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涼介、鈴木京香《理想的兒子》 2012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山田涼介、鈴木京香、藤谷太輔、中島裕翔、澤村一樹等演出的NTV土9冬季新劇《理想的兒子》,為大家送上最詳盡的劇集資料,人物介紹,與及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段預告片及三段訪問片,對這部「戀母情意結」劇集有興趣的朋友,即時按入了解!


理想的兒子

劇 名:理想の息子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2-01-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編 劇:野島伸司
導 演:佐久間紀佳、森雅弘
監 製:三上絵里子、福井雄太、松原浩、柳内久仁子

音 樂:
主題歌:「SUPER DELICATE」/Hey!Say!JUM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鈴木大地 - 山田涼介 主演
三船憲吾 - 藤谷太輔
小林浩司 - 中島裕翔
鈴木海 - 鈴木京香
倉橋實 - 澤村一樹
神部敏郎 - 小林劍道
池田冬彥 - 金子統昭
小林光子 - 鈴木杏樹
入江甚儀
柄本時生
武田航平
脅知弘
諸見里大介
梅澤昌代
宮地雅子
萩原利映
須藤理彩

劇集資料

下季日劇《理想的兒子》講述鈴木海(鈴木京香)沒有男人運,作為邪惡的單親之母,她把心思放在兒子鈴木大地(山田涼介)身上,目標是把他養育成將來會為母親買房子的孝順仔,甚具計算。而兒子結果被她改造成一個擁有「超級無敵戀母情意結」的男生。

大地會公言「理想的女性就是媽媽」「我只為媽媽而努力」「比起每日三餐媽媽更重要」,以媽媽的幸福作為第一考慮的他,變得成績優秀之餘,甚至會把媽媽身邊的男人排除,由他自己去守護!而NTV的人員暗示,二人可能並非有真正血緣關係,會否另有內情而出現超越母子的曖昧關係?

共演有大地的同班同築小林浩司(中島裕翔),是被教育成「男人必須變強」的大型建築公司少爺,對母親以金錢操控不滿而想反抗。另外三船憲吾(藤藤谷太輔)是大地的前輩,是以奧運為目標的孤高拳擊選手,因為被母親拋棄,對大地的濃厚親子關係感到嫉妒。

此外倉橋實(澤村一樹)是鈴木家的鄰居,和大地像是兄弟的存在,還有美術老師的池田冬彥(金子統昭),體育教師神部敏郎(小林劍道),二人似乎都對鈴木海傾慕,那麼大地會如何處理?母子之間的關係何去何從?

這是編劇野島伸司潛伏一年打造的作品,繼續他一貫大膽挑戰禁忌的作風,今次表面上是家庭喜劇,但有可能隨著劇情發展而出現什麼變化?拭目以待。

劍心短評

此劇主打明顯就是野島伸司,他繼續其偏鋒路線,今次玩「戀母情意結」,在日劇上的確大膽創新,他上一次在《GOLD》因為說教味太重而不受歡迎,今次走喜劇路線很有可能像《Love Shuffle》,但我們還是可以期待這不是一部單純的喜劇,《Love Shuffle》玩基情,《理想的兒子》會否如傳聞那樣,出現無血緣母子曖昧?

演員基本上就是鈴木京香拖J家年輕一輩登場,山田涼介在新一代的J家男生中外型算是比較突出的一位,雖然粉絲對他和鈴木京香合作的反對聲音不少(之前就傳鈴木京香是山田的粉絲,怕她會吃了他),但換個角度看,這也是山田涼介一舉提升地位的好機會。同時也可以看看藤藤谷太輔及中島裕翔的表現。

相比之下,澤村一樹、小林劍道、金子統昭等雖然好戲,但發揮機會未必太多,特別是因為《DOCTORS》而成為在下喜愛演員之一的澤村,今次會做一個好男人,魅力未必及得上做天才醫生了。

一部很微妙的作品,有偶像派登場但劇情可能非常破格,先作觀望,但收視方面恐怕只會延續野島近年的低水平,除非破格到成為社會話題。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訪問片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5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