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中居的女兒 + 愛龜梨的媽媽 + 愛AKB48的爸爸


Share


早前接受一位中大學生的訪問,因為她的陽光開朗,言談甚歡,聊到她的家庭,在下震撼了。

為什麼女兒會愛中居但媽媽會喜歡龜梨?還有爸爸會追AKB48和狂煲BUZZER BEAT?

真是一個奇幻的國度!


話說早前有一位來自中大的學生邀請在下進行訪問,知道那是她的功課,加上她表明是在下博客的多年讀者,就接受了。

過程很順利,就在大家一人一杯熱咖啡的愉快氣氛下,完成了訪問的部分。

之前找在下訪問的,如果單獨的話,十個有九個都是女生,其中有七個都是比較內向文靜的,訪問完就閃。

但遇上比較外向的,就會聊得特別高興,因為她們都是在下BLOG的讀者,興趣接近,有聊不完的話題,而且一邊聊一邊笑氣氛輕鬆。

所以訪問完後在下邀請她一起去銅鑼灣大戶屋吃飯,記得上次和另一位外向的女學生做訪問,都是這裡。

在下和她都是喜歡日本流行文化的人,於是就問她喜歡什麼明星。她答

「SMAP」

在下身邊喜歡SMAP的,都是三十過外的女生,但坐在對面的她,怎看都只是二十出頭。

繼續問她喜歡當中的誰,正常第一個估的是木村,之後是大口仔,想不到她的回應是:

「中居」

怎看中居都是五個成員之中,外表看上去最像實力派的一個!很難想像這位妹妹如此重視內涵呢。

再聊下去,提到她有在外國讀書的男友。問她平時和男友有什麼共同話題,竟然答案是:

「AKB48」

他們兩個,女的喜歡大島優子(果然是叔控!),男的喜歡渡邊麻友(宅男的正路選擇),而他們談長途電話,內容主要是圍繞AKB48的演出,例如誰人跳舞時轉圈轉錯方向。

第一次聽到有人拍拖會以AKB48為重心的說….

再聊到她的家庭,提到她過往曾經追星追得很厲害,問她的家人會不會覺得偶像是個問題,她說:

「我媽媽喜歡龜梨和也」

天呀!媽媽愛龜梨,女兒愛中居,是否有什麼搞錯倒轉了?

之後她還說:

「媽媽是看野豬大作戰時喜歡他的,因為愛他的樣子邪邪地,比山P吸引」

當她把早前在下BLOG上有關龜梨和也男扮女裝的照片給媽媽看的時候,她說:

「很少人的紅唇可以如此性感的」

果然是兩母女,口味同樣出眾。

事實上師奶喜歡龜梨不是奇事,在下身邊都有幾個,也許就是那種壞男人的感覺吧!(雖然在下覺得赤西仁更壞)

接著在下順手問,他爸爸對兩母女愛日本偶像有什麼看法,她的回應是:

「爸爸很愛AKB48,最喜歡的是板野友美」

無言了……

她說有時半夜房間會傳出B’z的歌聲,就知道爸爸在煲《BUZZER BEAT》,因此他也喜歡北川景子。

突然發現,在下和她的爸爸應該會幾好傾。

這是怎樣的一個家庭?

在下過去認識過最有趣的家庭,是媽媽愛龜梨,然後逼自己的兒子學他的打扮。

連爸爸也一起燃燒的家庭,在下第一次認識。

追問之下,原來她的爸媽年輕時已經很迷日本文化,她小時候差不多年年都去日本旅行。

最近他們迷上看Music Station,也是因為這樣爸爸才愛上AKB48的,更精彩的是,媽媽因此比起女兒更清楚Sexy Zone是什麼。

果然,父母對子女的影響很深,但去到如此打成一片的,實在罕有。

因為覺得精彩,所以決定一寫,當然已徵求了那位小妹妹的同意。

在下心想,自己這樣發展下去,將來會不會變成那個愛看AKB48的爸爸一樣?

這也倒不算是壞事,起碼,如果媽媽也同樣愛日藝,那比起一般的家庭是多了一個強而有力的溝通模式!

當然,在下相信粉絲身邊的朋友,遇上這樣的家庭,機會比在下大很多,你又沒有更有趣的經歷?歡迎分享!


大戶屋基本上成為了在下的飯堂之一,每次不想搜尋地方之時,就會上去吃。

最近Menu改變了,第一頁正是在下大愛的南蠻雞

可惜那晚已經賣光,找天會去試試的。

南蠻雞,等在下來吃你!


P.S.

這是在下第一次接受訪問時收到感謝卡,感到很溫暖。

特此拍照留念,謝謝妳,在下會好好記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31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訪問報導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