行,為這部劇的觀眾帶來了一點點的啟發。

整體來說,《HUNGRY!》的第一集算是可以,能夠有秩序地帶出這麼多角色登場,成功讓觀眾初步了解他們。而劇情方面是略帶誇張,雖然實感減少但趣味增加,看來如之前所料將會是一部看得很歡樂的劇。

此劇有兩大優點,第一是美食。如文中之前提過,法國菜是世界上賣相最精美的菜色之一,第一集已經出現過不下十款菜,全部都非常吸引,是觀劇的一大動力,當然看完會否因此大吃而變胖就另計。

第二是演員和角色配合度高,不少演員都是演回本色,例如瀧本美織、國仲涼子、三浦翔平等,完全沒問題,最神似的是稻垣吾郎,他的貴氣和法國菜老闆這角色實在太相配了,還加上一點自戀表現就更入格,比起他之前做無賴奸角吸引得多。

同時破格的演員也有不錯的水準,首推主角向井理,一直擅演溫柔好人的他,做毒舌S廚神感覺也不錯,也許和他本身年紀不輕,臉上已有稜角有關。而演爸爸的大杉漣亦很有趣。

還有沒什麼演戲經驗的新人也安排了適當的角色給他去發揮,暫時只出了一個鏡頭的佐藤勝利,在下期待他繼續是路人角色,而最令人驚喜的是CHEMISTRY的川畑要,要他玩音樂當然沒問題,想不到只是「盛飯」這一點都可以搞出全集最精彩的一幕:

會繼續追看的,但要看看某字幕組的「慢工出細貨」程度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