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貓咪故事」超萌感人 ~ 香港廣告水平提升的曙光?


Share


昨天萬寧最新推出「貓咪故事」的廣告,迅間引來大量網友轉發,女生高呼可愛感人,在下就認為這是香港廣告脫離死板硬銷,開始學懂利用病毒效應提升企業形象的另一道曙光。

和大家分享這廣告吸引的上集,同時祈求下集不要出現貓咪賣產品的爛尾場面!


在下不時都會發日本的廣告,對於他們的創意的豐富,手法的多變,十分讚賞。相比之下香港的廣告次次硬Sell產品的單一乏味,已經沒什麼期望,連台灣及泰國也比不上,悶。

和廣告界的朋友聊過,問題不在廣告人,而是在於客戶,人家要保守,廣告策劃就不能發揮創意,因為這是一門生意不是搞藝術,給錢的客戶永遠是對的。

於是就只能期望有開明的客戶出現,才能解決香港廣告的困局,而萬寧可算是當中比較進取,之前「萬寧妹妹」已經是個例子。

雖然廣告到最後還是帶點硬銷的感覺,但起碼前半段拍得新鮮有趣,於是紅了妹妹王允祈,又紅了哥哥沈志明,廣告的「病毒效應」很大,連「福祿壽」都玩埋一份。

要帶出「病毒效應」~ 即是吸引網民互相傳閱的能力,最大條件還是 Talking Point。可以是故事(如鐵達時),又或者是夠串(如 Samsung GALAXY NEXUS),而今次萬寧玩得是更強力的「可愛加感人」。

最新「貓咪故事」的主題是「為了她的健康,誰願意無條件付出…」,犧牲的精神,已經有感人的元素。

CG製作的貓咪表情水準不俗,一滴眼淚已經殺死萬千師奶和少女,因為有人為自己如此緊張正是她們夢寐以求的事,故此很能代入女主人的角色。

廣告推出後,在Facebook等已經有不少轉發,證明了病毒效應強勁,同時也再一次說明,要吸引消費者的眼球,不一定要硬銷,希望香港的公司可以早點明白這個道理。

故事寫明「待續」,之後會怎樣發展?

希望這廣告會繼續以感人故事為重心,最好學台灣及日本的廣告那樣,只在最後出萬寧的Logo純賣企業形象,求神拜佛不要結果是貓咪拿起產品來Sell……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374  |   文章分類: 日本以外CM, 社交網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