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樂】ORICON年終榜AKB48雄霸單曲榜五甲,首度成為吸金王


Share


【日樂新聞】12/19:ORICON年終榜,AKB48雄霸單曲榜,成為史上首隊橫掃單曲榜五甲的歌手,總冠軍為「飛翔入手」的158萬7229張。16個部門中贏得7冠最多,包括BD榜。年間總共賣出891.1萬張CD/DVD/BD碟,以162.8億日圓的銷售額超越嵐首次成為年度吸金王,亦打破女性組合的新紀錄,榮登日本最賺錢的歌手。

劍心短打:當嵐仍在保持之時,AKB48的勢頭卻在不斷上升中。不只是新聞新搞作多多,歌曲方面亦展現不少變化,純以歌曲創作的角度看,個人認為AKB48比較有誠意。當然她們的高銷量永遠都是爭議對象,明白人人各有觀點立場,但客觀的現實是,這是藝能界不是搞藝術,偶像派賺錢是唯一的終極目標 ,賺得到錢就是勝利,這是不用爭議的事實。

不認同不要緊,但近來越來越多人以人數去否定AKB48的成績,例如說「AKB48有48個人,每人除開來只有幾萬張,我家只有5個,除開贏幾條街」!粉絲有熱情是好,但希望不要用上這些單純到幼稚的理由去撐偶像吧。無論是1個人,5個人,48個人都好,都有不同的好處與難處,只看人多的好處去做批評,而忽視人多而出現的管理和發展的困難,只能說是太天真無知。
在下去年寫過年終榜的討論,有時的話今年或者會寫寫,另外如你有興趣的話歡迎就此題目投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84  |   文章分類: 日樂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