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日劇前瞻(2) 水曜日、木曜日


Share


劇集資料、劇情簡介、個人評論、人物關係圖、預告影片等,一網打盡,是所有日劇迷必看的重要觀劇參考!

本文將介紹星期三及星期四的六部作品,包括:

※ 家政婦三田 (6) – 松嶋菜菜子、長谷川博己、相武紗季
※ QP (3) – 斎藤工、金子ノブアキ、渡部豪太
※ DOCTORS 最強的名醫 (4) – 沢村一樹、高嶋政伸、比嘉愛未
※ RUNAWAY (3) – 市原隼人、福田沙紀、上田竜也
※ 蜜之味 (7) – 菅野美穂、榮倉奈奈、ARATA
※ 秘密諜報員 Erika (3) – 栗山千明、杉本哲太、井手卓也

另「讀者有禮」再送上『蜜之味』Episode 0 DVD兩隻,有興趣的請參閱內文公告。

家政婦三田

劇 名:家政婦のミタ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1-10-12
時 間:逢星期三十時

STAFF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猪股隆一、佐藤東弥、石尾純
監 製:田中芳樹、大平太

音 樂:
主題歌:「やさしくなりたい」/斉藤和義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田灯 - 松島菜菜子 主演
阿須田恵一 - 長谷川博己
結城うらら - 相武紗季
阿須田結 - 忽那汐里
結城義之 - 平泉成
晴海明美 - 白川由美
阿須田翔 - 中川大志
阿須田海斗 - 綾部守人
阿須田希衣 - 本田望結

目無表情性格冷漠的萬能女傭三田灯(松島菜菜子),是處理家庭事務的高手,擅長以冷靜及完備的方法解決顧客的家庭問題。今次她工作的家庭十分特別,家中母親突然身亡,剩下來的父親和四名兒女因為突如其他的巨變,讓家不成家面臨崩潰。

父親阿須田恵一(長谷川博己)在喪妻後壓力極大,又受到外父結城義之(平泉成)的痛恨而面臨崩潰,幸得亡妻之妹結城うらら(相武紗季)的協助照顧兒女。長女阿須田結(忽那汐里)受到母親逝世的打擊放棄了最愛的攝影,變得討厭家庭想早日自立離開。

三田和他們一起共同生活了七個星期後,這家庭所有問題一一浮上檯面,而有如機器人的萬能女傭三田,隨即展現她高超的技術,以沉著及處變不驚的態度,慢慢使出十全十美的激烈手腕,以超乎想像的行動進行革命,誓要挽救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庭,而三田那扭曲的性格以及神秘身世,亦隨之而逐一顯露。

劍心簡評:

松島菜菜子已很久沒正式做日劇女主角,對上一部要數到2003年的《美女與野獸》,而且今次做冷血角色感覺新鮮,以她的演技應該不難應付,然而她離開日劇主角一線太久,是否仍有叫座力,還真是未知之數。

不過可以相信的是編劇遊川和彥,這是他繼《GTO》及《魔女的條件》後第三度和松島合作,他一部《Rebound》嚴重失手,但可以解釋為他不擅瘋狂喜劇,今次的正經寫實路線是他一貫擅長的劇種,事實上三田這個角色看起來就等於《女王的教室》中阿久津的女傭版,預告中已見到她帶小女孩下河自殺的「另類教育」,這方面遊川應該能駕輕就熟,期待他能回復水準。

長谷川博己近期上位甚速,相武紗季在《Rebound》失手後再拍遊川出擊降格做配角,但他們和其他角色看起來都是次要,無論人設及故事,明顯是松島菜菜子一個人擔起整部劇的成敗,結果是好是壞?個人抱觀望態度。個人估計有菅野美穗《不委曲的女人》的水平和成績。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2%-15%


15秒預告

30秒劇情預告


QP

劇 名:QP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1-10-05
時 間:逢星期三深夜一時

STAFF

原 作:「QP」/高橋ヒロシ
編 劇:NAKA雅MURA
導 演:三池崇史、渡辺武、菅原伸太郎、矢部享祐
監 製:田中芳樹、佐藤敦、坂下哲也、坂美佐子、前田茂司

音 樂:池賴廣
主題歌:OP:「Looking Back On Love」/レニー・クラヴィッツ ED:「ブラック¥パワーGメンスパイ」/マキシマム ザ ホルモ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我妻涼 - 齋藤工 主演
トム - 金子統昭
ジェリー - 渡部豪太
美咲元 - 林遣都
マリオ - KENCHI
エイジ - 窪田正孝
君塚亮輔 - 渡辺大
蜂矢兼光 - やべきょうすけ
ヒコ - 田口トモロヲ
喜多嶋仁 - 椎名桔平

高岡蒼甫原定主演人氣漫畫改編深夜劇《QP 痞子勇士》,在早前反韓騷動過後宣稱需要休養,而由齋藤工頂上。原著講述石田小鳥及我妻涼二個男人的奮鬥故事,而劇集將以齋藤工演的我妻涼作主軸,將以他作首領的天狼會與其他組織鬥爭的暴力世界展開故事。

劍心簡評:

純陽剛不良漫畫改篇,大概和齋藤工之前主演的《人中之龍》接近,都是青年如何在黑幫打出名堂的故事。高橋ヒロシ及三池崇史早在電影《クローズZERO》合作過,今次於日劇再度攜手,如你對這類型的題材有興趣,值得留意。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1%-3%


DOCTORS 最強的名醫

劇 名:DOCTORS 最強の名医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11-10-27
時 間:逢星期四九時

STAFF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本橋圭太、猪原達三
監 製:黒田徹也、三輪祐見子、及川博則、松野千鶴子

音 樂:
主題歌:「Lullaby Of Birdland」/JUJ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良浩介 - 沢村一樹 主演
森山卓 - 高嶋政伸
宮部佐知 - 比嘉愛未
相原亜美 - 黒川智花
渋谷翔子 - 滝沢沙織
高泉賢也 - 敦士
皆川和枝 - 伊藤蘭
堂上たまき - 野際陽子

在陷入赤字的「堂上總合醫院」,充斥著飲酒遊玩渡日的醫生,某天收到一位神秘的外科醫生相良浩介(沢村一樹)應徵,他經歷了一年的空白期,雖然院長不信任他,但他因說出「看我的表現才決定薪酬」,於是就被錄用。

醫院中的名醫森山卓(高嶋政伸)某天面對兩個患者同時告急的情況,相良突然出現解救危機,身為野心家的森山於開始對他產生敵對感,繼而了解外表端莊,笑容親切,是患者眼中的好好醫生的相良,是一個曾因為愛妻死亡,對醫療產生不信任感,於是變成表面溫柔內裡冷酷,擁有正反兩面的醫生!

此外醫療還有有全力工作,因為相良出色能力而暗暗愛慕的高級護士宮部佐知(比嘉愛未),對工作喪失信心的護士相原亜美(黒川智花),此外有不斷糾纏相良的製藥公司代表渋谷翔子(滝沢沙織),與及對現時醫院體制失望想進行改革的內科醫皆川和枝(伊藤蘭)。

劍心簡評:

無論是醫療題材以至卡士,都未見有很大吸引力,在下所見最大的賣點就是沢村一樹的「笑面虎」演技,的確做擁有黑白兩面的角色,時而溫柔時而狠辣,他和堺雅人可謂一時瑜亮,而此劇感覺上正是《JOKER》的醫療版。

和《HUNTER》一樣,已定型的角色繼續演下去,包括高嶋政伸的野心家,還有比嘉愛未的萬年護士一職。雖然編劇福田靖非常有名,《HERO》《神探伽俐略》《CHANGE》都是出自他的手筆,但給人的感覺還是大路穩健而難有突破。在這一季中此劇的吸引力始終較弱,會看口碑才決定是否季後補看。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8%-11%


30秒預告


RUNAWAY

劇 名:ランナウェイ~愛する君のために~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11-10-27
時 間:逢星期四九時

STAFF

編 劇:羽原大介、八津弘幸
導 演:石井康晴、山本剛義、 酒井聖博
監 製:加藤章一、浅野敦也

音 樂: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葛城アタル(25) - 市原隼人 主演
河島龍之介 - 塚本高史
滝本空哉 - 上田竜也
加賀美瞬 - 菅田将暉
佐々岡由紀 - 福田沙紀
宮本サクラ - 熊田聖亜
乾利夫 - 千葉雄大
PANDA - 山﨑賢人
武野功雄
徳井優
久保美咲 - 藤澤恵麻
滝本昌江 - 室井滋
山田勝次 - 竜雷太
井上和香
佐々岡千代子 - 石野真子

TBS新日劇時段「木9」第一擊,有市原隼人主演的《RUNAWAY~為了所愛的你》。劇中他演身陷殺人罪冤獄的葛城アタル,在北九州監獄服刑,因為戀人佐々岡由紀(福田沙紀)為他生下患有心臟病的女兒有生命危險,為了見至親的一面,他決定向不公義的社會反抗,逃獄前往千里外的東京!

和他一起逃獄的有因殺人罪入獄的前黑道河島龍之介(塚本高史)、因毒品入獄的前牛郎滝本空哉(上田竜也),還有販毒的加賀美瞬 (菅田将暉),四個年輕人能否成功逃獄,逃往充滿希望的遠方?是一部為日本加油,全力開創未來的劇集。

劍心簡評:

第一時間當然想起《PRISON BREAK》,會否一模一樣實在未知,不過四個年輕演員,包括KAT-TUN的上田龍也剪平頭裝演囚犯,這種突破精神是值得支持的。

論劇就真的未有太大興趣,又再一次看看口碑再決定吧。至於收視,因為要和朝日的《DOCTORS》正面對抗,恐怕難像TBS之前土8第一炮《ROOKIES》那樣有好的成績。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7%-10%


蜜之味

劇 名:蜜の味~A Taste Of Honey~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10-13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水田成英
監 製:渡辺恒也

音 樂:
主題歌:「ずっと」/aik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森本直子 - 榮倉奈奈 主演
原田彩 - 菅野美穗 主演
池澤雅人 - ARATA(井浦新)
財杉康志 - 溝端淳平
栗山和気 - 市川知宏
頼陽華 - 木村文乃
滝ノ原幸一 - 森廉
細川裕司 - 山崎樹範
白井かな - 西山茉希
阿南健治
キムラ緑子
蓑屋進 - 近藤公園
滝ノ原健司 - 升毅
霧島正 - 佐野史郎

森本直子(榮倉奈奈)是瀬戸內海橄欖園的千金,自小已和身為祖父的養子,和她無血緣關係的叔叔池澤雅人(ARATA)十分親近,十歲時看見叔叔擁抱女生已經感到酸溜溜,到了十六歲時更開始對他抱有男女之間的感覺。而因為雅人是個醫生,直子也決定努力成為醫大生,追隨他的步伐。

但雅人在讀醫時已被同班同學原田彩(菅野美穗)吸引,她是東京大醫院院長的千金,曾在國際醫學雜誌發表論文,是日本醫療界的希望。集美麗和智慧於一身的她在大學三年級時主動向雅人告白成為情侶,然而她卻漸漸以事業為先,對結婚抱抗拒態度。

直子一直努力讀書,面對同班同學財杉康志(溝端淳平)的單戀完全沒感覺,只為了她所愛的雅人。當她終於到醫院工作和雅人再見面時,迷茫的雅人漸漸和她走近,人生一帆風順的彩,突然發現面對感情上的威脅,因為嫉妒開始變臉,引發出她不為人知的黑暗一面。

劍心簡評:

看故事介紹,感覺其實有點老套兼狗血,禁斷的三角關係早就看過不少了,例如之前失控的《是你教會我所有的事》,然而在下一邊收集資料看卡士,還有從日本得到這劇的「Episode 0」DVD後,漸漸對此劇感到興趣。

先講卡士,榮倉奈奈近年的演技上升,勇敢率直加被逼害的角色在《決定不哭的日子》已經證明了適合她演,而菅野美穗演內心奇怪帶點狠毒的角色早就駕輕就熟,雖然和《GUILTY》很接近跳不出框框,但老實說當今日劇界除了她和仲間由紀惠之外,實在無人有能力演出這樣的魔性之女,故此就算是定型也繼續收貨。至於ARATA演技早被肯定,看港劇的各位可能會因為「陶大宇」的因素而加強收看動力吧?

禁斷之戀不易編易變狗血,但富士找來為NHK寫同樣禁斷的《第二處女》的大石靜就不同了,此劇破該檔收視紀錄之餘更拍成電影版,所以對她編這個充滿痛苦和感傷,交織著慾望的重口味愛情故事有相當的信心。

此劇的海報設計精美,是本季所有劇宣傳品最漂亮,吸引力增加,再加上在下上星期去日本得到此劇的「Episode 0」DVD,看過後覺得不錯,成功打動在下,出現觀看的動力。

為答謝大家的支持,在下送上這一隻《蜜之味》「Episode 0」DVD 給大家,有興趣的請留意文末的公告了。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1%-14%

15秒形象片段

1分鐘劇情預告


秘密諜報員 Erika

劇 名:秘密諜報員 エリカ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1-10-0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二時

STAFF

編 劇:関えり香、田中眞一、鈴木智
導 演:植田尚、星野和成、竹綱裕博、安見悟朗
監 製:堀口良則、岡本浩一、伊藤達哉

音 樂:遠藤幹雄
主題歌:「月夜の肖像」/栗山千明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橋エリカ(28) - 栗山千明 主演
============ 高橋家 ============
高橋良介 - 東根作寿英
高橋航太郎 - 谷合純矢
============ 戸塚シークレットサービス ============
園田純平(23) - 井出卓也
戸塚宗一(45) - 杉本哲太
============ 客串 ============
竹内 ひとみ - 建みさと 客串 01
速水俊 - 松田悟志 客串 01
桐生信也 - 窪塚俊介 客串 01
松島美紗子 - 石原あつ美 客串 01
小沢菜々子 - 佐藤めぐみ 客串 02

栗山千明出道13年初主演,深夜劇《秘密諜報員 エリカ》中她將演一個表面是普通人妻及一兒之母,實際是前內閣情報調査室的間諜的「女版占士邦」,辭職後專心相夫教子。

前上司戶塚宗一(杉本哲太)開設了一家解決民家糾紛的公司後,就聘請她作行動要員,另在公司內打零工的園田純平(井出卓也)是電腦及軍事天才,負責支援,到底エリカ怎樣在太太、媽媽、還有間諜這幾種身份中生活?1話完結型動作劇種。

劍心簡評:

因為外表關係,栗山千明自《大逃殺》以來都是適合神秘而狠辣的角色。在這一部劇做女占士邦應該會不錯,但做人妻和母親,反而非常新鮮,有時間會看一兩集感受一下水平如何,不過以日劇的動作和特技水準,還要是深夜劇,真的不寄厚望。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4%-6%

30秒劇情預告

讀者有禮:送你『蜜之味』Episode 0 DVD

在下上星期去日本旅行,於新宿得到數隻日劇『蜜之味』的原裝DVD,內有10分鐘的故事前傳。

現在送給各位讀者,大家只需要在本文留言(必須用Facebook登入以證明身份),或者前往本博客的 Facebook 專頁,就本文介紹的六部日劇,寫出你的感想,就有機會得獎。

這篇文章會送出兩隻DVD,一隻給寫『蜜之味』的讀者,另一隻給寫本文另外五部的讀者。在下會從合資格留言中選取寫得最好的一位,各送上『蜜之味』Episode 0 DVD一隻,作為日劇精品珍藏。

截止時間是10/19 11:00pm,等你的參與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7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