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家政婦三田》成社會現象,小學生課堂上大講「承知しました」,主題曲下載榜奪冠


Share


【日劇新聞】12/23:《家政婦三田》熱潮席捲全日本,成為社會現象!大量小學生在上課期間說出「承知しました」「それは業務命令ですか?」等語句,讓老師無助苦笑。家政婦行業變得搶手入行者增加,齊藤和義所唱的主題曲「想變得溫柔」下載次數突破100萬,推出兩個月後首奪下載榜冠軍,劇集相關產品如帽子皮包瘋狂熱賣,三田旋風HOLD不住!

劍心短打:的確有趣!可以想像老師叫小學生做功課,然後他說「承知しました」。然後老師叫學生去擦黑板,學生說「それは業務命令ですか?」…在下甚至想到在工作環境也可以用到,如老闆叫在下做某個Project,大可以講「承知しました」,說下班去飲酒又可以回應「それは業務命令ですか?」。要劇集能成為社會現象,看來劇中不斷重覆「金句」這元素必不可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